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成长作文
你在成长母亲却在衰老
此刻,静静地听着Beyond《真的爱你》,吉他的低低的音震动了耳膜,也颤抖了我的心上,听着,听着,我想起了我的母亲,想着母亲越来越迟缓的身影,越来越花白的鬓角,心里特别的疼!
也许是在题海里浸泡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而归,脸上总是挥不去“疲倦”二字。
打开灯,书桌上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得格外温馨。我并不奇怪,一点也不,奶茶在每天的这个时候都会准时出现在那,风无阻。何况此时的我正为另一件事而烦恼。
曾经,我可以挥笔如行云流水,开卷成文。可如今,小小的一篇《母爱》却让我的思绪停滞不前,心中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空白。
是妈妈不够爱你吗?“不,不是。”“是她为你所做的不够多吗?”“不,也不是。”“那为什么你却偏偏表达不出母爱呢?”
我不住地问自己,终是把头弄得胀痛无比也没有答案。招手间,我碰到了奶茶,香气四溢的奶茶,一仰脖,奶茶顷刻入肚,一股暖流立即自下而上升起,我浑身一颤,立将所有烦恼抛之于九霄云外。妈妈知道我所要的一切,轻轻地,我听见门被开启,一回头,妈妈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棉被满是阳光的味道,似乎在这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内,又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妈妈见我手握空杯,呆呆的望着她,脸上立时漾起笑容,那是一种只有在母亲脸上才会有的微笑,叫人无法抗拒。我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望着母亲转身出门。
就在她出门的那个瞬间,我突然灵光一闪: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人们说是伟大的,又怎么会如一杯奶茶般?我追出房去,想要寻找答案,然而在看到母亲的刹那,我止住了脚步,妈妈问“还要一杯是吗?我笑了,终于明白的伟大之处恰恰在于它的,于是那轮小小的太阳又升起在我的心田,我的漫长旅途之上。因为我懂得了珍惜,珍惜花花草草,珍惜平凡奶茶之中浓浓的爱。也就此明白,爱妈妈,我可以做到的只有珍惜。
《围炉夜话》中提及这么一句话:“百善孝为先。”晋代的王详“卧冰求鲤”可见赤忱;孔子的弟子百里负米受人尊敬;亦有明代朱冲秋“割骨为羹”孝感动天。而今,这些感动过我们的故事几乎成了童话,我们把孝唱在嘴边,用冷言凌迟着父母无私的心。我深深感到了愧疚,毕淑敏说过,行孝需及时。莫待子养亲不在的悲剧一次又一次地重复!
我去花店买了一朵小小的康乃馨,把它摆放在母亲的床头,我想,它会把暖意带给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