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母亲的作文
不管我遇到多少困难,不管我被困难打倒过多少次,都有你一路陪我走过。在我成长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你牵挂着我,关爱着我。
因为你是我的母亲。
还记得我7岁那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吗?我发了高烧,你上班回来后知道了,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那时,天空中正下着瓢泼大雨。我趴在你背上,清楚地听到了你那急促的喘气声和沉重的脚步声。我真希望去医院的路短一些、再短一些。我想哭,却强忍着,我怕你会发觉。但眼泪还是顺着眼角滑落了。
到医院的那一刻,我发现,你那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那时候的你,真美。
还记得你第一次打我的那天吗?我不懂事,到屋后菜园里偷了两根黄瓜,菜园的主人都说不追究了,但你却打了我。你说,我做错任何事都可以原谅我,就是不允许我偷东西。就算偷一粒米,你也要惩罚我。我没有哭,但我觉得委屈。直到我看见小偷的下场是如何悲惨之后,我才明白,你打我,是要我从小学会自强自立自爱。
你的每一次关爱,每一次惩罚。我都深深地记着。那是我成长中最宝贵的东西。
我和你,心永远在一起!只因为你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