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故事800字作文
乌拉特前旗二中白猛静坐窗前,仰望星空,流星划破夜空,斗转星移,时光飞逝,我已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一名中学生,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失败与成功两个孪生兄弟,一直伴随着我,他们给我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悲伤。
小学时候的我,一直处于一个人生的低谷,也可以说是我最失败的时候,那时候我每天无所适从,和一些不爱学习的同学出进于游戏厅之间,去了学校也不好好学习,成绩一直不好,就连最基本的作业也完不成,这样的学校生活持续了将进三年,直到六年级,我的这种生活终于被打破。新的一个学期开始了,我要进入六年级了,可是我却不敢踏进学校半步,因为一个暑假的作业,我一个字也没写,我知道对我来说,报名又将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见我一本作业也没拿,他说:“一本作业也没有,你让我怎么给你报名?现在我暂时给你登记,但是你下午必须叫你的家长来学校。”下午爸爸在我陪同下,来到了学校,我原本以为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可是天不随人愿,结果爸爸被老师大骂了一通,说他教子无方。老师还对我说:“我看你也不是什么学习的料,快回家和你爸种地去吧!”爸爸听了这些话,失望的直叹气。看着爸爸难受的表情,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般,自己的不争气,还要连累爸爸爱苦。那一刻,我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称职的好儿子。转眼间,小学生活就同我擦肩而过,我开始迈入中学,中学生活比小学生活用品更加艰苦,苏东坡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一直坚持着那个誓言,做一个好儿子。对于别人来说适应中学生活也许很容易,而对我来说却是十分艰难。进入初中,英语成为了一门主科,可它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窍不通,为了那个誓言,我每天都要比其它同学起得早,一个人站在校园里背单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了,我在全年级同学里名列前茅。渐渐地我开始适应初中生活,学习已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爱好。
如今,我又面临中考,这次考试也许会改变我一生的命运,但是我不会逃避,鲁迅先生说过:“真正的勇士,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也一定会一直遵守那个誓言,做一个好儿子。成长让我变得成熟,让我懂得珍惜,让我变得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