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铜川,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令人为之惊叹。
铜川原来的环境很不好,人们乱扔垃圾,把垃圾丢在河中,人们从河边走过时,就要捂住鼻子,因为垃圾把河水污染了,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
由于铜川是煤城,煤车天天在马路上跑,空气中充满了煤粉,使得铜川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成了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
现在,人们都注意环境卫生,再也闻不到漆水河发出的刺鼻的味道了。漆水河的水也渐渐变清澈了。有一次,我还在漆水河边看见几只白色的小鸟在河边喝水呢,看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真高兴。而且,马路也干净多了,人们又可以走在干净的大街上,呼吸新鲜的空气了。
铜川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了。
我爱这片土地,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爱这座美丽的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