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第一次作文
人生是经历过无数个第一次构成的,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从些造就了每个人丰富多彩的人生。我虽属“猪”,但却“胆小如鼠”,我怕虫子、怕打针、怕抽血,怕……但我最怕的还是走“浮桥”。记得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季节,学校组织了一次社会实践,我们一个个都为这个活动欢呼雀跃。路上我们就在车里谈天说地,许多同学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恨不得飞到活动基地去。活动第二天,一个高大魁梧的教官就带我们来到“水上乐园”走“浮桥”,只见“水上乐园”中央离地1米左右的地方吊着两座桥,桥下面是一条小河,只见“浮桥”随风摇动着,这人还没上去,桥已经摇摇欲坠了。
我的眼前只剩下“寒”和“怕”,原先的高兴劲淡然无存,“水上乐园”乐在何处呢?我想逃脱,可教官有规定,每个人一定要走“浮桥”,没办法,军令难违。轮到我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这是一座木头和铁链组合成的桥,桥面是用一块块木板锁在铁链上的,每块板中间都有一个很大的空隙,只要我站不稳,那空隙足以让我从桥面落入桥下,跟小河来个亲密接触。桥的护拦是铁索做成的,走在摇摇晃晃的桥上我昌出一身的冷汗,我艰难地走着,“微风拂面”而过,我在桥上摇摇欲坠,好像在荡秋千,只见前面有几个同学掉下了桥,还好水不深,但个个都成了“落汤鸡”。我的心吊到了嗓子眼上,心跟着脚步一起抖动,但还是坚持着一步一步地慢慢向前行。
这个时候,我突然一不小心,一只脚掉进了两块板的空隙中,我刚想要拔出这只脚,另一只脚却又滑入另一个空隙中去,我就像骑马一样架在桥板上,还好我的手紧紧的抓住了铁索,我满脸涨得通红。只听到教官在岸上喊“加油,我相信你能行”!这时岸上全部同学的目光都投到了我身上,许多人喊着“XXX加油!”我双手用力紧紧地拉着铁索,使出全身的劲用力一蹬,好不容易才爬了上来,我再次鼓起勇气,一步一脚印地努力往前走,我走得那么专心,那么仔细,那么认真,那么投入,连桥在晃荡也没感觉到,我终于上了岸。这时大家欢呼起来。
“水上乐园”正是乐在这里。经过这次的经历,我懂得了:面对胆小,你要重新认识自己。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最大障碍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没有谁可以吓倒你,除非你自己。胆小鬼不会躲在黑暗处,而是躲在你心里,只要驱走了它就能成为“我能行”的勇士。那天我又经历了一生中的一个“第一次”,我成了“我能行”勇士,我同胆小PK的结果是我又一次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