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
擦动我心弦?
是谁?
温暖了我的心?
那就是我敬爱的徐老师。第23个老师节来临了,不知送给您什么礼物。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为育人所做的贡献,诗词歌赋颂不完我们对您的崇敬!
徐老师,您知道吗?你经常说,我们这一张张笑脸会对国家有益,我觉得您就是国家栋梁之才,用您毕生的心血来浇灌着我们这一棵棵小豆芽。
徐老师,你上的每一节课我都记忆犹新,例如上一节班会课,您详细地对我们讲金钱与财富。您说:“经历是财富,它使人明智;挫折是财富,它使人成熟;金钱是财富,但财富不仅仅是金钱。所有一切有价值的东西都是财富。”您还说“金钱可以买到钟表,但买不到时间;金钱可买到补药,但买不到健康。”这番话让我细细品味,无法淡忘。
您有时是个严父。因为每次同学犯错,您都表现出那种严肃的神情,使人心中感到害怕,又从您的眼睛里露出的是爱。
您又是一位慈母。不论班里哪个同学身体不好,您都是那么着急,帮着看医生,为学生付医药费,照顾妥贴,让同学们感受到您的爱。
您就好比是我们的好伙伴。当我们跌倒时,告诉我们,哪儿跌倒就在哪儿起来;当我们自卑时,提醒我们要有自信;当我们得意骄傲时,时刻暗示不要忘乎所以。您真是引路人,扶助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记得有一次晚上我们一觉醒来路过您的窗前,透过窗子看见了您的身影。戴着老花镜,全神贯注地批改,我知道你又要熬夜了。此时我的心情您知道吗?
在教育平凡岗位上,老师洒下一颗颗汗珠,为孩子们竖起了一个个闪光的路标;在探求知识的漫步征途中,老师留下一步步脚印,为我们修筑了一条条通向理想的康桥。老师,您把爱的知识传给了我们,我不知怎么回报您。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也表不尽我对您节日的祝贺。
我曾经想过,如果我长大选择事业,我一定会选择当一名教师,因为教师的头上有神圣的光环。徐老师,您因材施教,善启心灵,我们一定捧着优异的成绩来祝您的胜利,我一定像您一样为人民教育甘洒热血和汗水。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