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提起笔来我便走进了记忆的海洋,妈妈,我有许多许多话要对您说。
想起几年前的一个夏天,天热得出奇,我趴在沙发上看童话书,那时的我几乎不认识字,一个个陌生的字就像一个个拦路虎挡在我的眼前,急得我团团转。您看着我苦思冥想的模样,放下手中的活,微笑着走过来,蹲下,抚摸着我的头,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好不容易教完了,可汗水却早已湿透了您的衣裳。
在一个漆黑的夜里,我发高烧了,在床上直打滚儿。您给我泡了一碗药,我死活不肯喝下去,说药太苦。您没有因为我蛮不讲理而发火生气,仍然一味地哄我吃药“这可是巧克力加咖啡冰激凌浓汤,只有一丁点儿苦,尝尝看。”我似信非信,很不情愿地把“汤”喝了。可能是喝了药的原因,一会儿我便全身热烘烘的,开始冒汗,我哭着闹着要开空调。您轻轻地拍着我说:“宝贝,咱们来玩玩搭房子的游戏吧。”我半信半疑,你竟然像变魔术似的,真的拿出一盒拼插玩具。您就这样陪着我反反复复地搭,直到深夜。现在想起来,就恨那时小,只知道自己的痛苦,却忽视了您的担忧。只在意自己的焦急,却一点没有感受到您深深的爱和微笑背后的泪。
亲爱的妈妈,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您的感谢。咱们今天就聊到这儿吧,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将送给您最美的祝福——祝您健康,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