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来到少年新闻学院学习真是我人生的一大幸事。虽然我刚上了几堂课,我就喜欢上了这里。多亏妈妈发现我平时与人交谈能力很弱,于是选择来这里锻炼。初来乍到的我就赶上了采访活动。它当之无愧的成为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那天当郑老师宣布,这节课是采访课时,我真是又高兴又忐忑。高兴的是我也能感受一下当记者的滋味了,忐忑的是我的弱项正是与人沟通和交流。我的脑子飞快的转了起来,搜索着第一句话该用的词语。幸好有老师的提醒,我才有了点思路。
带着紧张的心情,我们来到了第十二届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场地。这里的场面真是热闹。有卖画的、剪纸的、捏泥人的……这些平日里我很少看到过,更谈不上了解了。这回我可要大饱眼福了。看归看,我还没忘采访的事儿。这时一位叔叔正在雕刻一件精美的物品。我立刻被他精湛的技艺吸引了。紧张的心情也消失了。我快步走上前问道:“叔叔您好,我是少年新闻学院的小记者曲书仪。请问您愿意接受我的采访吗?”“当然可以!”这位叔叔高兴的答应了。“请问这些工艺品都需要哪些程序雕刻出来的?”“首先要用大刻刀把大致的形状刻出来,再用小刻刀把细节部分刻出来,之后还要用砂纸反复的打磨平滑。这时的作品已经基本完成了。最后就是上色和涂清漆了。清漆不但能使工艺品看上去很有光泽,还防止掉色。”我认真的听着,频频的点着头。问题也不断的涌出,叔叔不仅没有不耐烦,而且是耐心的给我解答。渐渐的我忘记了自己此刻的身份,反倒觉得我们就像老朋友在攀谈。
采访活动给了我很多收获,也给我成长的路上添了一块多彩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