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功作文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使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信心,就会成功。书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肖晓多次想当升旗手,每次都是当快要成功的时候,却在最后关头与升旗失之交臂。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了。
最后,肖晓终于当上了真正的升旗手。其中,让我最感动的就是小狗孩孩这一篇文章。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件事:学期刚开始的时候,肖晓给怀娃写了一封信,信中当然是问到孩孩最多。半个月后,怀娃来信说,列车长不给孩孩上车,把孩孩留在北京了。肖晓一连伤心了好几天。一天放学,肖晓看见一个卖狗的阿姨,其中有一个就是孩孩。肖晓决定买下来,送给怀娃。
第二天,肖晓把孩孩带到学校,放到张伯伯那里养着。在孩孩身上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孩孩还跑到了教室里,老师和同学都大吃一惊。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决定把孩孩寄给怀娃。局长终于答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请求。孩孩终于平安地到了怀娃的怀抱中。看完这一本书后,我懂得了:我们要向肖晓学习,自信加努力才能成功。这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数学没有考好,才考了88分。以前,我都是考90分以上的。
不过,我并没有放弃数学,而是更加努力了。我决定,以后上课的时候,要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数学。下课的时候,不出去玩,坐在位子上仔细思考老师讲过的题目。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一定要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我要向肖晓学习,不怕失败,在失败中找回自信。争取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