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 名叫余卓烜,他长着矮身材, 一双水灵灵的眼睛, 秀秀气气的脸庞, 笑起来还带点儿小酒窝。
他是个爱学习爱动脑筋的好学生。 有一天, 我和余卓烜在一起写作业, 突然我们俩被一道题给难住了, 我想了好久都没有想出来, 心想:这是一道延伸训练, 不做也可以。 我一把扯开习题集, 看起小人书来, 可余卓烜一点儿也不放弃, 他依然写呀、算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 经过他认真思考, 反复演算, 终于得出正确的答案。 本文#摘自教 育文摘 ;
同时余卓烜也非常乐于帮助人。一天放学, 我和余卓烜蹦蹦跳跳的走在路上, 突然身后有人问:“小朋友, 去车站怎么走,” 声音很粗,一听就知道是外地人。 我们指着左前方对他说:“往左拐,再往北走就到了。” 听了我们的话, 那位伯伯显出为难的样子 他一定是初来小池, 人地生疏, 于是余卓烜对我说:“干脆我们送他到车站吧!” 我不耐烦的说:“我们不是指给他方向了吗,让他自已去找嘛!再说我们回家还有事呢!”余卓烜 又说:“我们可是少先队员啊!在别人有困难时要给予帮助。不然怎么对的起脖子上的红领巾呢!”听了余卓烜的话我的脸红了。于是我们把他送到车站,伯伯上车时连声说:“真是谢谢你们了。”
余卓烜永远是我的好朋友,我要向他好好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