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学作文
在小学的五年学习生活中,我碰到了许多同学。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克服了许多困难,经受了许多风雨。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沈怡红同学。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记得有一次,我坐在座位上做作业。做着做着,一道题目把我给难住了。我不管怎么想都没有想出解答这一道题目的方法来。正在这个时候,沈怡红走了过来,看见我正在冥思苦想,就对我说:“怎么?有题目做不出来了吧?”我说:“是的,喏,这一道我不知道怎么做。”她就耐心地教我。直到我懂了她才放心地离开了。这时,我对她说:“谢谢!”她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真为有这样的一位好同学而高兴。
还有一次,我们要上电脑课。我忘了带鞋套。我想找沈怡红帮忙。可是,当时她正生病,是带着病来上学的。这时,她把头靠在桌子上休息。我想请她帮我借鞋套,看到她身体不好,就悄悄地离开了。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她还是知道了。她无力地问我:“你有什么事?”我只好吞吞吐吐地说了出来。她二话没说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就走。我看到她走路的样子很不稳,感到请她帮助去借非常不好意思。但是她还是热情地帮我借了两个班级才借来了一双鞋套。这时,我感动地想:“沈怡红,你真好。生了病,还要帮我去借鞋套。”
现在,我只要看见沈怡红,就会想起她热心帮助我解决困难的样子来。啊,沈怡红,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