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作文
在学校住宿,总得到食堂买饭、吃饭。学校里食堂虽然很多家,但最好的那家总能吸引很多的人,一到吃饭时挤满了人。
那天中午,我照例和同学去那间总是“人挤人”的食堂吃饭。因为去的稍晚了一点,到的时候,打饭的窗口和盛汤的汤桶旁都围了一大群人在等候。
买完了饭菜,我快步如飞的去汤桶旁盛汤。远远地看去,早有四五个人站在那里。
我拿了一个盘子,围在汤桶边上等着。眼看着那把勺汤的大勺子在几个人的手里手手相传,不一会儿就流水线一样地传到了我身旁的一位高中部的女孩手中。我漫不经心地看了她一眼,心想:真是个矮冬瓜!随即收回视线,紧盯着那把勺汤的大勺子。
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接住勺子,在汤中浅浅地舀了一勺,不急不慢地把那勺汤倒入手中的盘子中。我见她的动作这样慢吞吞,被食堂的热气熏烘的我竟有些生气。
她终于把汤勺递过来了,不耐烦地我刚准备伸手去接。正在这时,一个不懂规矩的小不点先我一步地伸出了手。我有点想放下手了——毕竟在食堂这种人多手杂的地方秩序难以得到绝对维持——尽管心里有些恼火。
可是,正在我准备放手的时候,令我始料不及的事发生了。勺汤的那个女孩抬起头皱了皱眉,看了一下,手停止了移动,毫不犹豫地把勺子递到我面前说道:“她先来的!”短短四个字,声音不大也不坚决,却极具说服力。就在这一刻,我心中一颤,随之而来的是感动、赞美、敬畏……还有那对方才在心中暗自瞧不起她的羞愧。
这句极具震撼力的话像一双手铐摆在了那个小不点的手面前:前进一步就会被人唾弃。在这四个字的正义力量之下,他乖乖地收回了手,脸红了红。
我伸出了自己的手,像接住奥运火炬般接住了那把勺子,感觉有些沉甸甸的——这可是我的权利的回收啊!面对这位陌生女孩的举动,我忍不住想要对她说一声“谢谢”,可是,我终究只是报以一个友好的微笑。一瞬间,我看到她的脸有些发红。
也许在我们的生活中,你不经意的一个小举动就能感动别人!就想这个外貌普通而心地善良的女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