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爬山作文
夏天到了,知了一点也不显安静。今天,爸爸说要带我去爬山,我的心里高兴极了。
开始爬山了。夏日虽热,但是山路上依旧涌动着登山的人流,大家三三两两,有的谈笑风生,有的一声不吭,急匆匆地向前,还有的不顾早春的寒气,已经穿上了短袖的运动衣。山路两边树林吐绿,嫩绿的小草沾着露水,金黄的迎春花绽开了笑脸,好像在给登山的人们鼓劲呢!我跑在爸爸的前面,遥遥领先。可半小时后,我汗流浃背,腿像是灌了铅似的,每走一步都觉得很艰难,渐渐地爸爸赶上了我。“这离山顶还远着呢,我没有力气了!”我泄气地对爸爸说。爸爸一眼看透了我的心思:“不能半途而废啊,只有战胜困难,你才能看到山顶上美丽的风景!来吧,儿子,爸爸和你一起爬。”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鼓起勇气向山顶攀登。
终于到达了山顶!爸爸告诉我这里就是雪峰山最高峰头陀岭。我朝远处望去,青山巍峨,不时有鸟儿飞过;脚下的湖面波光粼粼,岸边杨柳依依;山下的森林公园里,到处是享受大自然的人们,还有许多小孩子奔跑追逐,一幅和谐的画面。
坐在山顶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我的心情格外的舒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爬山,来感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