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功作文
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呀,那一次成功的经历让我刻骨铭心。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去公园玩。在路上,我看见了许多小朋友都骑着自行车。我心中不由自主的蹦出了一个念头,让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在我“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
买来自行车后,我对它爱不释手,这儿看看,那儿摸摸。不一会儿,我叫上小姐姐,把自行车背到楼下。我让小姐姐扶着,然后学着大人的样子骑了起来。刚开始还能保持平衡,可是后来,一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下,我与自行车一齐倒下。忽然从膝盖上传来一阵疼痛,我忙卷起裤子一看,皮擦破了,流了血。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后悔自己来学自行车。小姐姐一个劲地安慰我。我想:算了,不受这份罪了。我正要放弃,耳边仿佛传来了老师说的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止住了哭声,勇敢地站了起来又开始学。这时,妈妈刚好从外面回来,我立刻叫住了她。一小时过去了,二小时过去了……不知道摔了几次,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很开心。
从这件事上,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事并不是一帆风顺,会遇到许多挫折,但是只要不放弃不退缩,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