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夜景作文
我的家乡广州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珠江是广州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每当夜幕降临,珠江两岸就亮起来了。顿时,珠江两岸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一座座绚丽多彩的大桥横跨在珠江江面上。瞧!有的像两只准备展翅高飞的凤凰,有的像两只五颜六色的蝴蝶,有的像一条条五光十色的彩带,有的像一道道五彩缤纷的彩虹,有的桥两边整齐地排着一颗颗“星星”,有的桥光彩夺目……真是美不胜收啊!
桥上,汽车川流不息,一盏盏车灯放佛一颗颗疾驰的星星。江上的游船由彩灯勾画出闪闪发光的轮廓。一艘艘游船缓缓地行驶着,就像一把把裁缝的大剪刀,剪开了珠江这匹绸缎般华丽的,眼光闪闪的湖面船上的人们有的在说笑,有的在吃点心,有的在欣赏美丽的珠江夜景……他们是多么悠闲自在。
最为耀眼的还是广州塔了!广州塔犹如一位有着纤纤细腰的美丽少女,因此被人们称为“小蛮腰”。广州塔是一位有着柔曼身姿的舞者,“她”的“舞衣”颜色说变就变,一会儿是红,一会儿橙,一会儿是蓝……一会儿还是五颜六色的呢!广州他是一位高贵的女王,其他楼房都是“她“的臣民,“他们”仰望着女王,对“她”俯首称臣。广州塔是位爱美的少女,“她”对着自己的镜子——珠江照来照去,百看不厌。
珠江的夜景是多么漂亮!我爱珠江,更爱我的家乡——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