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作文
诶,苦命啊,我们的几个老师是各有特色,班主任(数学老师)肖老师——风趣+暴力倾。 正式上学第一天他就板着脸,拿着点名册和《中学生守则》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使我们都着实吓了一跳,连忙坐得端端正正。
突然,他朝我们笑笑:“嘿嘿,各位同学好,干嘛这么紧张?我姓肖,是你们班主任。下面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曾经带过很多届初中生,而且每一届都有四五个同学考进省中,所以,我相信,你们也会像他们一样,经过我的三年培训后,会有更多的同学顺利地进入省中预备班或考取省中……”诶,听了他这句话,我就知道以后三年就没好日子过了。“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要好好配合我,有良好的听课习惯,作业独立完成……”就这样,肖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演讲”了一节课。
“诶,第一节课就这么唠叨,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呀!”我很不满地向同桌抱怨着,同桌周敏佳打着哈欠说:“就是,像老和尚念经一样,我差点睡着了。” 经过这节课,同学们都觉得班主任只会唠唠叨叨,可没想到,他上数学课竟然不唠叨了,语言简洁,题目也讲得很清楚,但他有点“暴力倾”,但还是很幽默很风趣,给班级里制造了一些气氛。 就说上次的数学课,我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肖老师讲解着一道数学难题,突然,坐在我前面的何宇超扭了扭凳子,凳子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全班同学的目光“刷”地射向何宇超,就连肖老师也把头转向他死死地盯着,那目光像两道锋利的剑疯狂地向他射来,就连我看了都害怕,肖老师拿着他的教科书向他走来, “啪”的一声,肖老师举起教科书重重地打在何宇超的脑门上,我们都不敢相信地望着老师,许多同学的嘴巴都张成了O型,老师朝我们笑笑:“呵呵,本来想把他的椅子踹掉,可这椅子不经踹,坏了的话我得赔钱,这样多不合算,所以,我改打动椅子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