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通辽市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她是一座美丽的草原新城,我的家乡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她有浩瀚的沙漠、辽阔的草原、连绵的山脉。
如果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我会请你看在沙漠上生长的奇特的怪柳,那可是我家乡独有的风景,请你看草原上成群的牛羊,请你吃孟家段水库肥美的鲜鱼,还有甜甜的无籽西瓜让你吃个够。春天,青龙山上的漫山遍野的杏花开放可美丽了。还有荞麦、葵花…。等很多土特产。我家乡的特产举不胜数,最著名的要数闻名中外的麦饭石,它是一种神奇的石头,可以治好多种疾病。人们把它做成精美的水杯、茶具、餐具……它不但实用还能保健呢。
我居住的大沁他拉镇是旗政府所在地。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它有整齐干净的街道,高楼大厦数不过来。还有一座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文化古迹——王府。我最爱去的地方是人民广场,在那里大人们可以散步、扭秧歌。还有我们小朋友喜欢玩的各种东西,像旋转木马、碰碰车、蹦蹦床……。
我的家乡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爱我的家乡,我为生长在奈曼旗而骄傲、自豪。我要努力学习,以后把我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