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快到了,爸爸决定带着我们全家回山东老家过年,爸爸说山东老家过年可热闹了,我心里期盼着,老家的春节到底怎么热闹哪?
一到老家,先看到热情淳朴的老家乡亲们对我们可热情了,家家户户都在门上面贴着红红的对联,家里面都煮着热腾腾的水饺,孩子们在外面放着鞭炮,村里的演出队在大街上敲着鼓,舞着龙,欢庆春节的到来,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鸟儿也飞到了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儿,仿佛在欢庆着我们的到来。
家乡的变化可大了,晚上是老家的一个堂伯伯请我们去他家作客吃饭,一到他家里,我差点叫了出来,啊,变化可真大啊,原来还是普通的瓦房,现在竟然都变成了大理石瓷砖的小洋楼,客厅的黑白电视也变成了可以点播的液晶大屏幕电视,挂在墙壁上的空调也呼呼的吹着热风,大家都穿着五颜六色的流行衣服,晚餐开始了,烤鸡、烧鸭样样齐全,可丰富了,大家都围在桌子上喜气洋洋地吃着年夜饭,谈论着家常事,外面的礼花五彩缤纷,鞭炮声都快把耳朵震聋了,孩子们在院子里欢呼着放鞭炮,一个点火,一个看着,个个玩的不亦乐乎,整个村子仿佛都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乡亲们就这样一直热闹到了深夜。。。
虽然春节过完了,但我还是一直留恋着家乡的一山一水和热情的乡亲们,啊,家乡的春节真美啊,我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