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六,我做了一次“小当家”。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感受一下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是怎样照顾我的。
早上七点半,我的小闹钟就“铃~~~铃~~~”地响了,真想多睡一会儿呀,但是可谁让我今天当家呢。起床之后,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去洗漱,再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去叫醒他们,然后到楼下的食堂里买了几样平时家里人各自比较喜欢吃的早点。
吃完之后,我先开始扫地、拖地,家里的所有的地面我都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拖了一遍。中午饭我们是在家里吃。本来我是想好好吃一顿的,可是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吃饭,所以改吃“青菜鸡蛋QQ面”,嘻嘻,这是我取得名字,可爱吧!
下午,我让大家自由活动,这样我也可以轻松一点,省得我管这管那的,但是这个办法也不管用,不过一会儿,好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比如:洗碗、洗衣服、晒衣服、弹琴……让我头晕脑胀,都分不清快东南西北了。
一转眼就到傍晚,今晚我准备给大家吃炒土豆丝、炒胶菜、肉沫豆腐和水蒸蛋,其它菜我都还不会做,只好叫外公代劳一下,不过我试着做了水蒸蛋。我先在一个袋子里挑了两个鸡蛋。“哦,袋子里面怎么有一些木屑呢?”我问妈妈,妈妈说:“你猜猜看。”“可能是为了防止鸡蛋与鸡蛋之间在运输的过程中互相碰碎吧。”“对呀!木屑可以防止鸡蛋间相互碰撞。”妈妈回答说。说着,我先将鸡蛋打在碗里,再打散,然后放入适量的食盐、味精、酱油和水。
妈妈说过水一定要放温水,太热的水会使蛋白质很快凝固,冷水会使鸡蛋沉在碗底,都不能做成均匀的水蒸蛋。之后,等水烧开之后,放到架子上蒸,约十几分钟一碗香喷喷、水嫩嫩的水蒸蛋就可以上桌了。大家吃了都说晚餐做得真棒,荤素搭配得当,营养丰富,以后继续加油,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当家,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是多么辛苦。早上起床给我做早饭,晚上一回到家,就要开始忙着做晚饭。等我睡觉了,他们才开始做自己的工作,有时要工作到凌晨。现在,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