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爱作文
“你烦不烦啊!我都说了有原因就有原因啦!你还在这里问什么啊!”压抑在心中许久的烦躁终于演变成了恨意。“嘭”的一声,我关上了门,我不敢想象站在门外的母亲是一张怎样的脸。
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人,她一双纯朴的眼睛,能够看透我心里想要的是什么,邻里亲戚没有一个不称赞她的贤惠和善解人意。
但是我对母亲的感觉却不同,我觉得妈妈是个爱唠叨的人。在姐妹中,她对我的要求最为严格。当天气变冷的时候,我不如她所愿添几件衣裳时,她总会啰啰嗦嗦数落我半天;当我成绩下降的时候,她会追问我原因;当我不耐烦听她讲的大道理的时候,我会直接摔门而去。我甚至还会在日记里写上“为什么你不能理解我”之类的话……
所以,我和母亲的关系一直很紧张。
最近我与母亲意见又出现分歧,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这个星期以来,我赌气地对母亲不理不睬,她也没表现出要与我和好、关心我的意思。我的心一下子像掉入了一个无底洞似的,甚至暗暗地掉眼泪: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母亲呢?
现在我正处于初二,学习越来越紧张。每天都必须复习得很晚才可以休息。母亲也没有要问问我学习得怎么样,要不要早点休息。
已经将近十二点了,我觉得很口渴,便决定走出房间去找水喝。可是“天公不作美”,水杯早就空空如也。我正打算打退堂鼓时,却看见在桌上盛着一大杯牛奶。在牛奶杯的旁边,我发现了一张纸条:“你把牛奶喝完,就快点休息吧!”
我举起牛奶喝了一大口,竟然发现它还是暖暖的。顿时,我激动得不断颤抖,我知道,是母亲在帮我加热,为的就是让我学习完可以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
而最让我感动的是,当我转身回房的那一刹那,我发现母亲的房间还亮着灯,而这时候的钟声已经响过十二下了……母亲啊!我何时才看透你的心,何时才能让你为我感到自豪!
有人说:“子女永远是欠父母的。”我觉得应改为“母亲,我永远是欠你的。”
母爱如水,细腻而温柔,我总算懂得了妈妈对我的爱——永远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