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功作文
星期三下午,郑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后,语重心长地说:“请同学们认真完成作业,学习要靠自觉,学习更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习惯成就一切。只要用心而做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你会发觉学习是乐趣无穷的。”听了老师的话,我非常赞同郑老师的观点,以前学习成绩不好,应该就败在习惯、态度上吧。今天我决定洗心革面,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
作业本一发下来,我就认真读题、审题,一笔一画写字,写着写着,发现手指发红并有些凹陷。但仔细一看,这难道是我邵张杰写得字吗?我有些不敢相信,一向马虎、爱玩心切的我今天却工工整整完成了作业。尽管我知道这是自己写得作业,但我还是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继续观察。是的,是清清楚楚的作业,是方方正正的中国字。突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一摸,好烫啊……
第二天,作业发下来了,不知道我的认真是否能得到老师的肯定。我闭上眼睛,心数:一页、两页、三页……我估计老师的分数就批在这一页上了,睁开眼睛一看,果然在此,一个优再加五星。“耶,我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喊出声来。引得周围的同学一个个围在我身边,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郑老师说得没错,只要用心学习,就会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我要以这次分数为起点,时刻鼓励自己迈向更大的成功,到那时,我相信我的背后会有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