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生我们养育我们的人,每个妈妈对孩子都会有百般的照顾,给予孩子最温暖而无私的爱。
可我的妈妈自从某一天开始就对我格外的严厉了,以往无微不至的照顾烟消云散。妈妈竟和爸爸暗中“串通”好了,来“联合对服”我,让我学会自立、自强,学会独立。温暖的爱转眼化为严厉的爱。早上,在闹钟“小贝”的极力催促下“主人,主人,快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快点……”我才懒洋洋的起了床,刷好了牙,洗好了脸,叠好了被子……刚到妈妈的房间,便发现了一张给我的纸条,此时,一种不详的预感如泉水般涌了上来。我一看,说是以后我自己坐车上学,并且自己买早饭。
我瞪了一眼正在熟睡的妈妈。便以飞速奔向早餐店,随便买了几个包子凑和着就吃了起来。接着,我又三步并作两步奔向车站。不一会儿,气喘吁吁的我便到车站。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十六路车还未曾“驾到”。此时,我再接着等候的信心一点一点地被磨灭了。我刚起身准备走去学校,十六路车终于出现了。我上了车,被挤在了两个大人之间的空隙里了,都透不过气来了。我轻声的嘀咕着“哼!都是妈妈,要不是她,我恐怕早以到了学校,更不用受这份罪了,哎……”汽车在不平稳的水泥路上摇摇晃晃,几经展转才到达学校。在大门口,我看见许多父母把孩子送到学校之后都要再嘱咐几句,我看了,心里真不是滋味!傍晚,刚出校门还是彩霞满天,可老天爷好像硬是在跟我作对,天一下子就暗了下来,风“呼呼”地吹着,紧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隆”一声雷响,我吓坏了。
以为安徒生童话中所描写的魔鬼出现了,一大群魔鬼、幽灵在我的周围张牙舞爪。我飞奔回家,可感觉魔鬼、幽灵一直在我的后面追赶我……回到了家,我已是一副狼狈不堪的模样:头发被雨淋湿了,鞋子和裤子进水了,衣服也被泥水溅得满身脏了……我本以为妈妈总会关心我一下,没想到只有一声冷淡淡的:“洗洗手,吃饭了!”妈妈就着样“折磨”我。
直至今天,看了一则新闻,我才真正明白妈妈“折磨”我的用心良苦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