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作文
成功的桂冠是用勇气和汗水编织而成的,只有勇敢的挑战自我,才能战胜困难,收获成功的喜悦。我有过很多成功的经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玩“激流勇进”。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去欢乐谷游玩。伴随着小鸟的欢叫,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人流涌动的欢乐谷。走着走着,两排高耸的滑梯映入我的眼帘。高的,有两个教学楼的高度;矮的,也有一棵树那么高。我正在纳闷那是干什么的,突然一阵呐喊声和尖叫声传入我的耳朵,只见一艘小船从滑梯顶上疾驰而下,溅起巨大的水花。爸爸告诉我,“这就叫‘激流勇进’,怎么样,敢不敢玩?”
我看着高高的滑梯,内心在激烈地斗争,又想尝试一下,又觉得心里发虚。爸爸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我终于鼓足勇气,冲爸爸点点头!买好了票,我硬着头皮坐上了小船。看见从船上下来的人们,有的脸色苍白,有的想呕吐·····我不由地打了个寒颤,心里直打退堂鼓,可是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只得穿好雨衣,紧闭双眼,双手紧紧抓住爸爸的胳膊。小船晃晃悠悠地启动了,它像乌龟一样慢慢地爬上陡峭的滑梯,我的心就像揣了两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慢慢地,小船来到滑梯顶上,天啊,这么高,这么陡·····我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上。这时,一个人突然大叫一声:“要向下冲了!”我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小船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俯冲下去,霎那间溅起了四米多高的水花,冲向岸边。在短暂的失重之后,小船在湖面上平稳前行,我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正在这时,一支水枪突然朝我们猛烈地喷水,我们猝不及防,一下子就被淋成了“落汤鸡”。小船上的人们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这就是我第一次玩“激流勇进”的经历。它让我克服了自己内心的恐惧,尝到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我由衷地感到成功的喜悦和自豪。从那时起,我变得更加自信:YS,I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