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每当我看见别人轻松自如地骑着自行车从我身旁行驶过时,一种羡慕,甚至有些嫉妒的心情由然而生。
星期六下午,在我的央求下,爸爸答应教我学骑自行车,并对我说:“学骑自行车很难,你会不会因为摔跤很痛而会哭会半途而费呢?”我说:“不,我不会半途而费的,我一定要学好骑自行车。”“好,有骨气,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学吧!”说罢,就教起我来。
爸爸先示范骑了一圈,然后让我扶着龙头,慢慢地溜,接着让我上了车,他在后面给我扶着。平时看到别人骑自行车都是那么轻巧,而自己学却很难。我照着爸爸的样子,紧紧得握着领头,眼睛平视前方,腿缓缓得一屈一伸,车轮在地上画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圆圈。这时我整个身心都倾注在骑自行车上,倾听那有节奏的车链转动的声音。爸爸从我后面说:“丹妮,你骑得还不错,都学得差不多了。”我一转头,才发现自己已经独自骑车了,都快骑一圈了,我怎么没发觉到呢?
顿时,一种紧张布到我的全身。“啊……”,我连人带车摔在地上。爸爸慌忙地把我扶起来,揉揉我摔痛的地方,还对我说:“没什么,学骑车哪有不摔跤的呢?摔了是好事!不摔学不会!”“摔跤是好事?”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爬起来,鼓起勇气,又踩着脚踏上了车。这回,我分外小心。我骑着车,爸爸在后面小跑,我越骑越快,把房屋、树木全抛在身后,爸爸快追不上了,我越骑越自如,不由的得意洋洋起来,“啪”我又摔了一跤,呀,膝盖流血了,肉里面还“镶着”碎沙,我刚要哭,又想起我答应爸爸的话,咬了咬嘴唇,感到全身都无力。爸爸追了上来,以父亲特有的爱护问我:“不要紧吧?”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又连忙擦了说:“不要紧,没摔伤!”我再一次跃上车,往家骑去!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也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