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好老师作文
她身材修长,椭圆形白净的脸上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给人以睿智又亲切的感觉。周老师教我们语文,她上课形象生动,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在周老师的课堂上,如果有人开小差,她不会当着同学的面喊他的名字或是训斥他,而是向他投入关注的具有魔力的目光,好像在说:“注意了,别开小差,要好好上课啊。”于是开小差的同学就立刻投入在学习中,不再玩耍。
周老师声音甜美,像百灵鸟在歌唱。在她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时,我和同学都沉浸在她优美的声音中,脑袋也融入在文章美妙的画面中,仿佛身临其境,课堂十分生动有趣。
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关于她的小秘密。周老师有个习惯,当她高兴的时候就披着头发,在她美丽的衣服的衬托下,她变得更漂亮,有气质。而不高兴的时候,她就扎着头发,我想到了老师讲的那个成语:怒发冲冠。是不是头发扎起来人就有不好的脾气呢?最后妈妈告诉我,老师的喜怒都是来自我们。当我们成绩进步,她就高兴。当我们有人不听话,她就很不开心。她就是严肃中又带着温柔,粗心又细心的一个老师。有时她会匆忙中忘记拿书,但却记得我们谁的作业没有交,谁上次考试进步了……
我是个胆小的学生,但我还记得二年级的时候,老师问九牛一毛、六神无主这两个成语的意思,正好叫到我,我就说:“九牛一毛,就是九头牛身体上只有一根毛,六神无主就是六个神仙没有主人。”老师听完后哈哈大笑,班里的同学也都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老师夸我很幽默,我听了开心极了,从此之后,我对语文课更加喜欢了!
周老师就是这样一个率真、开朗的好老师。她让我们在游戏中学习,快乐中成长,将知识的甘露灌输到每个人的心田。
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