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背影500字作文
还曾记得那个灯火飞扬的元宵灯会,头顶嘭嘭直响的礼炮,眼前五彩缤纷的花灯,繁闹的场景真让我目不暇接。
显然被挤来挤去的滋味不好受,但五彩的花灯早已让我陶醉其中,全然不觉得难受。瞧那个花灯好有趣,最引人入目的是那头小金猪,活灵活现的,翘着尾巴,噘着小嘴儿,真可爱。
这时,一群人挤了过来,我晃动了一下,再定睛一看,小猪已经滚到了地上,我正要去检,一个小伙子却抢先了一步,他擦了擦小猪,眯着小眼儿,冷笑了一下,他似乎有什么企图,这很让我忐忑不安。
这时,又一个人走过来了,从背影看,一副绅士的样子,他们俩似乎是认识的,我凑了过去,听到那小伙子悄声说:“瞧这猪,可值点价钱。”“你想做什么?不会是… …不行,快放回去,快点!”“反正没人看见,你别傻了。”“你认为你对得起你的良心吗?”那个“背影”坚定地说,拿猪的小伙子眼睛一瞪嘴一噘,扔下猪就跑了,“背影”捡起了小金猪,用手轻轻摸了摸,并且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归原位,我试图要看到他的脸,可他一转身就走了。
望着已远去的背影,他的形像立刻在我眼中高大起来,我没有看到他的脸,但我知道他的心是纯洁火热的。我不由地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心中暗暗赞叹:背影,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