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你的第一次成功了吗?比如: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学洗衣,第一次玩电脑,第一次炒蛋…而我的第一次是:学会炒蛋。你们想知道我是怎么成功的吗?有些事情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啊!需要你去学的啊!
我先拿出几个又大又圆的鸡蛋,然后拿出一只碗来,准备按照妈妈叫我的方法去磕鸡蛋。以前我认为磕鸡蛋是最好办的事,但做起来却跟想象的不一样。我小心地拿起一只鸡蛋,在碗边轻轻地磕了一下,鸡蛋纹丝不动。
我又一连磕了三次,它还不破。看它昂着头,挺着大肚子,好像在得意地说:“哼!小笨蛋,你会磕吗?还是让你妈妈来磕我吧!”我气得拿着鸡蛋猛地一磕,“嘭”溅出来的鸡蛋溅在我的手上和衣服上。站在旁边的妈妈忍不住笑了,说:“手上的力要使匀,不要忽轻忽重。”妈妈又亲自磕了一个给我看。我照妈妈说的方法,先匀着使力,把鸡蛋磕裂口,然后两手扣住左右一掰,一个圆圆的蛋黄和蛋青都落进了碗里。我把鸡蛋一一打进来后,又切了一些香菜和葱段放进去,撒进一些盐,就用力地搅拌起来。
妈妈帮我把黑色的炒锅放到火上去,倒进菜油。只是一会儿,油锅就冒烟了,妈妈说:“快把鸡蛋倒进去。”我紧张得头上冒出一层汗,心里咚咚直跳。听到妈妈的话,我便手忙脚乱地把弄好的蛋液倒进锅里去。“嗤啦”一声脆响,吓得我直往后退,手里拿的锅铲也掉了。妈妈一边给我洗锅铲,一边对我说:“不要紧张。”我又站回到锅旁,只见锅的四周已经起了变化。鸡蛋的四周鼓起一层乳白色的小小泡泡,小泡泡不住地往上扑扑冒热气。一会儿,这些小泡泡迅速变成了团团。妈妈说:“快翻一翻。”我赶紧拿起锅铲把鸡蛋翻一翻,可惜晚了,有的已经糊了,颜色焦黄。妈妈说:“不要紧,第一次炒菜都是这样的,以后多炒一点就好了。”妈妈把糊了的鸡蛋铲掉,又叫我往锅里撒了些味精,淋上酱油,然后铲进盘子里。吃了一块,还真香呢。 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成功了!
只要坚持就能够成功,常言道"坚持就是胜利!经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就是:只要坚持,我们就能够成功,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