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弟弟作文
暑假里,我和妈妈去天津住了一个多月,每次打电话回家,总听到电话那头,小弟弟不停地嚷着:“阿姨,我想你;哥哥,我也想你……”
8月13日,我们从天津回来,弟弟看到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嘴巴里还不停欢呼着:“阿姨哥哥回来了,我高兴极了!”说完,连忙拿出玩具给我玩。但不一会儿,他又和我闹开了。我去骑马,弟弟连忙跑过来,大声喊着:“滨滨骑,哥哥让让!”我去玩积木,他又跑过来捣乱。
他一会儿把我的鞋子藏起来,一会儿又烂住大门,不让我们进出。我们说他几句,他就嚷嚷着:“阿姨不好,扔垃圾箱;哥哥也不好,扔垃圾箱!”弄得我苦笑不得,哎,我这个小弟弟,可真够顽皮呀!
但弟弟也有懂事的时候。吃晚饭时,弟弟会早早从酒箱里拎出两瓶啤酒放在桌子上,嘴里念叨着:“爸爸爱喝,阿爷爱喝!”每次有好吃的东西,弟弟就会分给大家,自己到最后才吃。妈妈说:“这方面,你应该向弟弟学习。”
弟弟还爱学习,一看到我做作业,他也拿来笔和纸,一本正经地画开了,嘴里还嘀咕着:“滨滨要学a、o、e,滨滨要写1、2、3。”这情景常常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瞧,我这个小弟弟,很可爱吧!这就是我的“两面派”弟弟,让我欢喜让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