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回家作文
我现在每个星期一晚上都要到我的姑妈家写家庭作业,写完作业后妈妈就会来接我回家。随着我渐渐长大,妈妈就开始让我自己试着回家,我也只好照办,我也想锻炼锻炼自己。
又到了星期一,写完作业后,我把我们的约定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习惯的拿起电话告诉妈妈可以来接我了,妈妈说:“你不是要自己走回来吗?”,我这才想起来这回事。
我和姑妈道了别,来到电梯间,面向电梯,我的背后是没有灯的走廊,看着那黑黑的楼道,我不禁想到了一个人拿着一把长刀戴着一个面具冲出来刺我那样恐怖的场面。当电梯到了5楼但还没有打开时,我又开始幻想,我想电梯门一打开就有几个身着白衣的人手中拿着枪指着我,但是没有开枪......
我走在路上遇见人时,就会打一个寒战,我好像觉得每个人都对我心怀不轨,我似乎看透了那些人的心思,他们想:“这个小男孩不错,可以拐去卖个好价钱。”,我想到这里背上就直冒冷汗,于是我边走嘴里边嘀咕:“南无啊弥托佛,千万不要有坏人啊,有坏人我的小命就结束了,我才10岁,我可不想死啊。”。走着走着,我又觉得自己很可笑,不就是回个家吗,有什么可怕的,可是我的大脑左半球在想不要紧张,右半球又在想对面走过来的那人手里拿着一把刀要对我捅过来.......。所以刚开始时我常常是把头抱着跑回家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现在已经不害怕独自回家了,我知道妈妈让我独自回家是为了锻炼我的胆量,现在不是都说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吗?所以我现在的胆量越来越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