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背影500字作文
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人,每次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都会不禁落泪,只有那一次我没有。
就在那一次班主任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具体说了什么我也不清楚。我知道父亲很关心我每次班主任给他打电话,他总是及时的来到学校,这一次我却什么也不知道。
那是2010年10月26日。我在学校走廊里看到了一个身体很矮的身着也很普通的人,我心想又是那个倒霉的家长来受批了,心里偷笑着,我慢慢的走近他,渐渐的觉得他的背影很熟悉,我来到他的身边,我心里一惊原来,原来是父亲。。
父亲背对着我。他的眼睛注视着我们教室的门口,他不想走过去找我,原因只有我知道,我静静的站在父亲的身后看着他,走廊里来来往往的人父亲都会看一眼,因为他希望下一个看到的就是我,眼看就要上课了,父亲似乎越来越着急,我轻轻的叫了一声爸、父亲转过头微微的笑了笑说我没打扰你吧、此时的我再也说不出话了,也不知该说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着他那双朴实的眼睛。就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父亲对我那浓浓的爱,仿佛父亲也知道了什么,
父亲着急的说我们去你班主任那吧。我带着父亲走近班主任的办公室,班主任说了我许多不好的表现,我不经意间看见父亲满脸的失望,我的心不由的沉重起来。
当父亲要走时,我一直将他送到校门口,望着父亲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茫茫人群中,我呆呆的站在那,脑海中浮现出许许多多父亲为我担心的画面,一阵微风吹过,我不由的说了一句;爸,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