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这个暑假,说到我学会了什么,最难忘的要属学会溜冰了。每每想到这件事,我心里就荡起一种难以表达的滋味。
那一天天气很好,我看见表弟在溜冰,心里充满了羡慕,因为我不会溜,于是我就叫表弟教我。开始,表弟说:“我们先不穿溜冰鞋,把溜冰时的动作先摆好。”只见表弟驼着背,把双手放在背后,脚展成“八”字形。接着,表弟开始示范,左脚移到左下方,又收了回来,接着右脚移到右下方。我跟着学了起来。
“该穿溜冰鞋了。”表弟说。我听了手舞足蹈。但我一穿上溜冰鞋,就觉得双脚不听使唤,总是站不稳,身子一会向前倾,一会向后仰,只听见“嘣”的一声,就来了个四脚朝天。表弟把我扶起来,一边告诉我:“溜冰首先要掌握平衡。”一边慢慢地放开我的手,我小心翼翼地站起来。噢,我能站起来了,我果然没有摔跤。可是,我滑的速度却很慢很慢,好似蚂蚁在走动一样,因为我心里太紧张了怕摔跤,所以不敢溜得太快。
明白了溜冰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我又重新溜了起来。但不巧的是路面有一点高低不平,接着我的身体猛地向前移动,这下我可慌了神,摇摇晃晃地冲向墙壁,我急忙伸出手掩护,只听见“砰”的一声,撞上了墙,手背上擦破了皮,伤口很疼。表弟赶紧走了过来,安慰我说:“不要紧的,过几天就会好的,要学会一样本领可没有这么容易的,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听了表弟的话,我强忍着泪,问自己:“哎,别人溜得这么好,我为什么就溜不好呢?”于是,我让表弟溜,我在一边仔细观察他溜冰时的步形,只见表弟把脚分开,形成了一个“八”字状。一只脚溜着,另一只脚略微抬起……原来如此,我照着表弟的动作做……“咚!”我又摔了一跤。表弟急忙把我扶起来,很担心地说:“来,我扶着你溜吧。”我扶着表弟的胳膊,一步一步艰难地朝前溜着,练了很长时间,脸上已经是汗雨如下了,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热。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溜冰,我使劲向前滑着,在一旁的表弟拍手称赞,说:“表哥,你成功了!”
这次暑假学习溜冰,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有恒心,没有做不到的事,也更加证实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