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那天,是个星期日。我照例出去外面看书,看着看着,正浮想连翩时,却出了一件事。“不好,有人昏倒了。”我连忙转头一看,是一位老大爷,手捂着胸口,在地上打滚,看样子,他极度地痛苦,在北方的书店,地上铺着一种不知名的石头,每逢初冬,更是寒冷,可是,没有一个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有的低头吸烟,有的补妆,装作没看见,而我当时只是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也没有办法。
正在那时,有一位年轻人匆匆走过,听到呻吟声,不禁低头一看,发现了老大爷,他仔细观察了一会儿,一皱眉,急忙给老大爷作紧急处理,而此时,老大爷已昏迷不醒。
一分钟的时间过去了,年轻人的神色轻松起来了,老大爷也醒了,年轻人把老大爷送到了市医院。忽然有人喊道,那不是新上任的市医院院长吗?说完,是一阵久久的沉默。许久,人们才散去。这件事当时没有引起我很大的注意,直到现在,才引起我的反思。我竭力回忆事情的结果,却怎麽也想不起来,也许只要有一个人出来帮忙,老大爷可能就不会过了那麽久才接受抢救,也许只要当时有一个人拨打电话事情就不会那样地发展。也许。
为什麽只有医院院长才会帮助他人呢?不是的,人人都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假如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对吗?是时风日下吗?不是的,我只能说,这个社会变了。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人类在更新,但有一个问题我始终不解,那就是“人类的进步是用道德来交换的吗?”答案似是而非。
直到今天,每当我进书店,当年那件事的开头和经过就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