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因为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在这一天家人能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放烟花……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年三十的晚上,表弟、外公、外婆都来了,爸爸特意烧了几道拿手菜,还买了许多烟花。年夜饭开始了,只见桌上的菜肴非常丰盛,我馋涎欲滴、迫不及待地往自己碗里夹,然后就是狼吞虎咽大吃一顿。我看了看表弟,只见他吃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儿,他也吃完了,我俩便一起去房间里看电视。到了八点,大人们终于吃好年夜饭了,这时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时刻,因为大人们吃好饭就是给小孩发红包的时候。我美滋滋地想,这次红包会不会更多?于是,我便假装去小便,一出门外婆就塞给我一个红包,表弟见了也跟了过来,这时外公也塞给他一个。我们兴奋地赶紧回到卧室,只见红包圆鼓鼓的,急切地打开一看,如我所愿还真不少呢。我和表弟高兴得把钱抛了起来,表弟还不停地叫道:“发财啦、发财啦。”
过了半个小时,大人把我们这两个“小财迷”叫了出去,接下来就是放烟花了。只见大人们胸有成竹地过去点燃了烟花,然后又快速地跑了回来,只听“啪”的一声,天上像下着流星雨一样,地上仿佛落下万斛珍珠。只见左邻右舍也拿出了烟花,劈啪啪的,这时几朵红色的烟花染红了天边,紧接着彩色的烟花也腾空而起,天空顿时就像白昼一样。
烟花放完了,我和表弟急冲冲地窜到了楼上,打开电视机,里面正在播放春节联欢晚会,刚好在演小品,凑巧出现了一个搞笑的情节,我笑得直抱着肚子,表弟也笑出了眼泪,就这样一直看到晚会结束。
我喜欢这个节日,因为这个节日,我不仅能玩得开心,还能和久别的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