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我敬佩奋勇捉贼的警察,敬佩舍身忘己的消防员。而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无私奉献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来到公园游玩,走进大门,一趟恶心的残渣臭气冲天,路过的人都纷纷捂住口鼻,大跨步走开,我也不例外,效仿别人。正当我喘着大气时,一个身穿简朴衣服的清洁工展现在眼前,他二话不说拿着扫帚在地上划过。一瞬间,地上的残渣被请光了。紧接着,他迅速拿起水管,反复冲洗地面,不用一分钟。地上被冲的一干二净,一尘不染,终于,他才舒了一口气。微微一笑的走开了。我望着清洁工离去的背影,又望了望干干净净的地面,我肃然起敬。
记得有一次,人有三急。碰巧,一座公共厕所“矗立”在眼前。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二话不说地冲进厕所。来到门前,一阵恶臭飘飘悠悠的飞入鼻中。这感觉令我干呕几下。差点把五脏六腑给呕出来。这时,一位清洁工人快步走来,对我说了一句:“小朋友,是不是厕所太臭了?”我点点头。他听了,走进厕所,恶臭征服不了他那无私奉献的内心。他拿起水管把洗手间冲得亮洁如新!厕所又恢复了往日的光彩。
清洁工人虽然微不足道,但他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精神令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