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童年回忆500字作文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些涂抹不去的回忆,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在乡村里美好的童年回忆。
暑假里,我去乡村玩,记得那空气新鲜,人民充满热情,所以有点怀念那些日子。因为我很喜欢那种充满清新的乡村气息。
树木花草房屋天空鸟儿牛羊风车微风……世间万物与我之间都没有隔阂。
在城里看见一处茵茵的草地我便能舒畅好久,我会轻轻地趴在青草上,用指尖去触摸柔嫩的小草。乡村里,处处充满了人情味,处处洋溢着说不出的清新。
“只能在这里待一个暑假啊……”我时不时会摘下一段狗尾草来捏在手上,这句话我似乎并没有想过,大概只是脱口而出的感慨吧。
很怀念这个村落。小时候虽然不是常住在乡下的,但每次来这个地方总会在雨后傻傻地拎着裤脚,赤裸着脚,踩在水洼里,两脚很捣蛋地乱踏,那泥水便飞溅得满身。尽管会挨一顿批,也会没心没肺地笑着,下次仍然会去玩。
雨后的第二天中午,阳光不烈不柔,正是乡村的特色。
阳光那喷香的气息促使清风领我到水洼前,当脚丫接触到水面时,凉丝丝的。水洼里有沉淀下去的软泥,触碰着很舒服,像丝绸那样柔滑细腻。将腿向上抬起,再用力踏在水洼里,脸上会有一道道泥水擦过的印记,泥中还带着泥香。
我认为,一个人的童真是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随之泯灭的。
现在,我们也只能静静地回忆那曾经美好的童年回忆。
这个童年回忆将伴随我一生,记忆有热情好客的农民,有茂盛的树林,有许许多多我忘不了的美好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