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小草,我不愿永远呆在人工栽培的草坪中,整天为了谁比谁更健壮、更秀气而争得面红耳赤;也不愿永远呆在主人细心浇灌的花盆里,每天享受着主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假如我是一小草,我愿生长在医院的病房前后。生病的小姑娘看到我勃勃生机的样子,忘了身上的疼痛,露出了花儿一样美丽的微笑;生病的老人们看到我,想起了自己美丽、快乐的童年往事,又重新点燃对健康生活的憧憬和渴望。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生长在贫瘠的山岗。让让光秃的山陵披上绿装,能因为看到了我,而增添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让那儿的孩子们能天天在我身上玩耍嬉闹,快乐成长。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希望能在四季生长。温暖的春日,在小鸟悦耳的鸣声中,我和小花开始装扮世界,为人间装扮一个美丽的大花园;炎炎的夏日里,我和姐妹们挽起手,尽情地吸收灼热的阳光,为人们捎去一份舒心、一丝凉意,让他们忘却夏日炎热带来的烦恼;瑟瑟的秋风中,我和匆匆赶路的人们聊聊知心话,为他们驱赶独行的寂寞,展现生命的顽强;严寒的冬日里,我和白雪一道,把单调的山川打扮得如诗如画,让严寒悄悄流逝。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要扎根在黄土高原。用身体阻挡水土的流失,让黄河变得清澈见底、鱼儿畅游;让沙尘暴不再横行霸道,不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使蓝天更蓝、白云更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世世代代同荒漠作斗争。用我单薄的身躯阻止荒漠的蔓延,全力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肥沃土地;用我顽强的毅力和生命,让沙漠变成绿洲,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景色。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意尽我的一切力量,让地球处处披上绿装,变得生机盎然,让人们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