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回首2008年,展望2009年,那2008年的一切让我难以忘怀。你是否感受过地动山摇的感觉,你是否感受过在几秒钟之内家破人亡的场面,你又是否感受过高楼大厦在一霎间变成了废墟,那一刻 真让我感动。
512这个日子是让每一个中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在那一刻,孩子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父母,失去了老师,失去了那本该拥有的幸福的一切。 在一片废墟中,战士们在挖掘时发现了一具尸体,在这具尸体下,还有一个小孩,这个小孩还活着,在孩子的旁边放着一部手机,里面写到:“宝贝,你还活着,妈妈告诉你,我爱你”。就这样一位母亲为了保住孩子,自己却成了没有羽翼的天使,那一刻真让我感动。 一位面带笑容的女孩被压在瓦砾堆里,战士们在营救时,女孩始终保持着微笑,她对战士们说:“加油,叔叔!”女孩虽然知道自己随时会被瓦砾给压死,但她却还给战士们微笑。那一刻真让我感动。 一位小少先队员,在被困于废墟下几天后,被战士们发现后,营救了出来,当小少先队员从见天日后,他伸起了手敬了个队礼,还说到:“谢谢你们”。那一刻真让我感动。 一位警员知道灾区的一些哺乳期的孩子没有了妈妈,便自愿到灾区给几百甚至几千个孩子当妈妈,而当她在哺育他们时,自己家里却也有一个哺乳期的孩子,没喂养。那一刻真让我感动
那一刻,地动山摇;那一刻,天崩地裂;那一刻,人心惶惶。
那一刻,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的爱;那一刻,体现出中华民族的美德;那一刻,是我懂得了爱真正的含义。
那一刻,每一个坚定的眼神,每一双粗糙的大手,每一句温暖的问候,都能让我们感到爱的力量 无数条生命逝去,无数声痛苦呻吟,那一刻,我们哭了,为那无数条逝去的生命,为那曾为人间天堂的巴蜀大地。一串串泪珠洒落,点点泪光照亮了中华民族那不朽的精神。 天依然是那么的蓝,水依然是那么的清,但在中国人的心里总有一层抹不去的伤痛。 那一刻,我们哭了,下一刻,我们会更加坚强。三分钟默哀的悲痛过后,泪水中站起的中国必将重生!
那一刻,真让我感动!那一刻,我铭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