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本叫《感悟母爱》的书,其中令我最感动的是一篇叫《紧握木棒的黑孩子》故事是这样的。。。。。。
一位母亲教本如何去买食物,我十分兴奋。第二天,本买东西时,一伙人来了。他们揪着本的衣服,把本推倒在地,夺去本的篮子,抢了本的钱,本跑回了家向妈妈哭诉。可她不理本,而写了一张清单,拿出更多的钱,让我又让我上街。。。。。。本 向上帝祈祷不会再遇到那伙人
。然而,本感到和他们并排的时候,其中一冲我喊:“看又是那个黑小子。”他们又抢了本的钱。本哭着跑会家。“你别回来。”妈妈阴沉着脸说。“可他们一直追着打我。”本哭诉着。“那你就给我站在该站的地方。”妈妈用吓人的口气说。读到这儿,我觉得好奇怪,本又不她捡来的,为什么老要本买东西,被人抢了钱儿子还被打了她怎么一点也不心疼?一会儿母亲拿了更多钱和木棒。奇怪了,妈妈孩子打架?第三次那伙人又来了。“黑小子,又来了?”他们狂笑着。“ 我他妈的,宰了你们。”本火了。像头狮子。他们一个个吓跑了。
故事看完了,我回想起妈妈,她也经常教我人生道理,虽然那些都是听得耳朵生了老茧的话,可那些都是母爱的话。在读这篇文章前,我以为妈妈只是一个生命的缔造者,而妈妈不是,她是教孩子如何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