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总是人类赞美的话题,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而我今天要写得却是一种默默的,平凡的,悠悠的母爱。
生活在并不富裕的家庭中的我,却也总想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有更多的零花钱去买更多的零食和好玩的玩具,妈妈总是尽量满足我的要求,从不让我受委屈。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妈妈也全都留给我吃,有时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吃?妈妈总是对我说:我不爱吃,你快吃吧!儿时的我以为妈妈真的不爱吃,于是,不能浪费食物就成了我据为己有的最充分的理由。渐渐的我长大了,才明白这善意的谎言只为了表达一个字——爱。
我现在已上五年级了,从我上一年级开始,妈妈就五年如一日的辅导我的学习,检查我的作业,告诉我如何做人的道理。没有妈妈,我怎能有今天如此优异的成绩?没有妈妈,我怎能对我的未来信心百倍?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的家庭妇女,她把自己用来穿着的钱给我买学习上的辅导资料。我知道,妈妈也喜欢漂亮,也喜欢好看的衣服,但她没有那样做……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母亲,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但在我的心中,她永远是最美好的象征。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这悠悠的母爱便是我一路上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