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个细微的动作就会让你感动;一丝会心的微笑就会让你感动;一句理解的话语就会让你感动;一封简短的书信就会让你感动;一个鼓励的眼神也会让你感动;点点滴滴的小事都会让你感动!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只要你用心去发现!
有一次,一个下着雨的阴天,教室里开着日光灯。在我头顶上的一盏日光灯特别昏暗地一闪一闪。正在这时,走廊上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他瘦瘦的,穿了一件咖啡色的外衣,戴了一副黑眶眼镜,一步步向教室走来。近了,近了!…我仔细一看,他的手里拿着一个灯管。他来到我的座位旁,轻轻地对我说:“同学,你的桌子能借我用一下吗?我来换个灯管。”我自然地站到了旁边,好奇地望着这位叔叔。坏灯管被拿了下来,这时他的头上已经渗出了汗。我递给他一张纸巾,他回答:“不用,不用,快好了。”说着又投入了工作。我看着他被两盏灯烤着的脸,好想让他休息一下。灯管装了上去,可他还是不放心,开了几下试试,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看着他走出教室,我望着头顶的灯,仿佛它比别的灯都要明亮,这盏灯闪烁着钻石般耀眼的光芒。向外望去,只见叔叔的手上似乎拿着四五个灯管,他向另一个班级缓缓地走去,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可在我的眼里他一直在这个长长的走廊上!
感动的事有很多,需要我们有一双发现感动的眼睛,慢慢地去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