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步步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然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做饭。在我8岁的那年暑假里,一天中午,爸爸妈妈干活去了,直到太阳下山还没回来。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我在家里的食品柜里翻个遍,没有找到什么可供食用的东西。实在饿得没有办法,我就决定自己动手做饭,心里想还可以借此机会在爸爸和妈妈面前表现一下自己。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先往锅里添了几瓢水,然后去烧火。可火不是那么容易烧着的,它好像跟我作对似的就是不动手做饭,心里想还可以借此机会在爸爸和妈妈面前表现一下自己。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先往锅里添了几瓢水,然后去烧火。可火不是那么容易烧着的,它好像跟我作对似的就是不我的脸上也沾满了灰尘,弄得像一只小花猫似的。过了一会儿,水开了,我把洗好的米下到锅里,可是没有想到锅里的水满了,流了出来,把火浇没了。我把锅里的水舀一瓢出来,又重新烧火,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火烧着了,才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饭煮的差不多了,就拿起瓢舀饭,一不小心手碰到了锅边上,烫得我赶紧松手,饭撒了一地,我又重新舀。饭终于在艰难之中做熟了,我想真是好事多磨。不过,我把妈妈搬进家里的柴火全烧完了揭开锅一看,饭全蒸糊了。我唉声叹气的坐在地上等着挨爸爸妈妈的批评。
爸爸妈妈干活回来看到我像黑脸关公一样,哈哈大笑。我使劲忍住委屈的眼泪,可是它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当他们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爸爸为我擦干眼泪。亲切的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第一次做任何事重要的是经历而不是结果。你做了,说明你敢于尝试,今天的失败说不定就会成为明天的成功。没关系,我们一起重新来做。”爸爸的鼓励使我又充满了信心,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我们终于做成了一顿可口的饭菜。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我觉得是在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如今,我不仅学会了做饭,还学会了烧色、香、味俱全的菜,红烧鳊鱼就是我的绝活。但是,我还是会时常想起第一次做饭的经历,想起爸爸对我说的话,它激励着我不断由走成功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