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回家作文
农历的九月九号,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老人节。
记得我们学过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有一句话“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所以还有茱萸、菊花节等说法。由于九月初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之意,所以常在此日有敬老的风俗。
说起敬老,有一首歌唱得好呀!《常回家看看》。里面的几句话让我十分受益: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是啊!虽然我现在还是个孩子,但我从父母言行中读到了感恩、孝敬之心,他们不管多忙,在重阳节都会送上一份暖暖的祝福。
每个人都会变老的一天,心怀感恩之心,珍惜和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位亲人,尊重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这就是重阳节意义所在。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常回家看看,别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孤独,看看她们,谈谈自己的学习情况,聊聊学校里有趣见闻,学会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