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动作文
在我的记忆海洋里,有着成千上万个记忆小纸船,有一个小纸船,总飘到海洋的岸边,让我想起;每当我想起他,总会感到十分的感动。那是发生在一个下着大雨的下午。
放学了,一群红领巾从校门走出大街,各种车辆都自觉地停在两边,让红领巾们过马路。就在这时,一位老伯伯蹬着一辆装满红通通的苹果的三轮车过来了,刚想停车的时候,突然,地下一滑,三轮车也歪到一边来,红通通的苹果洒满了整条马路,三轮车上的老伯伯摔到地上去了,车子把他的手也刮破了,红红的鲜血直往外流,地上的雨水把他的衣裳搞湿了,裤子上,也满是泥巴。几位红领巾看到这情景,马上丢掉自己手上的雨伞,过去帮忙,一位红领巾撑着伞,过去把老伯伯扶起,走到一间小卖部里,让老伯伯坐下,拿出自己心爱的小手巾帮助老伯伯包扎伤口,老伯伯口里还不停地叫着:“苹果,我的苹果。。。。。。”
其余的几位红领巾,到马路上去,用红领巾做成两条红带子,分别把马路的两头拦住,然后,忙把苹果捡到车上,一位坐小轿车上的叔叔从车上走下来,帮忙捡苹果,一位红领巾对他说:“叔叔,您就别捡了,到车上去吧!别把你的白西装弄脏了。”“不要紧,你们小学生都不怕这雨,我会怕吗?”叔叔说完,又继续捡苹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