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爬山作文
今天,我和钟升位哥哥一起去登山。到了山下,我们就开始爬。爬呀爬,爬呀爬,爬到了最难爬的半山腰。哥哥就爬上树,想观察一下地形,选准道路向上爬。我就直接爬,差一点就梭了下去。哥哥看着树干和边上的杂草,想出了办法,说了一句:“我们可以从边上爬。”我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爬了第一座山,又开始爬第二座山。爬到了山中间,上面就掉下许多石头。哥哥说:“太难爬了。”我说:“是呀。”哥哥看着脚下的石头就说:“这不很简单吗?就像爬楼梯似的。”我说:“我怎么没想到呢?”结果几步就爬上了山顶。今天的爬山计划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