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拔河比赛作文
“六一”儿童节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分院附属小学在操场上举行拔河比赛。
这次比赛按小队进行,我们乙队的对手是甲队。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浑身是劲,对这次比赛充满了信心。这时,哨声一响,我们迅速把地上的绳子紧紧地抓在手中,使足劲,手挽手,脚顶着脚,把目光集中看着对方。“嘀——”第二声哨响,同时裁判员把手中的小旗子一甩,我们就拉开了。好大一会儿,双方不分胜负,气氛十分紧张。队员们一个一个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两队的拉拉队在两旁大声喊:“一、二,加油!一、二,加油!”
几分后,我的手麻木了,腿也酸了,真想休息一会儿,可是一阵阵“一、二,加油!”的鼓励声,像进军的号角,顿时给我增添了力量。我想:我一定要坚持到底,绝不能松手,绝不能输给对方......大家齐心协力,步调一致。瞧,那系着红领巾的线正慢慢往我们的方向移。就在这时,对方最后一位队员“噗”的一声,双膝跪在地上了,瞬间,绳子摇晃起来,只见对方运动员,像失去了重心似的,一个一个站立不稳:有的一下子坐在地上,有的身子向前扑去,有的坐在后面运动员脚上。就在这时,“嘀嘀”一声哨响,我们胜利了!此时此刻我们欢呼,我们跳跃。
拔河比赛中,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很重要,一旦某个人松懈了,就会输掉整个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