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回家作文
这个星期六,我在上海学画画,爸爸送我后回去了,留下我自己回家。 我有些心惊胆战,要知道,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乘地铁回家,还得换乘。我像一只流浪的小动物,缓缓地经过安检,淹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挤进了摩肩接踵的车箱里。
我没有握着爸爸的手,缺少了几分安全感。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一站仿佛是一个世纪,等得我肺都要跳出来了。“江苏路站,到了……”熟悉的广播声终于在耳边响起,我急切地盼望快点到家。屏蔽门终于打开了,我一个箭步跨了出去,离到家又近了一站!换乘11号线的路铺展在我眼前,我步履匆匆地走着,地铁来了,我慢悠悠地上去了,我并不想与那些素不相识的人坐在一起。时间过得好慢,它像一个张牙舞爪的魔鬼在欺负我,我好像是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任它拉扯。
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冲下车,希望快点见到爸爸妈妈。经过闸机,下了电梯,妈妈正向我竖着大拇指。 这只是我个人的几步,但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步,来之不易的一大步,因为它是用勇气和力量筑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