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背影500字作文
我只是一直很小很小的鹰。小,不只是年龄上的,更是形体上的。光秃秃的翅膀上没有茂密的羽毛。我渴望羽化,长出令我自豪的羽毛,为翅膀涂抹上颜色。
亿万滴小水珠汇成一片汪洋,数不尽的小星星凝聚成善良的星穹,我的羽毛也慢慢地找了出来。
苍色的羽毛环绕着白色的光环,是早上的霜吧,暖暖的光透过羽毛在地上形成了几个稀疏的斑点,是太阳升起来了吧?我的信心也升起来了。这翅膀,将是雄鹰的翅膀。我长大了。无论梦想离我有多远,我都会相信,这翅膀会带我去追梦。
我将搏击于苍穹,背影里,翅膀竟莫名的粗壮。
要想成为雄鹰,我将会被折断翅膀,从悬崖峭壁上被妈妈推下。要么试飞成功,成为雄鹰,要么无法挽回。那双翅膀经常让我误认为我已是雄鹰,多么有力粗壮!我相信,这双翅膀将带领我超越一切,即使它被折断。
从悬崖峭壁被推下的那一刻,即使粉身碎骨,我亦无悔。
我拼命想飞翔,可是不断坠落。无底深渊已离我不远。翅膀告诉我:“不能放弃,要超越啊。”带着这一信念,我飞向光明,飞向成功。
我已搏击于苍穹,背影里,翅膀竟莫名坚韧。
老了,真的老了。翅膀飞不起来,爪子抓不住东西,尖喙撕咬不动。这是鹰的必经过程,而我却不愿相信这一事实。翅膀被束缚,怎么去翱翔?怎么去激扬?
我想起昔日的羽化,当初的试飞,竟发现翅膀是我的慰藉,希望就在眼前。
我用喙啄去羽毛,使羽毛重长;我用喙撞击岩石,使喙脱落。
我用时间磨去失落和烦躁,我用心血弥补生命的缺失,我用信念重塑形象——一只苍鹰。
我会搏击于苍穹,背影里,翅膀竟莫名沧桑。
我又迎来了飞翔。自由飞翔时,依稀听见有人在说:“好美。”
我已是苍鹰。
筋疲力尽地向地面倒下时,那一刻,残阳如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