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放学了。我和唐轩上厕所。从厕所里出来,正准备回家,六四班的谢青就叫我站住。我说:“不站。”他就跑过来把我撞倒在地上。我爬起来问他要干什么,他说:“星期四早上和你一起上学的人都会被刀砍死。”我听了以后,就立即跑回了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爷爷他们。爷爷说:“这几天我送你上学。”星期三中午,爷爷送我到学校,他站在门口看我进学校,突然有一个五年级的学生跑过来一直用手拍打我的头,我急忙跑过去叫爷爷。爷爷进来以后,问他为什么要打我。他说是六四班的谢青叫他打的,爷爷说:“我不打你,走,我们去老师那里说清楚。”爷爷和他去办公室了,叫我回去上课。爷爷在办公室找到了他的班主任老师,把事情告诉了她。老师问打我的那个学生为什么打我,他说是一个叫谢青的人叫他打的,如果他不打我,他就会被谢青打。老师叫他去叫谢青,又叫谢青来叫我。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问我有证人吗?我说:“有。”不一会儿我就把唐轩叫来了。唐轩给我作了证。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他。最后那两个人承认了错误。走出办公室后,爷爷在门外轻言细语的给谢青打了招呼,叫他以后别来打我了。其实他打我是有原因的。有一次,我吃零食,他问我要,我不给他,就这样结了仇。如果当时我分给了他,现在就没有这些事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不应该把钱财看的太紧了,这样可以减少很多麻烦;凡遇事要学习爷爷处理问题的方法,冤家宜解不宜结,应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这样才能和别人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