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发现作文
我从小就好奇,弄不懂的问题,总要打破沙锅问到底。记得那是我八岁的一个春天,我在书上看见“蚂蚁是动物王国的大力士”,看了这几个字,我马上觉得这句话太可笑了,就凭蚂蚁那小小的身躯,还算“大力士”?
为了证明我是对的,我趾高气扬地去问爸爸,结果使我感到大吃一惊,原来那高傲马上消失地无影无踪,爸爸和书好像串通号似的,说得一模一样。但我坚信自己是对的,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我抓来一只蚂蚁,拿来一块饼干,把饼干拿了一小块在它的面前,那只蚂蚁望着这比自己大很多倍的庞然大物,丝毫没有恐惧,只见它迅速钻进饼干下面,紧接着,饼干开始“跑步”了,跑进了蚂蚁的家。
我心想:原来蚂蚁能搬动比它自己重好几倍的东西,真是大力士啊!看到这里,你也许会惊叹不已,小小的蚂蚁居然还有这样的秘密,其实,蚂蚁的身上还有许多未解之谜,在等待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