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4月2日 星期二 晴
我生活在城市里,享受着幸福的生活,家务事不用我来分担,吃不到粗茶淡饭,顿顿都是美味佳肴。当妈妈的那句让我已经早已听腻了的话又在我的耳边响起:“你都五年级了,什么时候才能帮我做些家务活呢?”我不禁咬紧牙关,暗下决心,一定要证明给妈妈看:我也是能干的。
今天中午,妈妈在厨房里炒洋芋片,别有用心的我偷偷地在旁边看着,记下了妈妈炒洋芋片的步骤下午,妈妈出去逛街了,要晚上才能回来。趁着这个好机会,我便开始实施我的炒菜计划。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和做法,先把洋芋削皮并清洗干净,然后,我把洋芋切成大约一毫米厚的薄片。我还准备了葱,因为,妈妈说过葱提味,能够使洋芋的味道更加鲜美!我一边切葱,一边想:计划进行得如此顺利,如果我学会了炒菜,那我以后就再也不用听到妈妈那句烦人的话了!我乐着乐着就走了神,一不小心把大拇指切了一个口,鲜血顿时冒了出来,真是得意忘形、乐极生悲的结果啊!出了这一点“大”事,我便认真了许多!接下来,我在锅里放入适当的油,然后打开煤气,把火调到合适的大小。
糟糕!我一不小心把几滴水弄进了锅里,锅里顿时像放鞭炮一样噼里啪啦直响!这可把我吓得大惊失色、手足无措了。唉,真是祸不单行啊!突然,锅里的油像一只鲤鱼一样往上窜,溅到了我的脸上,我急忙拿出一张纸捂住脸。啊!我的脸上火辣辣的,一照镜子,哇!脸红起来了!真的好痛啊!望着镜子上的我,我不禁失声痛哭!我真的被吓怕了,可放弃了又不甘心,万事开头难。闯过第一关,成功就会一点一点的靠近了嘛!于是,我鼓足勇气,勇敢地将洋芋片倒入锅中,用铲子来回翻炒。
咦,奇怪!锅里的油为什么不乱溅了呢?过了一会儿,洋芋片半生半熟时,我又放入了适量的盐和味精,两分钟后再放入葱翻炒几下。这下终于炒好了。我关上煤气,再将洋芋片盛到盘子里。这时候,妈妈刚好逛街回来。“啊,真香!”妈妈一边说着,一边走了过来,她一眼就看到了餐桌上那盘冒着热气并且香喷喷的洋芋片。我冲着妈妈扮了一个鬼脸,得意地笑了。妈妈一脸惊喜地看着我,笑得合不拢嘴。啊,那一天我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