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师我想对你说800字作文
一眨眼,初中生活已经随着岁月流逝,成为了脑海里的记忆。有时,我坐在窗前,清风就有意无意地把时间定格在那已随风而逝的岁月,那美好的一幕一幕便在脑海中慢慢上演。你知道的,这青涩的河流中就有你,老师,我忽然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
于是,我有了一本心情日记,里面记载着对你说的话……
2003年 星期八 天气:汗如雨下
记得那是刚上初中的第一个寒假,那天你叫上我们去帮你登分,“赶”完工,我们正要回家吃饭,你却“阔绰”地请我们下馆子。我们都兴奋地期待着,不想端上来的却一个比一个“毛骨悚然”——什么辣子鸡,红烧牛肉,就连汤也是“山河一片红”。我们都“客气”着不敢下筷,你却招呼我等快快下筷,我们只好“舍命陪君子”,吃得是脸红耳燥,汗如雨下,涕泪俱下,丑态百出。可是你却刀枪不人,面不改色,与尔等谈笑风生。
我们狂喝茶不止,老师却在悠哉游哉,还说我们太客气了,吃剩那么多。我真搞不懂……我却发觉你在笑。微笑着看着我们
是啊,老师还年轻,像小孩,像我们。
2004年 星期:N 天气:无语
“你又那么晚才走?”门岗的叔叔又在重复昨天的故事。
老师天天如此。
老师家不近,却比家住的近的老师晚许多回去。因为他说:“我要带好你们。”这一句话的重量我们懂得。
对于你,这要付出许多,对于我们这是一个承诺。
美好的结果需要辛勤的栽种。你在创造一片沃土,好让种子发芽。
每每想到这,我就涌起莫名的感动,这就是无语的感激吧。
2005年 星期不详 天气:墙
我发现不管何时何处,只要有我们的地方就会出现你的身影。我们一旦闯祸,你准是第一个知道的人。这时,你便会请他们进“黑房”。我也进去过。我很害怕你的矮小而沉重的背影和会发红的眼珠,因此不敢与你对视,只敢望着地板。但我敢望着你的背影,像一堵墙。
现在想来,你也许就是一堵墙,给了我们依靠,也阻隔了许多于我们有害的东西,就像防火墙一样牢固。
2006年 星期weekdays 天气:起跑线
“啊,不是吧,每天都要跑?”同学们都很沮丧。你斩钉截铁地说:“是的。”从此,每日早上,你都要带领着我们晨跑。在别的班眼里,我们班是异类,变态的。可你依然风雨不改。
但有一天,你却迟到了。你来时,我们已经跑完了。你对我们说:“跑步是为了自己的身体,而不是为我。我只是把你们带到起跑线上,以后的路靠你们自己去跑,一切都要靠自觉。”
我记住了你的话。我正在跑我的路,谢谢你,老师。
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