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发现作文
“一切推理都必须重,观察与实验得来”这句话出自意大利作家伽利略写的,你明白吗?你了解吗?我明白,我了解,因为我就有过科学的发现,你们想知道吗?让我来给你讲吧!
那是,小学六年级,一天我在家里看电视,忽然一绿标题,吸引了我,我看了看,写着“你知道,鸡蛋从高楼摔下来不碎的办法吗?”于是我便想把这个问题搞明白!搞清楚!没过多久,我终于知道了怎样让鸡蛋不碎的方法。
一天下午,我拿了个鸡蛋小心翼翼的拿到阳台上,于是我便慢慢地扔了下来,结果“啪”的一声,鸡蛋碎了,于是我不服气,便开始了第二次,这次我拿了一个布包住了鸡蛋,于是也慢慢地扔了下来,这次我没听到鸡蛋破碎的声音,便高兴地冲下楼去,揭开布一看,还是破了。
正当我没精打采地上楼梯时,听到了一句话让我灵机一动,这句话是“快来看!世界降落伞大赛”虽然短短的几个字很平淡,可让我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做一个降落伞,来使鸡蛋摔下去不破碎。
我找了一个泡沫垫,又找了一块海绵,然后把鸡蛋放到上面,顶层弄了一个塑料带,于是我便把它轻轻的放了下去,这次,我成功了,我激动的高兴不已。
经过这次试验使我明白了:一切推理都必须重,观察与实验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