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家乡作文
在浙江西南部有这样一个地方,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就是我的家乡——遂昌。
遂昌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小县城。在这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上,有夏季无夏的白马山、石峭瀑飞的神龙谷;有云海飘渺的南尖岩;有养神健体、水天一色的湖山温泉;有奇峰独立、万亩杜鹃争相怒放的
石姆岩;有瀑布飞泻的飞石岭;有群山环绕的湖山森林公园;还有素有“野人”传说的九龙山。。。。。。美丽的风景点是数也数不尽,保证让你留恋望返。
遂昌也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地方。遂昌具有丰富的竹林资源,有着悠久的竹生产史和丰富的碳文化,2002年被授予“中国竹碳之乡”。竹碳产品可以平衡房间湿度和防止虫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青睐,甚至远销日本;遂昌还有许多有名的土特产,比如说有着阵阵清香的石练菊米,喝了它有清热解毒、平肝降压、益肾养肾之功效;获得国际金奖的“龙谷丽人”名茶色、香、味、形独具特色,真是“龙谷”幽幽,“丽人”清清,实乃君子好逑也:遂昌烤薯外观呈琥珀色,鸡心状,口味甜润,富含维生素A、B1、B2、C、E、矿物质、铁、钙、钠、钾、纤维素和蛋白质,是馈赠亲友,旅游佐食,老少皆宜之佳品。
遂昌更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小镇。这里是《牡丹亭》的原创圣地。1593年,汤显祖到遂昌任知县。他兴教办学、劝农耕作、灭虎除霸、纵囚观灯;同时,在这里他潜心著述,写下了大量诗文,创作了辉煌著作《牡丹亭》。
清不清,家乡水;美不美,家乡景。我爱我的家乡——中国 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