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以来,一共有三个老师教我语文,其中我最喜欢周老师。周老师十分善解人意。我不是个爱举手发言的学生,除非遇到我很感兴趣的问题。这不,周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我把手举得老高的,希望周老师能够叫我起来回答问题。
周老师看懂了我的意思,点我发言。我站起来,胸有成竹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周老师满意地点了下头,微笑着鼓励我:“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以后要多举手哦!”我听后,心里顿时乐开了花,谁不喜欢听赞美呢?
此后,举手的人群中多了我的身影。周老师不仅善解人意,而且关心同学。有一次,天很冷,我抱怨连天地说道:“这天气怎么这么冷啊!”抬头正好撞见了迎面而来的周老师。她看了看我冻得通红的双手,说:“来,我的热水袋借你暖暖。”说着,把电暖袋递给我。我的心流过一丝丝暖意。不一会儿,我的手被暖的热乎乎的。
周老师用和善的态度对待我们,我们自然也乖乖地学习。若是我们纪律很差,同学们不交作业时,她也会严厉地批评我们几句。我们表现良好时,她也会奖励几个小玩意儿给我们。期末考试,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夺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啊,老师。你就像蜡烛,光芒虽弱,却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