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成长故事800字作文
在人的成长过程中,会经历到许多的事情:成功、失败我的成长经历似乎也很平常,但是,通过那一件事情且让我受益终身。
那是我第一次交朋友,那是我刚八岁,妈妈送我来到了一年级的第一个班级,进班之后,我看见已经有许多和我同样大的小孩坐在位置上了,我当时不知做哪里好,于是我便四处张望,终于,我找到了一个空位,旁边恰好也是个女孩我便坐在了那个位置上。因为我们彼此都素不相识,所以谁也不敢和谁说话,这时,我便想起了上学时妈妈嘱咐我的话:第一天上学,要主动和同学说话,主动和同学叫朋友啊!于是我便鼓足勇气和她说起话来,她见我和她说话了,她也说起来,我们认识了,也算是朋友了吧,因为我们每天下课都在一起玩,但好景不长,终于有一天,我们吵架了。
那天,我们都在课堂上写字,教室里静极了,只听到沙沙沙的写字声,忽然咔嚓一声打断了那悦耳的声音,我转过头一看,原来她的铅笔尖断了,恰好她只带一支铅笔,她对我说:你借我支铅笔吧,我的断了。我听了后低头看了看自己文具盒里的铅笔,都是我做喜欢的,再抬头看看她,一副恳求的样子,我犹豫不决,终于,小恶魔战胜了,我决定不借给她,说:不行,这些铅笔我还要用呢,这支铅笔尖粗了,我现在就要花一支新的了,你向别人借吧!其实,我那支铅笔还能用,只是我不想借给她那些我最喜欢的铅笔罢了。她听了后很不开心,说:切,真小气,还是朋友呢!!我听她说我小气,很生气,于是我们吵了起来因为那件事,我们很多天都没有说话,后来我经过反思,觉得是我的错,第二天早上,我红着脸向她道了歉,她说:我也有错,我不应该因为你不借我铅笔就说你小气。我们又和好了。
通过那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间应该互相帮助,不能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