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春节500字作文
今年春节谁最孝?这当然是我了,这可不是吹的。在家我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子但是我很少帮助爸爸妈妈洗头、洗脚、洗衣服、泡茶等。现在是春节,我正好帮助爸爸妈妈洗脚。
今天晚上,我计划先帮助妈妈洗脚。爸爸妈妈正坐在大厅里看电视。我提了一些温水来到妈妈跟前,妈妈很惊讶。我亲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帮助您洗脚吧。”妈 妈 点了点头。妈妈的脚放在水中时,脚抖动了一下。我马上把手放下去,发现水太冷了。我讲去换水,可妈妈不让,她讲过这样很好。我帮妈妈洗脚时,发现妈妈的脚有一点儿刺手。那是妈妈工作时留下的伤痕,当时我没有说什么,只是沉默。
帮助妈妈完脚后,我提到水来到爸爸跟前。爸爸先是拒绝,可是敌不过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这回爸爸的脚放下去时,脚也抖动了一下。当我再拿手放下去时,我的手被汤了一下。原来是水太热了,我讲去拿冷水,爸爸却说不热。爸爸把脚拿起时,我去摸时也是刺手的。水那么热却说不热应该是爸爸的皮厚吧!
洗完脚后,爸爸妈妈都非常开心,这时我也非常开心。在考试中我没有考好,现在只能帮助你们洗一下脚来感谢你们。我会继续做更多事来孝敬我爸爸妈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