我的老师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教我们语文的许老师了。她是个活泼开朗、爱读书、很漂亮的人。
其实我是一个活泼、爱傻笑、很疯的女孩,但是我在学校很乖,不爱说话,老师就以为我是个性格文静的孩子,很少与别人交流。她为了帮我改正这个缺点,上课时经常抽我起来发言。有一次,她问了一个问题,过了很久,也没有见人举手。老师就随便抽了几个同学起来回答问题。那些同学都傻愣愣地站着,一言不发。许老师又把我抽起来了,我的心跳越来越急,同学们也屏住呼吸,许老师却用和蔼的目光看着我。我心想:怎么办?我可不想像个木头一样站在那儿。管他呢,对了就对了,错了就错了,只要是自己想的就行了。于是我结结巴巴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许老师用那鼓励的目光看着我,说:“是这样吗?坐下吧。”
我舒展了一口气,心想,以后要常发言,自己想的一定要说出来,尽管是错的,因为这样老师也会知道我思考了!
许老师上课时也会很快乐,有时许老师给我们讲绘本,同学们就会非常高兴,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许老师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爱我们的许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