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润润表哥的一辆小自行车送给了我,妈妈对我说:“你今天要是能学会骑自行车,我就给你二十元钱。”“好,我一定能学会的!”我信心百倍地说。然后推着小自行车在外婆家旁边的路上学了起来。
可是自行车好像有意跟我做对是的,一点也不听我的指挥,我想往东,它偏往西,两只脚还没放上去,它就倒下去了。我不学了,把车子扔在旁,噘着嘴坐在地上生闷气。“怎么,才开始就气馁了?这么一点小挫折也受不了,以后还有什么事可以做的。来,我先扶着你,你感觉一下应该怎样控制方向。”妈妈鼓励我说。妈妈扶着车子,让我坐上去:“眼睛看前面,车子往哪边倒,车头往反方向转,控制好方向,保持车子平衡,脚用力踩!”妈妈扶着我来回骑了两圈,然后说:“你现在自己再试试。刚上去的时候,后面的脚用力蹬地,踏脚上的脚用力踩,让车子保持一定的车速。”我坐上车子,按照妈妈刚才教的,又开始学起来。刚开始还是不行,不过这此我没放弃,人家能学会,我就不信我学不会。我一定能行的!我暗暗给自己打气。渐渐地有点感觉了,一只脚用力一蹬,另一脚使劲踩了下去,两只脚都放上去了,我努力稳住方向,车子摇摇晃晃地向前驶去。“对,就这样,脚不要停,把好方向!”妈妈在后面大声喊。我却没能坚持住,车子又倒了下去。但是情况开始好转了,一次,两次,上去的次数越来越多,然后,我越骑越稳,车子不停地向前,再也没倒下。
我得意地跑到妈妈面前:“二十元,拿来!”“嗯,不错,给你!”妈妈把二十元钱拍到我手上,“哎呀,好痛!”我往手上一瞧,刚才握车把太用力,手上起了两个大水泡,皮也破了。唉,这二十元钱也不好赚呢,我哭丧着脸,直往手上吹气,不过心里还是挺开心的,嘿,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