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动作文
每次我和妈妈去姥姥家玩总要去一位叔叔那里吃烧烤。人们好像很喜欢到他的摊位上吃烧烤,因为他的手艺可是一绝呀!可是那位叔叔实在太丑了,所以我每次吃烧烤都只低头吃美味,从不抬头看人。可是发生在星期天的那件事却让我感动至今。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逛街腿都走细了,终于妈妈答应去吃饭了,当然是去吃烤肉串了。我习惯性的跑向丑叔叔的摊位。呵!人还真不少呢!“来10串肉串,5串鸡心,2串玉米和3串鸡胗!”我挤上前说。眼睛只盯着各式各样的烤食大声吩咐着。只听一声:“好嘞!”那是丑叔叔熟悉的招呼声。我和妈妈等了片刻,烤食盛了上来。那味道闻起来香,吃起来更香!我只顾吃从不抬头看人,生怕看了丑叔叔的样子影响了食欲。正吃着,丑叔叔的摊位前来了一位捡破烂的老奶奶。丑叔叔停下手里的活,顺手拿了几串肉串,一瓶矿泉水,温和地对老奶奶说:“给您,吃吧!”老奶奶也点了点头说:“好人,真是好人哪!你每天都这样给我吃喝,我这个老太婆可怎么谢你呀!”“谢啥谢呀!我也就这点儿能耐,我忙活去了,您慢点吃啊!”妈妈顺便问了一句:“师傅,你每天都这样吗?”丑叔叔笑呵呵地说:“差不多吧!老人可怜哪!谁都有老的时候,能帮就帮一帮吧!”妈妈边吃肉串边对我说:“孩子,外表的美与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听了妈妈的话,我不住地点头,是啊!长得再漂亮要是净干坏事,再美的一张脸也会令人生厌的。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终于明白了丑叔叔家的生意为什么这么红火,不完全是他有一手烧烤的绝活,更是因为他有一颗善待他人的心。当我一想起丑叔叔,心里就暖融融的。妈妈说那是丑叔叔在我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它已经生根、发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