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心里,存在着一个人,一个深深地令我敬佩的人,也是被我当作目标的人……
亮点一:坚持不懈:每天,起得最早的是他;睡得最晚的是他;每天守着笔纸奋斗的是他;晚上挑灯夜读的是他。每当我玩耍而忘记学习时,总是听到父母说起他,心中也是不耐烦“他有什么好,哼。”,便到他家去一探究竟。
那天是个周末,阳光照在我们脸上让我们感觉暖洋洋的,清风柔柔的吹在身上,树叶和小草轻轻地随着风舞蹈,小狗也在追逐着草丛里少有的蝴蝶,让人有一种想到户外痛痛快快玩一场的念想。我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他家,一进门,让人觉得这个家整整齐齐的感觉。在这么好的天气,本应该到户外,而他,却还是坚守在他那个“岗位”上,我拿着作业和他在一个房间做作业,过了半小时,,我看着钟表,时针似乎刚跑完万米长跑似的,走得很慢。我着烦躁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而他还很镇静,我心想:他难道就不想玩吗,难道他就是个只知道学习的机器人?好不容易熬过了上午,作业都做完了,本想出去活动活动,而他却说:“下午复习一下吧,别出去了吧。”一句话把我“打回了原型”,只好下午陪着他复习了。相信我吧,他真的很坚持了。
亮点二:探索求新:就从这个寒假说起吧,寒假作业永远是最头痛的,我认为一向勤奋的他应该早就把作业写完了吧,可没想到临近交作业的时候了,竟得知他的作业井没做完一半,让我大吃一惊。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做题方法与我们并不一样,我们是遇到不会的题目就暂时跳过,而他是遇到难题就必须做会,不会不罢休,甚有“碰南墙不回头”的势头。在我得知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个神秘的他其实是我的三哥,一个初三快毕业的学生,但是,他就凭这两点,足以我敬佩,我相信,他那颗坚持不懈的心,足以让他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