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来临了,大家都在准备着。 为什么有春节呢?因为有一种传说,古时候有一种很凶猛的动物叫“年”,每当除夕的夜晚,“年”都要出来到处为非作歹,残害百姓。为了能平安过“年”这一关,人们在除夕那天 晚上都不敢睡觉。大家围着一堆火,吃喝闲谈,不时把竹子投入火中燃烧。竹子在火堆里燃烧时发出响亮的爆裂声,吓得“年”远远地躲起来,再也不敢进村来残害百姓了。
在除夕晚上,我每年都守岁,通宵不睡,看春节联欢晚会、包饺子、放鞭炮……期待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在十二点之前,我把门上的春联拿下来,把新写的贴上去,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之后我给长辈和老人拜了一个平安又幸福的年。十二点钟敲响时,就开始放鞭炮。“嗖嗖”烟火喷上天空,“啪”的一声,一个点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上一天空,绽开了笑脸,大家都欢呼起来。
十二点以后,饺子刚好上锅,就开始吃饺子,因此时正是子时,取其新旧交替,子时来临之意。 春节之前的大街上人山人海,都是去购买年货的,大家都想过个平安年。店门上总会写几个“新年快乐”的字样,店里都放着欢快喜庆的音乐! 我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