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500字作文
对我来说,春节是欢乐、喜庆、吉祥等诸多词汇的代名词。从我记事起,我就日日盼望着春节。
终于盼到除夕之夜,想到春节即将到来,我心里乐开了花,感觉自己像一只快乐的蝴蝶,在家里兴奋地穿梭来去。有时我看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有时走出门去,在户外观赏夜幕里随时随处腾空而起的璀璨烟花,除夕的夜晚,夜空总是如此热闹,如此绚烂,令人叹为观止。大年初一,我早早地吃完汤圆和饺子,打开家门,诵读门上的春联。
春联喜气浓郁,我很喜欢。我家大门上贴的春联是“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横批“福满人间”。爸爸真有眼光,横批既是对去年的高度概括,又是新年里对全国人民的祝福。八点半,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迫不及待地出门拜年。在我们这儿,每个大年初一的上午,吃过早饭,晚辈总要给各家各户的长辈问好,亲热地叫声“爷爷好!”、“叔叔好!”、“婶婶好!”这是新年中第一声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此时,长辈们往往脸上乐开了花,真诚地赞扬一下孩子们的美丽和彬彬有礼,然后给我们发糖果。
大年初一是我们孩子大丰收的日子,和大人不同的是,我们付出的不是辛勤劳动的汗水,而是一声声甜甜的祝愿与问候。妈妈说:这样的语句一定要比平时更真、更甜,这将温暖长辈们的心田,灿烂整个新年。
今年春节,我有长大一岁,送出去的祝福更多、更美,我的收获与往年相比却是愈发沉甸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