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动作文
让我感动的人物在生活中,令我敬佩的人物有很多很多,但令我有深刻印象的是——张海迪姐姐。张海迪,1955年的秋天在济南出生。
5岁就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瘫痪。这她使无法上学,但她没有放弃学习,便在家自学完成了中小学课程。1983年,张海迪开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万字的英语小说,并编著了《向天空敞开的窗户》`《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优秀书籍。这些优秀的作品,对于一个身体不是的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啊!从1983年开始,张海迪姐姐在轮椅上创作和翻译的作品竟然超过了100万字。因为,虽然她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她至少有勇气去面对生活,至少她有对生命的追求与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精神。
在这残酷的命运的挑战面前,张海迪姐姐依然怀着“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信念与疾病作斗争,经受了生命的考验。她始终对人生充满信心与勇气,勇于把自己的光和热献给人民。
张海迪姐姐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应该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滴时间,好好的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