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老师作文
我经很老了,教了二十几年书了。鼻梁上架着一副深度近视镜,乌发之中夹着许多白发,平时看上去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
王老师很爱开玩笑,而且风趣幽默。常常引得我们开怀大小笑。
有一次,我们学看温度计,王老师问武鹏:“武鹏,你说一下第一副图北京大温度是多少?”武鹏说:“零上二十度。”王老师说:“那是二十度?我这老汉还能看清楚,你年轻轻的,连我也不如?”同学们听后,笑的前仰后合。
王老师也有发火的时候,他发起火来我们特别害怕。
如果你犯了错误,你就会被王老师天打雷劈的。不信,一下就是王老师发火的事例。
一次我们做试卷,王老师改完试卷后,很不满意,便气冲冲地走进教室,叫了几个答卷不认真的同学,让他们站在讲台上,看看自己错了几道题,错了的题自己会不会做。一会儿,王老师一个一个地问:“你错了几道题?”“三道。”“为什么错?”“太粗心了。”“自己把自己打三十个耳光,用点儿劲。”我们坐在下面的同学害怕极了。而那几个站着的同学吓得一定发抖呢。
王老师虽然凶,我们知道他是为了让我们学得更扎实,才操那么多心,所以在我们眼里,他依然是我们可亲可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