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作文
开学一个星期了,学习生活都正常起来。 今天下午是新学年的第一节钢琴课。尽管我完成了我的钢琴作业,但是弹得很不熟练。因为这段时间都在慌着过年,钢琴很少练习,我真害怕被老师批评,昨天加紧补练,可是不行,每首曲子都是断断续续的,我后悔假期太贪玩,现在是来不及了,我作好了被老师批评的准备。
上课时老师一开始就鼓励我说:“我就知道妮妮过年期间已经把钢琴弹得很熟练了,希望今天能看到妮妮很好的表现。”我傻脸了,因为我钢琴弹得太生疏,肯定不能给老师留下好的印象,但是我还为自己打气,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把琴弹好。 我首先弹的是哈农,哈农是专门练习指法的一本书,主要是通过左右手不同的表现 ,增加连音、非连音、跳音的练习,增强弹琴的节奏感和表现力。我一段一段慢慢地弹,虽然十分钟才弹完,但是我一个地方也没有错,而且很有节奏,我看到老师脸上有了笑容。其实老师可能是表面上笑笑,但心里面却在挑我的毛病、不足。我很恭敬地问:“老师,我弹得有错吗?”老师摇摇头,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
第二个弹的是车尔尼599第41页、42页、43页的几首练习曲,虽然内容较多,但是我心里肯定,这本书我在假期里弹得比较多,很熟练,我就把平常水平发挥了出来,顺利弹完。老师听完后,满意地点点头,同时很直接地指出我的缺点,不足,希望我下个星期能改正。然后又在书上用红笔画了个带笑脸的小红花,证明我弹得很好,可以打节拍器了。(节拍器就是专门控制我们弹的节奏的机器)我暗自欢喜。 第三个弹的是《全国钢琴演奏考级作品集》第6级——第8级书中的(一)布列舞曲(选自《第二英国组曲》) 。可我觉得这首曲子我实在完成的不好。这首曲子很长,共三页,我就第一页比较流畅,后两页只是勉强能做下来。
但是老师却对我说:“能弹到一页已经很不错了,那首曲子本来就很难,我小时候学那首曲子,三个星期才弹完呢!”老师又把后面的内容给我讲了讲,说等我全部理解的时候,再换新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