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鸟巢里,鸟蛋在颤动着,接着裂开了一条缝,从里面探出了一个小脑袋。呵,一个小生命诞生了!它努力挣脱那个禁锢了它好久的蛋壳。什么东西这么亮,照得这小家伙睁不开双眼?是太阳。虽然此时阳光并不强烈,但对于在黑暗中呆了很久的小家伙来说,这可真晃眼。大鸟飞了回来,兴奋极了,用翅膀帮小鸟遮住晃眼的阳光。小家伙这才眯着眼睛,小心翼翼地窥视着这新奇的世界。
透过树叶,柔和的阳光细心地、轻轻地洒在小鸟身上,温暖的春风梳理着它未干的羽毛。好像世间的一切都在精心呵护着这个小生灵。小鸟渐渐长大了,羽翼丰满了,要学飞了。可大鸟不知为什么总领着小鸟绕着大树扑腾,小鸟觉得天空好大,湖泊好广,森林好美。但小鸟从未独自外出过。一天,大鸟出去了很久都未归巢,小鸟决定独自出去觅食。小鸟壮着胆,飞出了巢。它飞啊飞,才发现天空比自己曾经见过的更大,大海比树林前的湖泊还广阔,森林比自己住的小树林更美,更绿。它飞累了,停在了一棵大树上,它又做出了个重要的决定,它要离开那温暖舒适的巢,独自在美丽的大森林生存。其实,我不也是那曾眷恋温暖舒适之巢的小鸟吗?我的父母就像大鸟,他们永远都呵护着他们的孩子。在他们的关心、照顾下我无忧无虑地成长。
但是,虽然我已经长大,羽翼已经丰满,可我还没有学会飞,是那么的缺乏独立和坚强,还有勇气。我遭受一点挫折,就满肚委屈,嚎啕大哭,再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撒娇。我强烈地依赖他们,没有勇气面对一切竞争与改变。一旦我离开了父母,生活就被打乱了,一些小事都会让我手足无措,更别说像小鸟一样独立生活,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遨游了。父母给我的爱是无私的,但这密不透风的关爱却成了溺爱,让本该早早冲向蓝天的我成了笼中之鸟。在陕小的空间里,我无法舒展双翅。
我渴望飞翔。初中了,我终于挣开了父母的双手。我独立了,我可以自由飞翔了!在操场奔跑着,一切烦恼都象头发一样被抛到脑后。速度快得如同在飘,不,是在飞,我……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