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座落在美丽的草原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那里天美、水美、人更美。说起我的家乡,那里是猛犸像化石出土的地方,还有鲜卑族古墓群,达赉诺尔国家矿山公园、红色交通站、美丽的达赉湖……。
那里四季特别美丽,它那春天的温暖与红紫,秋天的苍褐与成熟,冬天严密与洁白,都使人激动不已。春天,那里的榆树、杨村,还有各种果树都抽出了嫩芽,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小燕子也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夏天,湖里的鲤鱼、白鱼,就像快乐的小鸟,自由地游来游去。清清的湖水里的湖虾,更是跳个不停,就好像是一幅完美的国画。秋天,地里的庄稼成熟,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你看远处一座座现代化的矿井,拨地而起,一列满载着煤炭的列车,运往祖国各地,为祖国的发展运去了扎区人民的一片深情,早晨的明霞,照亮了整个草原,映红了整个天空,美丽极了。冬天,一场大雪过后,给草原、大山盖上了一层银色的被子,变成了整个大雪山。冰雕、雪雕更是给家乡增添了美的标志,从山顶往下望,各家门前的雪人像一个个的小哨兵在站岗,成了雪的世界。
看,这里是多么美呀!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