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好老师作文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老师,父母是我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老师,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走进学校。从此,老师便走进我们的生活中,成为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每个老师都是不同的,虽然老师是好的,但是也没有一个老师是十全十美的。
他们不需要有漂亮的容貌,但一定要和蔼的面对所有的学生;他们不需要有过多的话语,只要让所有的同学感到大家庭的温暖;他们不需要过多的赞美自己作为“父母”的好,而是以自己的每时每刻的做为驳得他人的尊敬;他们不需要任何回报,便无私的将自己的所有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他们应该是博学多才的人,可以在课堂上回答我们这些刚用眼睛去发现世界,刚用语言去述说世界,刚用文字去描绘世界………的幼稚儿童所提出的问题的人。把我们提出的问题回答得有理有据,让我们明白得恍然大悟的人。
我们是一群无知的孩子,我们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我们都有自己小小的梦想,也有那些“伟大”的理想,我们会把那些在大人的眼中非常幼稚的游戏重复的玩上万次,也不会把那些在大人的眼中非常好玩的游戏玩一次。
我心中的好老师还要具有善于发现别人优点的眼睛,恰倒好处的发现、创造每一位学生的优点,让学生去发现:“原来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的平易近人。”然后以学生们对老师的信赖来鼓舞学生们朝自己真正的伟大理想而努力。我想一位好老师最应该具备的教学品质应该是有一颗热爱教学,热爱同学的心,这样他们才会真正投身于他所热爱的教学事业中,才能成为一位好老师。
我心中的好老师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且让人们感谢爱戴的。他们如海边夜空中的灯塔,为彻夜未归的渔夫照亮回家的道路;如人生道路中的指路人,为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中指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