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爱作文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股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记忆中那幅爱的画面,渐渐浮现在眼前……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茫茫夜色。迷蒙的雨,坠下天幕。平日里那颗明亮的启明星,在今夜,光辉却变得黯淡。我合上双眼,静静地睡去。
突然,卧室门被轻轻地推开了,尽管只有一点点声音,在这个静寂的夜也能听得格外清楚。门外站着一个人,穿得很单薄,全身被寒流包裹着。原来是妈妈!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缝,静静地望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她脱下拖鞋,可能是怕走路时的声音打扰到我吧。接着,她小心翼翼的走了过来,赤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但是却没有发出一丁点儿响声。妈妈把拖鞋轻轻地放在了旁边,用双手把我身上的被子弄整齐,然后仔细地检查是否有寒风可以渗进来的缝隙。门外的寒流不断掀起妈妈的长发,可她却无动于衷。几分钟后,妈妈站在床头深情地望了我一眼,就走出了卧室。窗外的雨下得更猛,凛冽的寒风不断击打着窗户,发出“嚓嚓”的响声。可是我并不感到寒冷,因为,在我心里,燃烧起了一团火焰,那是——爱的火焰。我再次合上双眼,在母爱的笼罩下进入甜美的梦乡……
是啊!母爱,如歌,余音绕梁;母爱,如诗,句句悠扬;母爱,如寒夜里的一团火焰,驱走心灵的寒冷;母爱,如冬日里的暖阳,融化被冰封的心……
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确,母亲的爱,是我们用一切都无法回报的。或许,用我们的一生去享受这份爱,用我们的心,去回报这份爱,才是对母亲的心灵最大的慰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