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女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骑自行车了。 记得刚学骑自行车,我还十分的胆小。所以,使得这个决心还不是太坚定,只不过是看见别人骑自行车很潇洒,才定下了这个决心。
首先,我把一条腿先抬上去,之后,我再把将另一条腿也放上去。双手死死的抓住把手,目视前方。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了,可惜我实在掌握不了平衡能力,刚蹬一下就支撑不住了,随后,我的身子慢慢有了点倾斜。我赶紧跳到了地上,可是自行车却“噼里啪啦”倒在地上。我十分不服气,就不相信下一次还骑不好,于是我展开了第二次尝试,结果这一次效果并不比刚才好多少,只不过跳下车的动作比刚才熟练了一点。接着,我还是不服输,继续与自行车“对抗”下去,但三次、四次、五次……可还是骑不会。这让我完全灰心了,所以我想到了退缩,但爸爸鼓舞我,说:“别这样,宝贝,你很棒的。再试一下,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尽管我知道爸爸是在鼓励我,但我还是将信将疑地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我小心翼翼的试了一下,可是依然左右摇晃。
突然,我感觉到我正在剧烈的倾斜,我的心立刻紧张了起来,想要跳下去是来不及了,只能等摔倒再爬起来了。“砰”一声,我感到眼前一黑,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了,而且有几处地方火辣辣的疼。唉!不吃苦怎么能练好本领呢?然后,我忍着痛继续练了下去。后来,我发现自己骑的时候比较轻松了。没有刚学那么困难了,有时候一次性可以蹬好几圈。于是,我怀着一颗砰砰直跳的心绕着园子骑骑停停地“骑”了一圈。骑完之后,我忍不住兴奋的欢呼起来。现在的我不但会骑车,而且还能骑出花样来呢!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只要做任何事都不怕吃苦、有毅力,那么就一定能练就一身好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