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
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身边的好老师,我的钢琴老师——林老师,我特别喜欢她。
记得,在我考钢琴十级那年,妈妈正好有事要出差,妈妈又不放心让我一个人在家,送我到姑姑家又不能练琴,妈妈很着急。照理说,钢琴老师是没有义务当陪练,而只给学生上课。
林老师听说后,对妈妈说:“这样吧,还是送到我这儿来,我帮她练琴,晚上再送她上乐理课。你不要着急。”妈妈有些不好意思。林老师却说:“不必客气,她这次练了这么久,要是半途而废那多可惜,还是送到我这来吧。”
第二天早晨,我来到林老师家,我心想:惨了,肯定是一天苦练。我战战兢兢地拿出琴谱,开始练琴,过了一阵,林老师说:“恩,练得不错,来,跟我玩一会电脑游戏。”什么,还玩一会电脑游戏?不是在做梦吧?林老师好象看出我的心思,“你练得好嘛,算是小奖励,再说劳逸结合,效果好。”玩了十分钟,林老师说“来,再练一会儿。”我练了三遍,林老师走过来说了一下曲子的弹奏要点,我试了一下,效果不明显,她又耐心地示范一边,我终于学会了,我照法又练了几遍,林老师又让我休息了。终于弹最后一个曲子了,一边弹完后,她又帮我纠正了一些问题,哈,真是好听多了。“该吃中饭了” 林老师说。
我真开心,居然能和老师一起吃饭,我俩边说边笑,吃着午饭,我们谈论着“小丸子”、“机器猫” ┉,不知不觉午饭已吃完了,该练琴了,她只让我练了几遍音阶,帮我纠正了一些问题,居然OK了,真没想到练琴居然这样轻松。
我们又玩了一会儿,细心的林老师帮我买好水,把我送去上乐理课,还塞了几块巧克力。
我真觉得林老师是我的好朋友,我的身边有这样的好老师,难道不让人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