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国梦我的梦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我作为一名中学生也有自己的梦。在我看来,有时,梦让人迷恋;有时,梦让人绝望;有时,梦让人期盼。总之,梦是一种美好又而神秘的东西。
小时候,梦想着快点儿长大,成为一名糖果师,每天做许多的糖果,做好后自己慢慢品尝。可惜,没有那份天赋。应证了那句‘‘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如今,已然长大。梦想也变得成熟,想着自己将来要做什么样的工作,过什么样的生活,做什么样的人。不说为国家效力,但也应该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尽自己的力量,做到问心无愧。
虽然没有那份实力,但最少也会去努力,努力去实现自己的那份梦想,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许,这便是梦想的动力,一种让人拥有希望、活力、耐心的力量。
在我的心中,如今的中国已然不是当初的那个一贫如洗的中国,而是一个富荣、强大、安定的国家。
我认为一个国家的梦想与青年人是有关系的,因为青年人代表着一个国家,他们的梦想正是国家的梦。虽然少年儿童、中年人、老年人也代表着一个国家,但那只是一个国家的一部分,不能代表着一个国家。
其实梦想,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要想实现你的梦想,需要的是汗水、精力、付出的一定会比别人的多。可这没有什么,因为你是为了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回并没有什么。
我希望人们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去付出一些自己应该付出的劳动,用自己的心血去建造一个自己的世界,在里面做自己爱干的事情。不需要有什么烦恼,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拥有一个充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