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爱作文
母爱是博大的同时也是无私的。只要是对儿女好的,无论用什么方法,哪怕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文中的女主人公“姥姥”就是用生命去诠稀母爱的。她让我很惊讶,尽管儿子对她非常的不好,不但嫌弃她,甚至巴不得她早早死去!然而,当她的儿子遇到危险时,为了儿子,她竟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尽管儿子之前对她是那么的惨忍,那么的不孝,她都无怨无悔。只要儿子没事,就是她最大的幸福和满足。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又有哪一位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关心自己,爱护自己呢?但是在自己明明爱着他们却不能被他们理解时,那种心情是多么的难过,多么的伤心!就如文中的“姥姥”为了不让别人笑话她的儿子而坚持不肯到女儿家中去养老。然而她的儿子们却不能理解她的初衷。为了她住在哪家还大打出手,兄弟翻脸。看在眼里,她心里有多苦可想而知,但是为了儿子,有苦也只能往肚子里咽。
我为她的这种母爱而肃然起敬,然而它也使我难过,让我心疼!我难过——她的儿子对她的不理解;我心疼——她为了如此不肖之子,而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或许只有她本人,又或许只有天下的父母,才能懂得和体会得到这份心情吧。她的死是悲壮的,不过欣慰的是,最后能唤醒她的儿子。我想她一定也很开心,尽管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同时这也再一次让我看到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