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贵州玩。在黄果树瀑布的游客接待处前,我发现了一位令我感动的老人。
那天,游览完美丽的黄果树瀑布,我们在出口处等迟到的人,这时走过来一个老婆婆,她穿着极具民族风情的民族服装,还带着蓝色的头巾。背上背着一个大大的篓子。她弓着腰,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到了垃圾桶前,开始捡垃圾桶里的瓶子。这时,一个穿着景区工作服的中年阿姨看到了老婆婆,她拿着夹垃圾的钳子走过来。用钳子把塑料瓶一个一个慢慢的夹起来,然后把瓶子放进那位老奶奶背上的篓子里。
在那位阿姨捡瓶子的时候,来了一个年轻女孩,把一个包装纸随手一扔,掉在了垃圾桶傍边的地上。我想:“这个人可真没有公德心啊。”这时老婆婆不假思索的弯下腰去,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我看到这一幕时被深深的感动了。老婆婆,您虽然很贫苦,但是您却自食其力,不象乞丐一样在街头乞讨,而是用自己的汗水来温饱自己。而且,还保护了环境,您做的事是在为我们祖国美丽动人的笑脸上增添光彩,让祖国母亲的面容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