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朋友作文
“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一个好友;
当我们再读这本好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伏尔泰。这是伏尔泰说的,这代表他非常爱看书,同时我也喜欢看书,因为书可以给我丰富的营养,使我在精神上的成长。下面是我爱书的一件事例。
一天晚上,我拿着从学校借来的图书,一回到家我就开始狂看,我像一匹恶狼一样,一页,两页——总是没有满足感,我读了半个小时,爸爸过来叫我写作业,没办法,只好写作业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作业终于写完了,我先洗了个澡,洗完后,拿着我心爱的书走向房间,我看书是急切的看着,里面的优美句子,好词好句深深地吸引着,我看了好半一会,妈妈就叫我睡觉,我说:“再看一会,就一会嘛!”我虽然在跟妈妈说话,但我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书,妈妈说:“不行,明天还要上课,明天再看。”“哦!”等妈妈走后,我躺在被窝里想:明天,明天,我等不及了。
我迫不及待的起床了,我偷偷的拿手电筒,拿起那本书,我藏在被窝里偷偷的看起来,等妈妈或爸爸来看一下的时候,我急忙关上手电筒,把书合上,我就假装睡着,有时候他们帮我拉被子的时候,我要吓坏了,我怕手电筒被他们发现就要上一场“青丝炒肉”了。
等他们走后,我还在看,过了一会,我终于看完了,长喘了一口气,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吞了下去。
看来不去读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这句话说的真对,今晚我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