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母爱作文
有人说,母爱是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有人说,母爱是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会说,母爱是一场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灵。
我真正懂得母爱是在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放学了,我背起书包正想回去,本来阳光明媚的天,变黑了。我赶紧准备好,正想走。忽然,乌云密布,首先是蒙蒙的细雨,然后就变成大雨了。糟了,我忘记了带伞和雨衣,爸爸因为出差没在家,妈妈又卧病在床。谁来接我呢?这雨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下的,怎么办呀?忽然,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急急忙忙地向学校走来,啊!是妈妈,妈妈冒着大雨来接我?我流泪满面地跑向妈妈。回到家,妈妈不顾自己的身体,焦急地问我冷不冷,还拿一件棉衣给我穿,还倒一杯水给我喝,妈妈的爱让我心里暖暖的。
啊!亲爱的妈妈,有您在我身边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我会健康地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