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双休日那天,爸爸、妈姐姐和我一起去人民广场放风筝。姐姐和风筝是最长的风筝,我的风筝是最大的风筝。
到了人民广场,爸爸帮我和姐姐把风筝安好,然后帮我把风筝放起来。我的大风筝是一条黑色的金鱼,它的一条尾巴也有一个课桌大。姐姐的风筝是由十个小风筝组成的,一个小风筝是一个“燕子”,把它们飞起来一定十分好看。
爸爸放风筝了,一阵微风吹过,爸爸把风筝从手上一抛出去,再一拉绳子,拉了几下,风筝就飞了起来,一眨眼功夫就飞得最高了。可是姐姐怎么也没法让风筝飞起来。妈妈去试了一下,只飞了一点点就掉了下来,爸爸让我放金鱼风筝,然后也“前来助阵”。用开始放大风筝的办法放这长长的风筝,放了一人多高,就放不更高了。
我也沉不住气了,把大风筝收好了后也去放长风筝了。我乘有风的时候把风筝放高了点,然后跑了起来,可风一停,它又掉了下来,经过几次失败,我掌握了窍门:让它们飞起来时,必须让它们 成为一条直线,不然无法飞高。我用窍门开始放风筝,一会儿,从倒数第一成了第二,成了倒数第三……越飞越高,我成功了!爸爸笑着对我说:“你放长风筝挺会放蚜。”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时间过得飞快,一会儿就要回去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我想:做什么事都要努力探究,最后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