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有着悠久的历史、美好的景色、富饶的特产和传统的文化。
我的家乡是徐福故里赣榆,依山傍海、景色迷人。作为中国的南北分界线,她传承着齐鲁文化的风俗人情,并综合了中国南北文化的优质特色。赣榆山中有名茶,海中有至鲜。其中赣榆人民最津津乐道的是赣榆煎饼,它看起来像一张薄纸,闻着有股天然香气,吃在嘴里有嚼劲,只觉得嘴里的味道像是一朵茉莉花在慢慢盛开。
家乡的景色秀丽,令人无限向往。青山绿水,流水潺潺,西北面的吴山有着茂盛的树林,西边的夹山上是景色清新的茶叶,东边的海州湾更是夏天旅游的好去处。
在金山有个徐福村,伴随它的有着一个古老的传说:话说秦始皇是一个贪生怕死的皇帝,一天,他把徐福叫到跟前,让徐福带上三千童男童女,从赣榆驾船东航,寻找长生不老仙丹,后来徐福到了一个岛屿,并在那里生活下来至今,那个地方就是现在的日本。赣榆人为了纪念他,建了他的雕像和纪念馆。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只要你来到这儿,就会被她迷人的身姿的吸引,让你无限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