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夜景作文
放暑假了,爸爸妈妈带我去香港有名的旅游景点——维多利亚港游玩。维多利亚港位于香港岛北部的九龙尖沙咀南岸海域,是中国第一大港,也是世界第三大港。此港取名维多利亚是因为当年英国占领这个海港时,正是维多利亚女王在位的时候。
我登上游船,欣赏维多利亚港迷人的夜色。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夜景相当美丽,到处都是五光十色的灯光。维多利亚港边成了一个灯的世界、七彩的海洋,无数的灯光如星星般点亮了美丽的港湾,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璀璨的灯光与闪耀的星星相接,分不清哪里是天上哪里是人间。
游船缓缓驶过会展中心,前面高耸入云的是香港第一高楼——国际金融中心,共88层,高420米,与上海著名的金茂大厦相仿,它像一根通体透明的擎天柱矗立在维多利亚港岸旁,玻璃墙体晶莹剔透,美丽壮观。
下了游轮,爸爸妈妈又带我来到浅水湾,漫步在金色沙滩上,沐浴着轻柔的风,眺望着对面的山很坳里一座座闪耀的房子,仿佛自己走进了一幅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