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动作文
在世间,有许多事令人感动。有些人被他人的行为所感动;有些人被他人的精神所感动;而我被自己感动。
前几个星期,老师一直都以“杜绝作弊,诚信应考”为班会主题来进行讨论。起初,我有些不解,考试作弊至于这样小题大做吗?父亲的一句话给了我启发,这也许对于你们的人生来说只是一件小事,而对于老师,这却是一件大事。
后来,通过老师对作弊的利与弊进行对比后,我们发现了弊远远大于利,并发誓以后不再作弊。
第二天的考试中,大家们都在疾笔奋斗,教室里十分安静,连针落到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我做着,做着,突然,一个不知名的纸团从天而降。我打开纸条,一看,上面标有题号和有些答案。
这时,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叫我,我抬起头四处看,看见一个人在注视着我,他似乎在用眼神告诉我,快往上面写答案,快点,快点。我想了想:我身为一班之长,再加上老师昨晚说了几句话让我印象很深“为何要为这么一点分数,而出卖了自己的良心”于是,我在纸上写下了“我坚守不作弊的原则”这几个字。纸条到他手上后,他用满怀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你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则没有理他,继续专心地做题。
考完试后,我的心情格外的轻松,没有作弊的感觉真好。
这一次,我被我坚守原则的行为感动了。
每个人在成长道路上,或多或少地被自己的行为、品质等各方面所感动。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让我们正确对待事物,做出正确的选择,让自己被自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