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夜景作文
立秋的夜,晚风习习。
我和父母出去纳凉。抬头仰望天空,天空就象平静的海面,湛蓝、宁静。晴朗的夜空,星光闪烁,稀稀疏疏,象一个巨大的棋盘里有几颗棋子;又象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不时地向我眨眼睛。夜空中悬挂着一轮明月,闪烁着皎洁的光,使我心中有了一丝晾意。
都市化黄骅的夜晚,被新装的高大路灯照得如同白昼一般。渤海路整条街道上,全部安装了四边式夜灯,它们象哨兵一样有规则地排列着。从西向东看去,一眼望不到边。新世纪大街上安装了上下层式夜灯,都是雪白的,让人觉得凉爽宜人,再加上橘红色的灯泡,更是别有一番风趣。远远望去象是一只长长的蜈蚣扒在公路上。
我们散步来到市政府前的喷泉边。只见那喷泉随着音乐的不断响起,透明的水珠高高升起又变成水滴落下来,十几种形状变化着,煞是好看。我低头看脚下,小草微微地点着头,被灯光一照,叶子上的露珠滚动着,晶莹闪亮。草丛中,蛐蛐在唱着动听的歌;池塘里,青蛙在水面上为蛐蛐伴奏着。我们在喷泉边玩了很久才离去。
大地慢慢静下来了,世界万物进入了梦乡。月亮和它的伙伴星星,望着地下的一切,仿佛也受到了感染,慢慢睡去了。
多么美丽的夜景,多么温馨的夜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