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就是今天,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以前都是妈妈用两根指头捏着我的衣角,今天我终于学会骑车了!怎么样替我高兴吧!那就祝贺我吧!
暑假刚到,妈妈就送我一辆自行车,作为上学期好成绩的礼物,也想让我趁着暑假再学一项一技之长。最近我经常练习骑车,可就是不敢让妈妈松手,哪怕妈妈只捏着我的衣袖角就行。
今天天气特别好,我和妈妈从打兵乓球班回来后,妈妈在打电话,没有空陪我练车,我很着急。就想自己试试看,谁知道我按照妈妈以前教我的方法,把腿直接跨上去,我心里好紧张呀!我左脚一蹬,可是,车把一拐,只听“扑腾”一声,哎哟!摔了我一跤,还好只是把车子摔了。但我不能就这样放弃,那样的话,我是永远也学不会的,我一定得克服恐惧心理。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扶起自行车重来,这次我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把车把拿稳了,左脚用力一蹬,车子平稳地向前行驶。
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妈妈打完电话看到后,简直惊呆了,又是给我鼓掌,又是跺脚的,嘴里还不停地说:“好,好,好,孩子,你真棒!你终于会骑车了!减速,减速,准备下车。”我按照妈妈的指挥,减速,往前面一移,就下了车。
妈妈又让我趁热打铁,又骑了好几个回合,上呀下的。没多大一会儿,我练得就很熟练了。
下午打球和回来时,都是我自己骑车,妈妈在一旁跑步保护我。妈妈还给我讲了好多有关交通规则的事儿呢!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又学会了一项特殊本领!
看来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克服恐惧心理,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