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回家作文
发成绩了,老师念到:芳禹,93分。李红,96分。。。。。。听着一个个同学的成绩都这么好,我心里的压力就更重了。“张华烨”,终于到我了,我细心的听着,“89”。呀糟了,回家一定挨打,这下子可完了。
放学以后,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很烦。到家以后,只见妈妈笑眯眯地走到门口来接我。“妈妈”平时干脆响亮的声音一下子变的虚弱了很多。“怎么了,生病了?”妈妈和蔼地问。不是,我的数学成绩发下来了。”“多少分?”“89分”我的声音变得更弱了。本以为会糟到一顿“女子单打”。可没想到妈妈却没骂我,更没打我。只是和蔼地对我说:“华烨,不要伤心了,一次考不好不算什么,以后在努努力,赶上来。”妈妈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回到自己屋里,我心想:下次考试我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