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母亲的作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读到孟郊的诗句,就会想到母亲对我的关爱。
这世上最温暖的地方不是软绵绵的被褥,也不是热腾腾的火炉,而是妈妈的怀抱。是她给予我宝贵的生命;是她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又是她手把手教我走路。妈妈就像太阳一样无私的照耀着我、爱着我。自我呱呱坠地,妈妈就尝尽辛酸,吃尽苦头挑起养育我艰难的担子,从不曾有半句怨言。 还记得那次,我刚刚考完试回到家中,因为发现自己作文走题,一到家就号啕大哭。这时,妈妈安慰我:“孩子别怕这次失败,下次再来。”我一听到这句话,心里的那个结被解开了。顿时一股暖意流遍全身,所以我从未因失败而气馁,因为是妈妈以一双温暖的手将我从失败的魔掌中扶起,教导我“失败乃成功之母’’。
妈妈为这个家,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要好好学习,孝敬妈妈,让妈妈的付出有点儿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