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童年的世界里,有许多数不清的事情。它们如天上的繁星又如海边的贝壳。当我们回忆这些往事的时候,可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因为童年的我们是淘气的,是无忧无虑的,只是有时会有些烦恼而已,但我们不能退缩,我们应该选择去面对。有一件事,令我至今无法忘怀。
记得那次,我和外婆一起到山上去捡圆珠。开始爬山时,我已经精疲力尽了,外婆虽然没力气了,但她还是坚持扶着我。我们走了大概四十五分钟后到了圆珠树下。外婆放下手中的口袋,俯下身子捡了起来,她的动作极为缓慢,但很细致,处处都表现出朴实的农民风情。我看着她的动作,我想:外婆一天多累呀!但外婆始终没有放弃。我立马蹲下身来跟着外婆一道捡了起来。过了一会,我的手剧痛了一下,伸手一看,原来一只野蚊子正在咬着我,我急忙用手拍它,但没有打到。过了一会儿,我的手红肿起来并很痒,我告诉了外婆,外婆对我说:“你千万不要去挠,不然会破皮而且会更痛。”同时她用手指肚在蚊子咬起的大包上轻轻地回来抚摸起来,几分钟后,我就觉得红肿的地方不再那么难受了。
当我们想转到另一个地方去捡的时候,突然,我的脚一打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手被枯枝扎伤了,划了一小口子,屁股也隐隐作痛,外婆忙放下手里的活,帮我止住了血,并让我在边上休息,我坚强地说,这点小伤没关系,坚持跟外婆又一起捡了起来。中午时分,我们已经收获不少了,当我直起身时,才感觉到腰酸背疼的,但我心里却暗暗高兴,想不到自己有这么坚强,战利品也不少。晚饭时,外婆挑了大的圆珠炒了些,当我吃着香喷喷的食物时,感觉身体一点也不痛,而且感觉很快乐。
这件事过了很多年,但我仍记忆犹新,想到了外婆那瘦弱的身体却给我了足够的温暖,想到了儿时的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