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老师我想对你说800字作文
老师,我有很多话要对你说,可是每次见到你刚想小声说出来,我又害怕起来了,嗓子好像被哽住了一样,什么也说不出口。
请原谅我的直白,老师,你在我们心目中是一个有点儿古板的老师,我们一见到你,都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战战兢兢地,马上规规矩矩坐好,大气也不敢喘一口。
就比如上一次,下课了,我们正在兴高采烈地打兵乓球,欢呼声此起彼伏,可是,你不知什么时候满脸怒气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吓得兵乓球拍也掉到了地上,低着头,因为你是不准我们下课打兵乓球的,你大吼一声:“打什么球?学习都没搞好!下课还不如在教室多看两本书,在这里打来打去,还不是为了争个输赢?有什么好争的?要争,就争个好成绩,比这实在多了!……”我们悻悻地回到了教室,心不在焉地看起了书。
你知道吗?老师,我们打兵乓球不是为了争输赢,只是想放松一下心情而已,我们学习也会累的,放松一下很必要,毕竟不可以老是坐在教室里变成学习的机器啊!老师,你说对吗?
老师,我知道,你其实也很关心我们,每当我们有点儿不舒服,没有对我们置之不理,你总是关切地嘘寒问暖,就好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样。
一天上午,我们正聚精会神地复习着,毕竟快要期末考试了,精神绷紧了起来。突然,郁晶晶有气无力地一下子趴在课桌上,我急忙小声地告诉你,平时一向绷着脸的你大声宣布:“现在先自己复习。”你急急地走到郁晶晶的课桌前:“怎么了?是不是复习得太累了?”郁晶晶无精打采地吐出几个字:“老师,我头很晕……”你马上扶起郁晶晶,我竟看见你认真地给郁晶晶抹药,你一脸庄重地对她说:“晶晶,先擦点儿药啊,现在紧要关头,你可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就误了考试……”我惊讶地看见,放学后,你小心翼翼地把郁晶晶送回家,这才自己回家。我第一次看到你对同学这么温柔……
老师,我现在不会再讨厌你了,因为我知道你其实也很关心我们,只是你希望我们能够专心学习,在学习期间不要松懈。这次考试后,你还特意给我们放了电影《侏罗纪公园》,说是给我们彻底放松一下,我们都欣喜若狂,男同胞们激动地大呼:“老师,万岁!”
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了,老师,我只希望你能做一位平易近人的大朋友,融入到我们的世界里,了解我们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