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动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可是,很多记忆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可是有一个人物却令我不能忘怀,感动不已,那就是——我的奶奶。
印象中,我的奶奶很有活力,什么事她都争着干,轻松完成。可是,有一件事却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的奶奶很喜欢种菜:生菜、油菜……样样都有。可是,有一天,两位保安对我们说天台不能种菜了,奶奶很不情愿地换上一套运动装,上楼搬菜去了。我也很想和奶奶一起搬,可我要做饭,不能陪奶奶去搬菜了。想到奶奶做事都轻松完成,我也放心了。可是看到奶奶走上一层,就停下来,喘一两口气,继续上楼去“原来奶奶也是很累的!”我顿时说道。
没过多久,运动装出现在那扇门前。只见奶奶把外套脱下来,搭在肩上,艰难地一步步走下来,皱着眉,小声说:“唉,老了,腿脚不灵活了。”搬着一盆生菜,正吃力地走下楼梯来。
这一刻,我感受到,原来奶奶为我们做事,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轻松,而是要尽她的——责任!我惊呆了,一丝眼泪流过脸颊,直到奶奶过了家门,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下来,我赶紧拭干了眼泪。整整一个早上,奶奶终于把整个天台的菜搬走了。望着此情此景,我非常感动,奶奶原来是非常非常累的!但她从没埋怨过,那我一定要先尽好自己的本分,再争取帮奶奶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