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数学200字作文
晚饭后,我和妈妈去散步。回来时我走的快,妈妈走得慢。当我走到三楼时,妈妈走到了二楼。回到家,妈妈问我:“儿子,你走到三楼时,妈妈才走到二楼,照这样计算,妈妈走到三楼时,你已经走到六楼了。妈妈说的对吗?”
为了防止再次掉进妈妈的陷阱,所以我开始认真思考起来。
这又是一道间隔问题。当妈妈走到二楼时,其实是走了2-1=1(个)间隔,而我走到三楼时,走了3-1=2(个)间隔,照这样计算,我走的间隔都是妈妈的2倍,所以当妈妈走到三楼时,走了3-1=2(个)间隔,而我走了2×2=4(个)间隔。我发现间隔数总比楼层数少1,那么妈妈走到三楼时,我就走到了4+1=5(楼)。所以妈妈的说法是错误的。
妈妈听了我的解题思路后,微笑着对我说:“你真是名副其实的“数学小灵通”呀!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