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同学作文
我在小学中已经度过了四年,认识了许多友善的同学,但我最忘记不了的一个人是蒋诗滢。
她胖胖的脸蛋上镶嵌着一对黑珍珠一般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把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头发,扎着一条辫子,一甩一甩地像马尾巴,美丽极了。
我和蒋诗滢曾二次成为同桌,又因为太要好,在上课情不自禁地讲空话,被老师发现,老师怕影响我们学习,就把我两个分开了。在这些年里,她帮助了我很多次。
第一次,还在两年级的时候,他是我的同桌,那是一次语文考试,我的钢笔没有墨水了,我急忙碰了碰她的手臂,蒋诗滢看看我马上心领神会,拿了一只有很多墨水的钢笔借给我,还提醒我下次别再忘记了。
第二次,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她坐在我后面,我的同桌换成了沈沁蓝,那是一次英语考试,我的铅笔弄破了,我向沈沁蓝借,她不肯但我也没有怪她。这时刚好蒋诗滢看见了,就把一支削好的新铅笔借给我。
正是因为得到了她的多次雪中送炭一般的帮助,我才明白了每个人都要助人为乐,从此我就记住了充满诗意的名字蒋诗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