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您好!我是您的学生魏铱霖,也许在您眼里,我是一个好学生,从没有对老师说的话表示否认的好学生,但是,老师,我想跟您说,无论是再好的学生,也会对自己的老师有意见的!所以,我要趁着这次给老师写信的机会向您提一点意见,希望您能原谅。
快期末考试了,我也知道您担心我们考不好,因为您上次出差了,给我们落下了许多课。但是,您也不能剥夺我们上副科的权利呀!记得有一次,一天到晚都是主课,我们脑子都烦了,好不容易盼到了最后一节课——音乐,想想喉咙可以放松一下,心情可以舒畅一些,我们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但是音乐老师刚进教室,您就插了过来:“对不起,张老师,这节音乐课上语文。”音乐老师也许是为了我们的学习成绩着想,转身走开了。一句话,让我们像三天没吃饭的乞丐丢了一个好不容易找到的肉包子似的,垂头丧气。您似乎也注意到了我们这一举动,您没有给我们讲道理,而是劈头盖脸的训了我们一顿。我们心里那个委屈呀,可是,又有谁敢说呢?
占用我们的副科时间,我们已经很不高兴了,但是,您竟然又提出了一个无理规定——每天的语文作业些双倍!您担心我们考不好,但是也不能这么给我们增添负担呀!全国现在号召“减负”,您做到了吗?差不多半个黑板的作业,像块巨石一样压住了我们祈求出去玩一下的愿望。晚上,我回到家,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开始写作业。滴滴答答,秒针一圈一圈的转着,好像永远也转不完似的。夜里十一点多了,妈妈破门而入我的房间:“霖霖,写好作业了没有?”回答妈妈的是一片沉静,此时我的脑子里都是生字组词解释问答,哪有空位子留给回答妈妈的问题呢?
十二点多了,爸爸妈妈都睡着了,整栋楼寂静无声。只有我的笔还在纸上沙沙的写着。渴了,咽口唾沫,饿了,那块饼干垫吧垫吧,累了,继续写,如果写不完,第二天就麻烦了。夜静静地,皎洁的月光照透了窗户,唉,月亮最理解我的心,可惜,老师不知道……
第二天,我们班里的所有同学几乎都有了黑眼圈,而老师呢,却说:“还不够还不够,练习题也许还要多一点。多练一点对你们考试有好处……”
老师,请您倾听我们的心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