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回家作文
在回家的路上,天灰蒙蒙的,还下起了一点点小雨。
两只小猫从路边经过。它们俩刚走到马路中央,一辆大卡车飞速奔驰着向其中一只小猫驶去。“轰”一声炸雷吓得我闭紧了双眼。一份钟过去了,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啊!”地上有一片腥红的血迹。原来那只小猫被刚才那辆大卡车毫不留情地从身上压过去了。它的同伴在它的身旁急的“喵喵”直叫,好像在说:“你怎么了?怎么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啊?不是要到对面去玩吗?快起来呀!”
它使劲地摇啊摇啊,可是它哪里知道,它的同伴已经死了。
过了一会,它似乎发现自己的同伴已经死了。它把他推到路边,慢慢地用自己的舌头梳理着同伴的毛发。慢慢地、轻轻地呜咽着,好像在对着同伴说着告别的话语。
看到这一幕,我的身体僵硬了,一股暖流流遍全身。两行热泪直流而下。
它紧紧地靠在同伴的身边不愿离去。也也许它想用仅存的一点温暖来呼唤同伴醒来,也许它想把同伴的生命从死神的手上夺回来。
它静静地守在同伴身旁耐心地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
最后,它黯然神伤地离开了同伴,不时地回头来对着同伴悲伤的“喵喵”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