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回家作文
啊!我的故乡,养我长大的母亲,我终于可以和你相聚了。
汽车奔驰在路上,本来坑坑洼洼的小路变成了宽大的水泥路,两旁荒芜的土地变成了一块块稻田。我还看到了高大的铁路,它像一条巨龙,蜿蜒向远方。不过一会,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小村庄。爸爸说:“焕焕,我们到了。”我惊讶而兴奋地问:“这是哪里啊?”爸爸摸着我的脑子说:“这是老家啊!”我不是在梦里吧!一幢幢高楼,一片片稻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四周群山环绕,这就是我依山傍水的家乡!带着一路的新奇我来到叔父家,这是一个朴素的小院。一进去,一群鸡鸭就跑了过来,似乎欢迎我的到来。院子的左边是一片竹林,我不禁想起我和小伙伴赶小鸡的情景;右边是一个竹子搭成的衣架,房前的空地上种了一些小花,屋后是一个洗衣服的水缸。不想而知,过着这样简朴的生活,是那么得幸福。叔父十分客气的拉着我们在这儿吃饭,因为我们难得来一次,尝尝家乡的菜也好,叔父热情地款待我们。一盘盘香喷喷的菜陆续上桌了。第一盘是我的最爱:炒土豆丝,接下来是番茄炒鸡蛋,糖醋排骨,糖醋鱼……我真想不到家乡的晚餐尽是如此丰盛。叔父说:“现在经济腾飞了,这也带动了农民的生活水平,有空常来玩啊。”
看着远去的楼房,回想五年前的情景,我从内心发出感叹:“啊!家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