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背影500字作文
他,离开我十个月了。
他,时常在我的梦中游荡。记得有天,我去朋友家闲聊时,偶然望见一个背影,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掐住了一般,我犹豫着追寻那背影,心脏的疼痛感愈是强烈。快走近时,我停住了脚步,细细端详:最为引人注目的便是他弯弯的背。衣袖因缩水而缩到手肘,一层黝黑的皮肤包裹着细而有力的手臂。纵横交错的血管因瘦弱而凸起,像是一条条沉睡的蚯蚓………
十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足以把我的记忆模糊。脑海里,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他弯弯的背……
背影,牵动我的情思,储存记忆的海马体飞速运行,过去的记忆如泉水般涌起……
记得小时候,吃完饭都要跑到他身后捶捶他那直挺挺的背。那直挺挺的背也给人感觉很有精神。他的脸上也总是洋溢着幸福。可是……病痛却令这个硬生生的汉子累弯了背。殊不知,他过了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也没累弯他的背。
他一生勤勤肯肯,为人豁达,从不与人计较什么,本分守己,整日照看那片农田。
天不见怜,体格健壮的他也终被病魔打败。那是一种尚不能治好的疾病,癌症晚期!
他,就是我的爷爷。
他最牵挂的是父亲,临终前,他也只是不停地念叨着父亲的名字。他离开,至今也十个月了。
十一个月,他在病床上度过了他人生中最后的十一个月!依稀记得临终前的他骨瘦如柴,面无血色。不知是亲人照顾有加,还是他本身坚强。原本只有半年生命的他,撑到了第十一个月!
我离开了那段回忆,从好友口中得知。原来,同样消瘦的老人,也是,被那种无药可救的疾病所困扰。背影,蕴藏无尽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