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爬山作文
今年过年做什么?我们选择了绿色低碳爬山活动。
大年三十那天,我们两家七口去郊外爬山。
比赛规则:第一名;100元、第二名:50元、第三名:10元。
走到山脚,我们三个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就往上爬了,丢下姨妈她们兴冲冲地跑到前面,开始往山上爬,越爬越起劲。过了一会,回头望望姨妈她们,他们竟落下了一大截。看着他们不慌不忙的样子,我兴高采烈地说:“看,我爬得多快,你们几个真是落后分子。要不要我拉你们一把?”爸爸笑着说:“别高兴得太早,爬山还得有耐力。〞我不理他们,而是全力以付往山上爬。
渐渐的,我觉得双腿沉重起来,也不太听使唤了。我差一点的摔倒在地上,走不了。妈妈赶上了我,妈妈笑着对我说:“刚才还挺神气的,现在怎么泄气了?”我说:“太累了,实在走不动了。”妈妈气喘吁吁对我说:“哈哈,第一名就非我莫属了。〞
妈妈的话让我感到很悲哀,小孩比大人年轻,怎么会比大人体力要差呢?一大堆问题使我疑惑不解。。。。。。
我顾不得这些问题,咬紧牙关迈出左脚,再迈出右脚一步一步往山顶冲去。说好在第二个阶段休息的,可是可恶的弟弟“笨鸟先飞”偷偷不停往山上跑了。接着我和姐姐猛追穷赶,始终没有追上他。结果他抢到第一名。。。。。。
这次我虽然没有拿第一,但是我明白了:原来困难就像弹簧,你软它就硬,你硬它就软。这次爬山比赛真是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