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爬山作文
端午节到了,我们策划去爬山,爬哪座山呢?
我们左思右想,决定去爬大青山。我从来没有爬过山,心中久久不能平静。爬山会是什么感觉呢?应该是很累吧!会不会有危险呢?嗯,一定会有危险的,山那么高……我们坐上了去大青山的车,不一会儿就到了。下了车,我们向大青山步步逼近。我一直很紧张,心里一直想像着爬山时的情景。远远地望见了大青山,群峰连绵起伏,最中间的峰是最高的。转眼间,我们走过了售票处。此时我心潮起伏,只等着爬上大青山。然而,结果却另我大失所望。原来,上山只能走已经开凿好的一条山路。或许连山路都算不上。因为这条路是由一阶一阶的台阶组成,两侧还有扶手。“原来爬山这么容易呀!”我边走边嘀咕。
爬了好长一段山路,我一点也不累,妈妈却已经累得不行了。于是,我们便坐到路旁休息一下,然后继续上路。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慢慢向山顶爬去。我发现越往上爬,山路就越陡峭,越崎岖。我也越来越感到吃力。好不容易,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到了山顶。我们在顶峰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远远望去,房屋在我的眼中像一块块积木,再向远处望,便望见了黄河。黄河从远处而来河道弯弯曲曲,两旁都是黄沙,真是“九曲黄河万里沙”呀!因为人太多我们看了一会儿风景,留了影,就开始下山了。此时我已力倦神疲,腿也软了。大家都已筋疲力尽。我们坚持着,走一个多小时,终于下了山。休息了一下,我们便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大青山。
那天,我们玩得很开心。虽然,这次的爬山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惊险刺激,而且很累。但是,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包头,我看到了川流不息的黄河!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