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弟弟作文
我有一个表弟,他今年11岁。他的头大大的,剃着一个小平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嘴巴,说起话来还挺逗笑的,因为他口气不太清楚,说得还特快,有时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意思。
他有一个很粗心的坏毛病,特别是在做应用题的时候,他写出来的式子的答案是对的,写答的时候就抄错了,或是后面忘记括号和单位,就造成了不必要的错误,导致分数的扣分。
更有趣的一件事,那天阿姨给我和弟弟各买了一辆自行车。有一天,弟弟很想骑我的自行车,我就借给他,不料,一骑没多久,我的车铃不见了,弟弟说没看见,再说我的自已有,又没有必要拿你的,我以为真的在路上掉了呢,我还到处在外面找了几圈,结果没有,我也就死心了。想想可能是打扫卫生的阿姨给扫了。后来,我去阿姨家的时候,看到弟弟的自行车上怎么会有两个车铃呢,唉,这下我才明白,太怪了,难怪我到处找不到呢,我叫来弟弟,跟他说:“弟弟,你这车上怎会有两个铃?”“他说我本来就有两个的。”再说,这铃我又弄不下,要有钳子才能取下,我又没这本事。看来调皮的弟弟我没办法跟他说了,我叫来阿姨,叫阿姨做见证人,经过阿姨的一翻的好话后,弟弟终于承认了他的过错。就这样我也原谅了他。
这就是我的调皮可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