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数学200字作文
今天我在奥数书上看见了一道题,这道题是:乐乐已经上初中了,他早上起来必须整理房间5分钟,刷牙洗脸3分钟,吃早饭8分钟,读英语或语文20分钟,听新闻30分钟,整理书包2分钟,怎样安排,可以在1小时内完成这些事呢?刚开始我认为可以边读英语边听新闻,后来爸爸跟我说:“怎么能边读英语边听新闻呢?”我这才恍然大悟,我光顾着节约时间了,而忘了边听英语边听新闻就乱套了。爸爸又跟我说可以一起床就听新闻,听新闻的同时整理房间和刷牙洗脸,还有整理书包和吃早饭,然后听完新闻再读英语,这样只用了50分钟就干完了所有的事情。
我这才明白,原来生活中有很多地方可以用到数学,数学真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