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好老师作文
说起来你们还不相信,我们班的同学最怕的不是班主任,也不是爸爸妈妈,而是我们的副班主任——邢老师。
三年级时邢老师第一次来班级做“自我介绍”时曾经说过:“邢老师的邢是一个开加卩旁,所以上我的刘一定把耳朵带来。”一转眼三年过去了,可是同学们还当初一样,看见邢老师就像老鼠见了猫。
记得邢在三年级和五年级时都失声过,但她还是抱病坚持来上课。那天邢老师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了:今天,我人不舒服,噪子痛发不出声,相信同学们上课时能安静自觉。话刚写完本来还有点声音的教室,一下子就安静了,就连平时很会说话的同学也非常听话。就这样那一堂数学课就不知不觉地在邢老师打手势和书写中度过了。我还记得那时的几堂课出奇的安静,时间也过得特别快。
这样的事件举不胜举,但件件事都体现着邢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学的无微不至的关心。
四年级时我们班的金鼎在上课时走到邢老师身边,还不待邢老师问他“你怎么了?”就晕倒了,邢老师抱着他就心急如焚地赶到医务室,再给金鼎爸爸打了个电话就被送进医院了。过了一段日子金鼎出院了,但身体还是很虚弱,邢老师每天都会对他特别关爱,嘘寒问暖,直到他完全康复。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例如我们中间的许佳立到晚上就常常不吃饭,导致营养不良,他爸爸妈妈打电话告诉老师,邢老师就把许佳立叫到办公室说了一些话,说来也怪,许佳立从那天开始每天晚上都按时吃饭。邢老师也每天打电话去问,直到许佳立一定每天晚上都按时吃饭为止。
还有我们中的陈妍蓉晚上不肯一个人睡,每天到了一二点还在闹,她的爸爸妈妈告诉了邢老师,邢老师就耐心开导她,从那以后陈妍蓉就再也不怕一个人睡了,胆子也大了,独立生活的能力也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