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爱作文
平时母亲的唠叨常挂在耳边,但这却蕴含着她对我们的无限关爱。
回忆起那一幕画面就像一幅优美而精致得图画。那一天已经是深夜了,我像往常一样坐在客厅看电视。“砰”的一声门关上了,只见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来。看着妈妈凌乱的头发和苍白的脸孔,我不由自主地给妈妈断了一杯茶。妈妈喝了一口,然后躺在沙发上,我依旧看我的电视。突然,妈妈坐起来,凶神恶煞地说道:“你什么时候才舍得去睡觉啊?电视看得多会增长知识吗?”顿时,我怒气冲天,把遥控器扔在地上跑回了房间。我情不自禁地落下了这深沉的眼泪。宴请不断呈现出当时的情景。这时,我想起政治课本里有一句话是:“在与父母发生争执的时候,要学会换位思考。”我心想:妈妈平时在外面工作十分辛苦,回到家里还要给我们做饭洗衣服,肯定累得要命。我又开电视烦着她,难怪她会发脾气。顿时,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不应该扔遥控器,令妈妈伤心难过。想着想着,妈妈轻轻地推开了门,左手拿着一杯热奶茶,右手拿着一盒我最爱吃的曲奇饼。走进来放到我的桌面,说道:“来,吃一点。妈妈知道,妈妈不应该对你发脾气,学习有压力轻松一下不是问题,但也不能看电视看到深夜啊!明天还要上学呢!”这时我呆呆地看着妈妈,她仿佛是一位白衣天使一直保护着我,呵护着我,关爱着我。我再一次落下了眼泪。妈妈深沉地说:“晚了,吃口饼,喝口茶赶快睡觉,不然明天没精神上学。”
母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