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去年12月25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北京,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
我们先将行李打包,然后乘公交车到火车站等车,等了几十分钟,火车终于到了站台。我们通过天桥来到火车那里,上到我们所坐的十三号车厢,火车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在第二天的下午5时15分到达北京。吃过晚饭,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参观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这两首我国的最高学府。第二天早上,我们乘车去了颐和园,我一路上蹦蹦跳跳,不料走过湖面冰上时,我突然肚子痛,爸爸说这是药起的作用,因为胃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消化了,所以肚子痛。接着,我们就去看鸟巢和水立方。鸟巢就像鸟的巢一样,它高大威武,雄伟极了!水立方看上去只是一个个方块,其实不然,它是由许多凹凸不平的小方块组成的。我们还去了长城,长城非常像一条巨龙,它全长六千三百千米,它有的地方崎岖陡峭、有的地方却很平坦,使我想起了“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天安门广场在北京的中央,红墙、黄瓦,又庄严,又美丽。我还登上了天安门城楼,我十分自豪!
我6岁就到了首都北京,看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安门、长城、鸟巢等这些风景名胜,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要考取清华大学的理想。这次北京旅行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