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我们街上的那位清洁工就是最令我敬佩的一个。你也许会问:怎么会敬佩一个清洁工呢?不信,就听我慢慢讲给你听吧。
那是一个清晨,我被一阵清脆的铃声所吵醒,要是在从前,我会用被子将头捂住,继续睡我的觉。但是今天,我很好奇,到底是谁那么早就起来了呢,好奇心使我穿好衣服走到窗前。原来是一名清洁工,她正在熟练地扫地。我看见他穿着一件灰色已褪成白色的褂子、袖子上套了一对套袖、脚上穿着一双灰色的靴子,我拿了一袋垃圾下楼扔到了垃圾车上。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时 ,清洁工站在阳光下笑了。
忽然,迎面走来了一个流里流气的男孩。他刚吃完早餐,就随手将包装袋扔在了地上。清洁工对他说;‘孩子,把袋子扔到我的车子里来吧。’我本以为他会把垃圾捡起来。谁知,他却说;‘没人扔垃圾要你干嘛。’说着,就大摇大摆的走了。我走上去把袋子捡起来递到了车子上,全街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普普通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清洁工。他是一个社会责任感强的人,他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他是一个乐善好施的人。他是一个多么令我尊敬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