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作文
我的童年,像一个弯弯的小河。记忆就像小河里翻腾的几朵浪花,浪花有时唱着欢乐的歌,有时倾听着烦恼,有时候……每一朵浪花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可是有一朵巨大的浪花让我终生难忘。
在我三年级上册的时候,有一个平凡的郑老师,我一开始有些讨厌她,毕竟陈老师在我心中还有深刻的印象。我对郑老师都是冰冷的态度。可是一件事,她用自己那火热的心融化了我心中冰冷的“讨厌”。
在郑老师来的第二天,我和林子意在纷纷讨论郑老师是多么的讨厌,又是多么的想念陈老师。我们走到墙角,一个小朋友在那哭,郑老师走过去,说:“孩子,不哭,老师给你一颗糖。”那个小朋友哭地更厉害了,还边说:“妈妈,妈妈,我要回家和妈妈一起。”郑老师抱住那个小朋友,说:“不哭,妈妈中午就过来接你,不哭,如果你真的很想妈妈,那你就把我当成你妈妈吧。好了,好孩子,不哭。”谁知那个小朋友不领情,反而在郑老师的手上咬了一口。我们连忙上去把那个小朋友拉了下来,又转过身问:“老师,你没事把?”郑老师说:“我没事,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没关系,你们的陈老师只不过是生病了,我只是来代课的。”我说:“没有,老师,我们很喜欢你!”因为,当我看见这样的你的时候,我对你的讨厌已经被冲刷了。
忘了告诉你们了,我们的郑老师长得还可以,一头黑色的短头发,脸上有点雀斑,其他都很美丽。
我们的老师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老师,最有爱的人。我喜欢你,郑老师。你是我心中第二好的老师,因为陈老师是第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