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次作文
前两天我们这一组的组长生病啦,这收发作业和统计积分的事情怎么办呢?我去问班主任老师,没想到老师大笔一挥,批了:“那就你当吧!”
什么?!我竟然得到了个梦寐以求的位置?!太好啦!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本人什么官都没当过,默默无闻,低头干活,哪像人家小林曼,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小老师!还有众多有才的博友们,组长、班长、班委成员、课代表甚至大队长也不再少数!现在终于能捞个官干干了!虽然是个芝麻官,但是毕竟芝麻官也是官啊!
从办公室“飞”回来,我就向全组庄严宣布:“从今天起,本人代理组长!”活像选上了总统!虽然我们组只有六个人,但是在我看来,好像和全中国十三亿人一样多似的!
不过我很快发现,这组长也不是好当的:
镜头一:星期三的早晨雾茫茫,我来到学校一看,啊,人不多,可以再看会儿课外书!就拿起书看了起来。不到十分钟,组员们都陆续到齐了,陈冠锦就提醒我:“喂,代理组长,收作业!”我不情愿地放下书,开始收作业,作业不多一会儿就收齐了。我放在课桌抽屉里,继续看书。过了一会上数学课了。我赶紧放下课外书认真听。快下课的时候,数学老师问道:“作业少了几本,肯定是哪个晕组长没交!”我一看,哎呀,我忘了给老师了!只好脸红着把作业交上去,老师笑着说:“原来是这个晕组长!”弄的我很不好意思哦。
镜头二:老师规定:同学们背课文、作业完成、上课回答问题、帮老师干活都可以加分,上课时,我们组组员发言都很积极,一会一提醒我:“组长,加分!”“加分!”,下课我出去玩或看课外书,正兴致勃勃时,有同学说:“加分!”我只好打断正在做的事,掏出积分本加分。唉,真忙!
镜头三:星期一是非常忙的,作业也多,我手忙脚乱地收作业,一会收完了语文作业,又开始收数学作业,一不小心弄混了,陈冠锦就说:“你整错了,怎么把语文作业放到数学作业上面去了!”我又手忙脚乱地整理好,这时陈冠锦又说:“你怎么把别的组同学的作业收到我们组来了!”我就又手忙脚乱地还给人家。总算手忙脚乱地收好了准备给老师交过去,老师却宣布:“这次作业不交,第一节上课讲。”我彻底晕倒……
我终于明白,这组长还得承担责任啊!看来组长也是非常辛苦的,作为组员,也得体谅组长,配合组长工作。
组长没来有一星期了,我当官当得越来越顺,似乎当上瘾了,收发作业、加分、批改作业……虽然忙碌,却也开心,当组长真是忙并快乐着!不劳动,连个组长也当不好,这难道不是真理吗?
这两天,组长回来了,我习惯性地去收作业,组长却说:“我来吧。”我央求着:“能再让我当几天吗?”组长笑嘻嘻地说:“这样吧,什么时候我累了你帮帮我,你就当助理吧!”“耶哦耶!”我的心儿又“飞”了起来!
哈哈!这就是我的组长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