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爬山作文
爬山是我课余最大的乐趣。提起这个,还要说说我的“入门恩师”爸爸呢,是他经常鼓励我,培养了我爬山的兴趣。
记得前几年,我都不想运动,饭又吃的不多,爸爸怕我身体不好,于是他一有空,就鼓励我去爬山。从而,爬山渐渐成了我们的爱好。
这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爬九凰山,可有意思了。我们从山脚下就比速度,开始我很轻松,我们俩的步伐还是一致的,走了一段路后,我感觉脚很酸,好像脚上绑了一块石头一样很重,整个人气喘吁吁,筋疲力尽,真想半途而废。这时,爸爸一直鼓励我:“加油,马上就要到半山腰的平地了!”看着爸爸轻松的样子,我也鼓起了劲,双脚一步步地往上抬,坚持了几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位于半山腰的运动场。这时,我发现爸爸和我都已经是满头大汗,我们找到一个亭子坐下来休息。经过运动后,凉风习习、我们感觉特别舒服。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天了,但九凰山上的草木还是一片碧绿,鸟儿在天上翱翔,上山锻炼的人们自由自在地运动,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昆阳镇有两座大山分别是东门山和九凰山,我特别喜欢,每个双休日,都成为我和爸爸经常光顾的地方。爬山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培养我克服困难的意志,还可以顺便提回一桶甘甜的山水,我特别喜欢爬山这项课余运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