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老师作文
我们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再有十几天时间,我们将要告别六年的小学生涯。
在这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尝遍了小学生活的酸甜苦辣:当朋友疏远时,我感到心酸;当我一次次拿到奖状时,我尝到了成功的甜蜜;折磨人的劳累让我感到苦涩;看到好人被冤枉自己却无能为力,让我感到心底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但在这六年中,我看到更多的是这个世界的美好。
自从老师教我识字开始,我就渐渐知道了这个世界中还有这么多有着千奇百怪名字的东西,有着那么多美不胜收的我所不知晓的美丽风景、大好河山,有着无数我永远听也听不完的美妙音乐……
老师教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当别人掉东西时,年幼的我们便会弯下腰帮人拾起;当看到年老的人拎不动东西时,我们会情不自禁地走过去,尽管我们雉嫩的双手也帮不了多少忙,但我们会用我们的方式表达我们的心意;当在公交车上看到别人没座位时,自己又会不知不觉地站起;当看见残疾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会伸出热情的双手,尽自己的努力……尽管有时我们会累气喘吁吁,热汗直流,但是当得别人的赞扬时,我们就会很高兴,小小的心里像装满了甜甜的蜜。
当看到校门口或马路边那衣衫褴褛的乞丐时,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缺衣少食的穷苦人。于是每次捐款给那些因家中没钱,无法上学的失学儿童时,老师都会极力推崇:“多捐些。”想想那些可怜的孩子,和我们相同的年龄,却过着和我们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在这六年中,老师不但教我们看世界,他们还时刻关心着我们的每一天。有的同学只要成绩好一点,老师就会及时给予鼓励,让同学信心大增,从而对学习也增加了兴趣。当有的同学为失败而伤心时,他们用温柔的话语安慰:“这一次没考好,下一次再来……”一句句关怀的话,即便是再冷的心也会被融化。
就要毕业了,感谢尊敬的老师在各方面对我们的辛勤培养,使我们在知识的浇灌下茁壮成长。
毕业后,我们或许会到一个新的学习环境中学习,或许很难再见到我们的小学老师,但老师们教会我们看世界,不管我们将来会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我们都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