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400字作文
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书吗?那就是《弟子规》,我非常感谢它,为什么呢?看看下边的故事吧!
那时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爸爸从上海出差回来了,下午五点回家。我的心情真激动啊,盼着爸爸快点回来,因为爸爸说了要带礼物回来。谁知我从四点等到了五点,还不见爸爸的踪影,我气极了,一下子就关掉了电视机,蹦出了家里。下楼时,忽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兴奋极了,跑过去拥抱爸爸。“爸爸,我的礼物呢?”我忙问爸爸。“当然有了,看!《弟子规》。”爸爸笑着对我说。“唉,每次就带这些书,算了,先看看这本书再说吧。”我不满地小声嘀咕着。
读四年级时,品德课的唐老师说:“这学期我们学《弟子规》。”每次上课时,我总是认真地学。不知不觉,我们都学完第三部分了。老师说:“这次我们要做小测验了,做好准备呀!”这次的小测验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背诵,第二部分是根据意思写词语,第三部分是写学了《弟子规》的感想。在答第三部分时我填了:学了《弟子规》,我更乐意去帮助他人。结果,我考了99.5呢!我想:这真是不错哦!
我感谢《弟子规》,是他给了我帮助别人的心灵,我感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