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童年回忆500字作文
下午,我无聊的打开电视,一首熟悉的歌传入我的耳中“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歌声引起了我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在乱糟糟的房间里,我找到了一本布满我成长足迹的相册。密密麻麻的相片,带我回到了我的童年……。
在第一张相片上,一个女孩,一双明亮又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望着前方。她穿着一件淡绿色的毛衣,咧着嘴笑。这是我一岁时的照片。那时,我还是个天真无知的孩子。但那时的日子充满了快乐。
再往后翻,照片上的瀑布,将我带到了青田石门洞,那时,我和哥哥姐姐坐在小船上,开心地笑着,瀑布把清凉的水珠撒在了我们的身上,我们回敬它纯真的笑声。
随后映入我眼帘的,是我们在龙泉的石马村做黄果的片段。一大群人围着石臼,手里拿着木棒捣着。我和侄子(按辈分来说他要叫我姑姑)不时从石臼里“偷”一点黄果塞进嘴里,旁边的一条大黄狗,仿佛也想来偷吃呢!
相册只剩下最后几页了,我看到去年我去杭州,在哥哥家时,我和小侄女坐在一起玩。她脸上洋溢着孩子天真的笑容。一地的玩具,她靠在我身上甜甜地笑着。而我也抚摸着她的头也笑着。
我已经长大了,不再任性,不再调皮了。这本相册的最后一页,我没有放上任何照片。因为我只写上了一句话:童年的回忆,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