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好老师作文
从一年级到现在,教过我的共有18位老师。但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教过我语文的宋老师。 宋老师,是以前我的语文老师。他中等个儿,那削瘦的脸上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镜,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有文化知识的人。
宋老师上课读课文给我们听,那声音抑扬顿挫,讲得有声有色,让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学中玩,玩中学的世界里,让人回味无穷,是人感受到语文很简单,知识丰富。 宋老师授课灵活,让我们看图说话、探索宝藏……让我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进行丰富的构思。使我们觉得写作文不在困难,能够立即笔下生花、妙语连珠,让那个字儿一个一个从脑海里蹦出来,在也不用为写作文而感到烦恼。 记得有一次,我的值日生的牌子烂了,我怎么也弄不好,我急得快要哭了。宋老师就走了过来,问我怎么哭了,我说我的值日生牌子烂了,修不好了。宋老师就立即把我的牌子拿去修了。
只见宋老师用力地拧着,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滴了下来。那眼睛,紧紧地细眯着,那脸涨得通红,真像一个红苹果。过了一会儿,宋老师把牌字还给了我,还风趣地对我说:“陈雪菲,你的牌子不要再烂了,不然你宋老师我可要又变成一个红苹果啦!”说完,轻轻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子。 俗话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啊,宋老师,您是一位出色的灵魂工程师,没有辜负任命的期望,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您是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是春蚕,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是园丁,不辞劳苦,培育了小花。 啊,宋老师,我忘不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