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在夏天游泳,因为它不仅可以让我炎热的高温下降降温,也可以锻炼我的身体,其实我之所以喜欢游泳,这还得从我刚学游泳开始。
有一年夏天,我和爸爸在家睡午觉。因为天气闷热,所以我开着家里所有的电风扇。其中有型号48的大吊扇,两台叶长25厘米的微型吊扇和一台高1米5的落地扇。让它们全都对着我猛吹,那时我才不管浪费多少电呢。另外我的手里还拿着一把鸡毛扇不停地摇着。虽然这样有一些降温效果,但就是不能去掉那股难受的闷热。
突然,爸爸把我从床上拉了下来,说要教我游泳,看来爸爸也热得受不了了。可是,我一听到游泳就想起了电视里放的那些被淹死的人,不禁心惊胆跳;同时,我看到池塘便想起了鲨鱼、鳄鱼……等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动物。可是爸爸还是要教我,我先是不肯,但是爸爸一下子把我抱进了水里,这下还想游也得游了。爸爸又把我抱到了塘中央,吓得我一动也不敢动。这时爸爸对我说:“孩子,如果示会游泳,万一哪一次你不幸落水了,你怎么办呢?孩子你放心,老爸不会害你的。现在只要爸爸一松手,你就拼命地往岸上游,如果你在中途游不动了,只要一下沉,老爸就立刻来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