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我和同学相处将近三年,同学之间认识了也不少,但真正了解的不多。要数我最好的朋友,当然脱口而出的就是小毅了。
小毅同学是一个大组长,她经常是把本组同学的作业收完在回家。遇到不懂做作业的同学,她会耐心地帮助同学,常常比较迟才离开教室回家。有时,她还是一个人把教室的门窗关好,再回家。小毅关心集体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在我们班可是出了名的呢!
记得星期三早操时间,老师让大组长留在教室分早餐。因为星期三是吃米粉的,分早餐比较困难和麻烦,为了避免影响第一节上课,四个大组长分工合作,。其中小林分米粉,小毅分粉汁。小林分得不好,有一些大组长骂他。可小毅却对小林说:“我门交换来分吧?“小林立刻反对:“不用换。“唉!人家小毅是为他着想,可他却不领情。嗨!真是不识好人心,狗咬吕洞宾啊!
看,这就是一个为他人着想的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