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朋友作文
有一次,我中午早早的去学校了,因平时我都把自行车放在小学同学(贾护皇)家,所以我们都先到那个同学家聚合,又时去的太早了就到前面的大坑里玩。
这一回,听同学李窍说:他家有红薯,来的时候带几个来。我们都很高兴,因为可以吃烤红薯了。
来的时候确实我大吃一惊,我同学正在和别人大吵大闹,因为我这些朋友从小就做坏事,在小学叫他们“七人帮”。从此以后只要有坏事发生,老师就把目标指向他们。虽然上初二了,但是他们的名字已经深入离我们学校近的家里的人的心里了。这次更倒霉,我们这次本来是有理的,可是这次换上两个老人不讲理了,尽管我们摸破了嘴皮子,也是没用,老人说:"他家的棉花红薯都少了,他们的红薯还小那,就被你们给偷了”。把我们给气坏了。我们那的红薯虽说不大吧,但也不小。
往学校走的时候大家很扫兴,我问了同学:“到底是不是你们偷的”。他们很生气,说:“连我们的知心朋友都冤枉我们”。他的一句话是我脸红了,又有一个同学说:“我们说的话,有的是假的,但是改了坏毛病是一定算数的”。
这次我有明白了一的道理: 每个人都有错,他们无论犯了大错还是小错,只要改了还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