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回家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一只小狗。它的小脑瓜低垂着,无精打采的,看上去很虚弱。我猜想着﹕它是迷路了?还是生病了?我该不该把它抱回家?一串串问号在我脑海里打转,我都不知该怎么办了!我沉思片刻,想到:不管了!先保护小动物要紧啊!
我抱起小狗,飞快地回了家,然后把小狗放在纸箱里,接着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美美”,然后拿了几个盘子装满了吃的和喝的,但它一口也不吃,就连看也不看一眼。我以为过一会它就会吃,没想到一天过去了,它还是不吃不喝的。我又买了蛋糕、排骨给它吃,它还是不吃。我急了,心里想:再这样下去,小狗病情会加重的!我到底该怎么办?我突然想到:会不会是跟主人走散了呢?于是,我和妈妈在街上醒目的地方贴上了“小狗认领启事”,并留下了电话号码。
第二天上午,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个老奶奶打来的,说小狗是她的,并说出了小狗的外貌特征,说今天中午就来领。我既高兴又有点舍不得。可时间快一天过去了,还不见老奶奶,我便决定把美美送回家。我拼命往老奶奶家跑去,但老天不帮人啊!偏偏在这是下起了大雨!我急忙穿上雨衣,为了不让小狗被雨淋,就把大部分雨衣披在小狗身上……
终于找到小狗的主人了,当我看到小狗欢喜的样子时,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我要走了,美美跑了过来,用舌头舔我的手,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用手摸了摸它的头,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