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柳河农场,那里以前连高楼都没有,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这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我模糊的记忆里,小时候家乡的路全是泥泞的土路,一刮风下雨,路可难走了,家里的院子里刮的全是小土块,鸡飞狗跳好不热闹。而近几年,家乡的情况却大大的改变了,不仅院子里铺上了好看的白沙,道路上也全铺上了白色的水泥板,就算是狂风大作,也不会泥泞难走了,可好了。
家乡不仅土路变成水泥路,而且平房也都变成了一座座楼房和别墅,还增加了许多娱乐设施:有休闲小广场、健身器材、电子大屏幕以前人们农闲时经常东家唠西家,你家唠我家,或都聚在一起打麻将、打扑克有时因为输赢还会争吵打架。现在再也看不到这样的景象了,农场里的人们闲下来,都会来到休闲广场,有的跳舞、有的扭秧歌、有的打太极拳。老人们则座在看大屏幕前面看电影,人们生活的可自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