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作文
签约?你会惊讶,小学生要签什么约定呀?其实这是我妈妈含有对我的要求和评分表,可是有报酬的哦!妈妈这个想法是起源于《家有儿女》的一部电视剧。那天,妈妈看我在看电视,望了一眼,正好看见夏雨、夏雪、刘星在抢做家务活,结果一天吃九顿饭,一切都是因为开展有偿劳动。虽然结果不好,但让我也以钱为动力,努力学习,劳动的念头在妈妈心中燃起。于是,妈妈就与我制定方案。“一、每天按时6:30分起床,整理好棉被,加1分。二、每天上课积极举手发言,加1分……”我在旁边看着条约,十分高兴,因为其中的几条我每天肯定可以完成。
其它虽然平时不怎么干,但我相信只要把“多余”的课外书时间合理分配,再抓紧做作业,就可以每周得到很高的报酬。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高高兴兴地在公约的右下角签了名。在此后的几天里,我的夜晚都是丰满的,没有一点儿空闲。我也很快乐,在爸爸房间转呼啦圈时,不仅可以赚钱,还能一边看电视哩!在星期六,星期天,更有丰富的分数等我捞。我有时补着这周的余事。还时不时给妈妈做家务,以求增加收入。
吃完中饭后,我就迅速窜进厨房,闪到妈妈身边,申请洗碗的工作,妈妈便很快答应了。我先拿出盆子,拧开水龙头,让水流到盆里,再拿出洗洁精,把口子朝盆里一挤,把洗洁精融入水中,就开始洗碗了。我拿起一个碗,用左手托住底,大拇指按在碗内,右手捏着碗的两边,让抹布夹在手和碗的中间,再把抹布贴着碗一圈圈擦拭,然后一个个叠在台上。最后再冲洗,在水的流动下,我的手在碗上不停地抹动,在反过来,把抹布摊开,快速一转,就完成了。这就是我签的第一份合约,它给了我攒下了1000元钱,最重要的是它让我养成了学习习惯,成了我成长旅途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