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作文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挖春笋。
可是,天公不作美,在去的路上,居然下起了大雨!唉,看来我的挖笋梦不一定能实现,这可是我第一次挖笋呀,我真希望雨快点停,要不然就失去机会了。到了老家,还有一点点小雨,我们等了好久,雨才停下来。可是刚才过雨的路湿漉漉的,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一块块泥巴和一个个小水坑,终于来到了竹林山下。虽然坡很陡,但我还是满怀信心地爬了上去。这时,我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笋尖钻出了泥土,在好奇的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我赶紧向前爬去,可是太兴奋了,我居然跑了起来,忘了脚下的路很滑,摔了个“狗吃屎”。这下可糟了,衣服、裤子都被“化了妆”。但这一点可没有阻拦坚强的我,终于爬到了笋尖旁。我大声喊到:“爸爸这儿有个笋,你快来呀!”爸爸拿着锄头赶来了。他挥起锄头,挖了下去,用力往外拉,一块大泥巴被挖了出来。
爸爸又用同样的方法把笋周围的泥土挖了出来。我抱起笋认真观察起来:笋尾巴尖尖的,像个小尖塔,而且都戴者一顶顶有黄穗的小帽子,再往下是长满了错落有致的笋壳,好像是竹笋的外衣,把它包得严严实实的。这时,妈妈又发现了一个笋,我和爸爸跑过去一看,呦,笋尖还真大,看来这个笋不小哩!爸爸正要挖,我也争着要挖,爸爸只好把锄头给我。呀,这个东西可真重,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锄头拿上来,可是放下去时,不但没有挖进土里,反而把笋给砍了,妈妈在一旁捂着肚子笑,爸爸也边笑边说:“你别再“折腾”笋了!”我十分生气,嘟着嘴又拿起了锄头,学着爸爸的样子,总算把土一块块挖了出来,可老天爷真会考验我,笋的头居然钻出了一条竹径,我费了好大的力气,也没有把竹径挖出来,最后,还是在爸爸的帮忙下挖了出来。我见只剩下最后一步了,十分高兴,可是,骄宾必败,我本想把锄头插进土中的笋头,把笋挖出来,可是却把笋壳给一块块挖了下来!而这时,我已经满头大汗、筋疲力尽了,只好让爸爸帮忙。最后,这个最大的笋居然被我“折腾”成最小的了!
最后,我们挖了一大堆笋,下了山。到了奶奶家,我们已经变成泥人了!
唉,看来,干什么事都不那么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