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第一次作文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是这个“第一次”最让我难忘。 去年夏天,爸爸妈妈建议我去夏令营锻炼锻炼,我迫于无奈,极不情愿的答应了。 出发的日子到了,我到了集结点,依依不舍地向爸爸妈妈告别,坐上了去营地的大巴。由于车上的人彼此都互不相识,所以汽车上像死一样沉寂,鸦雀无声,连掉跟针都能听见。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一个戒备森严的地方,你一定想不出来——武警指挥学院。 我们在老师的安排下来到了各自的宿舍,我们是四人一间的,我和室友们都互不相识,坐在各自的床上,各干各的。。
这种僵持的、尴尬的局面,直到晚上才被打破。老师先带领我们做了许多集体合作的游戏,然后让我们每一个人做自我介绍并起昵称,这样做的效果极其显著,不一会儿,我们就彼此相识、相熟了。 营地期间,有许多活动。但如今都让我后怕也是最记忆犹新的活动是“信任背摔”,每个人都要站在大概两米高的桌子上往后倒,底下的人用手摆成“人梯”去接。我心想:这么高,底下的人能接住吗?就算接住了,也很难撑住啊。随着辅导员老师的示范,同学们的顾虑打消了许多,但仍心有余悸。
同学们一个个往下倒,不知不觉,轮到我了,我站在2米高的桌子上,怕到甚至连死的心都有了。在往下倒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是在被其他人接住的那一刹那,我感到的是如家一样的温暖。 在营地的一个星期里,一切都得靠自己,没有父母的照顾,这让我们被惯坏了的“小皇帝”、“小公主”受益匪浅。除了学到了独立自主,我们还学到了要信任他人、对他人感恩。这些天,我们像一家人一样,一起欢乐、一起悲伤、一起玩耍、一起学习。流下过感动的泪水,流下过幸福的泪水,流下过悔恨的泪水,流下过伤心地泪水。
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但是分别时却像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依依不舍、不忍分别。营地的这一个星期,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朋友;让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感恩,这个“第一次”让我刻骨铭心,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