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动作文
江姐,一个对于我而言,熟悉的名字,却是陌生的故事。这就是江姐!她稳重精细、深沉坚强,处处表现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贞。她第一次出现在成岗家里,就表现出地下工作者机敏干练的风度。在去川北的路上,她看到挂在城头的丈夫的头颅,顿时痛苦不堪,禁不住要哭出声。但她以想到当时的处境和新的战斗任务,很快就控制了悲痛的感情,更英勇的投入了新的战斗。
作者写出了作为妻子的江姐所具有的丰富感情,写出了她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强不屈。被捕后,她经受了更大的考验,深受同志们的爱戴。英勇就义前,她从容地向同志们告别,江姐的高尚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使人不禁声泪俱下。这就是共产党!国民党特务认为能从这个年轻的女共产党员身上找到突破口。但是他们错了!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江姐始终坚贞不屈,“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组织是没有的。”“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读到这一个个用热血组成的字眼,我是怎样的一种激动!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来!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了当前我们国家这么欣欣向荣的景象,就没有我们幸福快乐、美好安逸的生活。他们血染红岩,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岁月,应该永远怀念那些革命先辈,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这才是中华少年!对比那些有着崇高的革命精神的烈士们,我们实在太渺小了。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建设好祖国,让烈士们的遗愿得以实现,让中华民族的精神发扬光大!但愿红岩的精神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少年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江姐,是最让我感动的共产党人,同时,也是我为中华而奋斗的思想来源。我相信,她的事迹,将激励着无数志向远大的青少年成为国家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