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我在这个秋天也收获了东西骑自行车。
一个清晨,我就隐约听到妈妈在叫我:“家淇,快起床!今天我们要去骑自行车!”我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起床,洗漱完毕后,我来到餐桌前狼吞虎咽地吃起饭菜来。刚吃完饭,我就拉着妈妈来到了小区广场上。我拿起自行车,按照妈妈的话做起来:先坐在车上,我在后面扶车,然后你慢慢往前骑。眼看前方,脚踏好踏板。身体重心要稳定,不要害怕。可是现实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往东,自行车偏往西;我心里默念着“我肯定能骑好”。可是我毕竟是一个初学者,在各方面的操控上都不是那么熟练。最终,没骑几下,自行车和我就摔倒了。我站起来接着骑,可却再也不能像一开始那样十分自信了。唉,又摔倒了,我不想学了,把车子扔在一旁,坐在地上生闷气。我心想:早知学自行车这么难,我还不如在家里打游戏吃零食呢!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走过来说:“怎么刚开始就不想学了?你都这么大了,连这点小挫折都经受不住吗?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三分钟热血是不行的,就你的这个劲头,别说是学自行车了,你什么也学不会。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来,家淇。起来接着学。妈妈相信你一定会学会的,对不对?”我一听妈妈的话,觉得自己都这么大了,前几天隔壁的三岁小妹妹学自行车的时候,胳膊都摔青了。可小妹妹没掉一滴眼泪,还坚强的接着学骑自行车。我这个当大姐姐的却还这么退缩。想到这里,我又扶起自行车,按照妈妈的话一丝不苟地骑起自行车来。
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享受着坐在车座上,耳边的风响起”唰唰“的响声,道路两旁的树木正迅速后退时的美妙感觉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时,妈妈在后面喊道:”家淇,好样的!“这时,我才明白,做事情一定要坚持,如果半途而废,什么事都不会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