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母亲的作文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知了又在唱它那乐此不疲的歌。
妈妈和我坐在床上看着电视,偶尔微风吹过,带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清爽。忽见母亲的一根头发在风中不停的摇曳,在明媚的阳光下银亮银亮的,是根白发!这根头发在微风中不停的舞蹈,却不肯休息,好象在对我召唤着什么(不是问句,不用问号)我第一次看见母亲的白发,第一次强烈地感到母亲的衰老,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实啊!我的泪水不自觉的充溢了我的眼眶,我不禁的将母亲的头依偎在胸前,打开了那束缚她这么久的发卡,我被眼前的所见的惊呆了,斑斑的白发,在那黝黑的头发中产生着如此鲜明的对比,我在(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冲破坚固的防线,我呆呆地看着,什么都说不出来。
"儿子,帮妈妈把白头发拔出来",拔出来,哈哈,怎么拔,这么多年的艰辛,这么多年的操劳是能拔出的吗(升华了主题)拔出来后谁能看见这年龄对她无情的摧残,我后悔以前气她,后悔没好好学习来报答她,我没有做到儿子应该做的。
人生是那么的短暂,那么凄凉。
可是孩子有稚嫩的美,青年有旺盛的美,中年有刚毅的美,而老年有冲淡(改为"淡然"怎样)的美。这人生就如一年四季------春天葱笼,夏天繁盛,秋天斑斓,冬天洁净。各个都有自己的美,母亲在这个金秋的年华里,放出了她朴偕的美,她的播种应有了回报。
不因为要去美丽而去敷衍白发,不因年龄而放弃午后的阳光,要在自己的年华活出自己,当母亲再此将头发束缚起来,我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