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动作文
人生,似一场远足,若窗外风景一如既往,该如何释怀?
我曾想,不顾一切地提上行李,踏上火车,听着耳机里循环的歌,看着窗外不停上演的剧幕。或是跟着心情,一路哼歌,一路拍照,一路地看那悲欢离合、沧海桑田,哪里都可以是起点,哪里都可以是终点。
只是可惜,我是一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好学生,只能“书山有路勤为径,苦海无涯苦作舟”。我的生活,波澜不惊,偶尔点起涟漪,也不过是蜻蜓点水一般地点到为止。其实,我明白,现在的拼搏是为了未来,我们自己的未来。我们是应该笑看绯红黎明,笑看朝阳当日,笑看含苞欲绽的。只是日复一日的两点一线似把我拖进了一个迷宫,无法破墙而出,也不知出路何方,只能作茧自缚,等待长大,等待绽放。我怕的是,我会永远睡在那里,长不大也回不去。
所以,我习惯留点感动给自己。
我习惯抬头望望天空,淡淡的蓝,浅浅的白,写意般的挥洒,融合得恰到好处;我习惯在黎明未到来的清晨上学,浓浓的雾,小小的人,看那路灯的昏黄光线忽闪忽灭,吟那一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习惯透过零稀的树叶抬头,光芒万丈的太阳,此时却泛着残缺的温柔,洒在身上的碎阳,铺在地上的金色的轻衣,也会跟着风舞蹈;我习惯静立在墙角,等待那一米阳光透过窗的惊扰,在这时,微尘才是主角。
其实,当我们抬头望向星空,就会忽的发觉,天空变得好大好大。
起床时,我们可以掀起洒满一床金色的碎阳,是啊,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呢;开窗时,我们可以拥怀一身的花香是啊,去年的落花今年开了一树呢;下楼时,我们可以看到多色的朝霞,是啊,天亮了,未来很近了呢。
我们无法改变生活,但我们可以改变看待世界的心情。
所以,我渴望,用感动定义世界所带给我的震撼,并非是热泪盈眶地哭到昏天黑地,只是心灵的浅浅的颤动。十四岁的我们,其实要求的并不多。我们在意,一次轻微的呼吸,一朵花开的声音,一段透明的距离。我们希望,在这样的时光,这样的青春,这样的梦想里,体会更多,感受更多,享受更多,那些微笑,那些伤心,那些天空,那些阳光,那些友谊,那些悸动,那些青春里独有的色彩和视角,那些不被在意却依然执着的感动,定义了我们的青春。青春原本就是这样一本太过仓促的书,当我们还来得及抓住的时候,他就匆匆而过了。但是,在放手之前,想要抓多紧就抓多紧。所以,请紧紧地抓住,这些感动,请留一点感动给自己。
陌上花开,夏了夏天乱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