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东北吉林省大安市,这是一个较偏僻的小城,但是家乡的春节是有特点并且十分热闹的。
在春节的早是,家乡人都要在门窗上贴春联,贴福字,到了晚上我们要吃鸡,吃鱼代表“年年有余,”还要吃肉馅的饺子,更有趣的是在一两个饺子里放上硬币或糖果,如果谁吃到糖,就代表这一年幸福、甜蜜,如果谁吃到钱就代表这一年将要发财。在晚上,还要守岁,一直到12点钟才准睡觉,晚辈要像长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磕头,领压岁钱,还要看春晚。
而且一家人要在外面放鞭炮,看烟花。到了第二天早上,家家户户都要放一些鞭炮,意思就是“送旧迎新。”关于春节,还有一个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山村里有一只怪兽,叫“年”,每逢12月30日,它要下山吃人,但是人们知道凶猛的“年”有“三怕”,一怕红色,二怕响声,三怕火光,于是,当“年”下山吃人肉的时候,人们便家家贴对联,放鞭炮,并生火,“年”下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吓得不知所措,掉头就跑,从此,再也没有下山。于是,每逢12月30日,家家贴对联,放鞭炮,并称之为过“年”。春节有意思、热闹,还流传着美丽的传说,真好。
我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