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从我出生到现在,我学会的东西很多很多,多得像天上闪闪发光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天是我的生日,阿姨送了我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高兴地爬上去就骑,但自行车很调皮,不听话,我往东,它往西,东摇西晃,才骑了一小段就摔了一跤,我哭着跑回家,对爸爸说:“爸爸,我不想骑了,这‘家伙’不听话,老让我摔跤。”爸爸听了我的话,说:“孩子,骑自行车谁没有摔过跤啊,爸爸我也是有摔过跤,你别单看爸爸很会骑,其实爸爸也是经过很多磨难训练才会骑自行车。孩子勇敢些,把身体放松,控制好平衡,继续努力吧!”听完爸爸的话,我抹了抹泪珠,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劲儿,又对爸爸说:“我明白了爸爸,我会勇敢的,会努力的。”说完,我跑出家门,把倒在地上的自行车扶起来,按照爸爸的指点,又爬上去骑,我先把一脚踩上去,控制好平衡后,再把另一脚踩上去骑。摔倒了,再扶起来骑,摔跤了,爬起来再骑。过了一会儿,我能骑一米了,就这样训练下去。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才过了几天我就学会骑自行车。我指东,它往东,我指西,它往西,自行车不再调皮了,变得听话了,我很开心。
通过学骑自行车的事,我终于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的含义了,并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总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