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这就是我500字作文
我是你的影子,也是你的朋友,你看不见我,我却看得见你…… 又是新的一天。一大早,妈妈就催着你起床,看上去你还有点蒙眬睡意,但是,今天还有重要的事情做——— 学骑自行车。一个初中生还让父母接送,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我到现在还记得,当妈妈宣布教你骑车时,你那兴奋的模样。
你跟着妈妈,早早地下了楼,一看到那辆崭新的自行车,你就迫不及待地骑了上去,刚踏上一只脚,我正想说: “小心!”可你已经摔倒在了地上。妈妈见状,笑着走上来安慰你: “看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又没有人跟你抢车子。”你揉揉腿,我听到了你心里的不服气。 第二天,你又去练车。不是有人说过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吗?你的小心翼翼反而成了你的绊脚石,你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在地上……你终于累得泄气了,坐在地上说: “不学了,大不了以后乘公交车,我再也不学了。”
你真的打算放弃吗?你会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吗?我有些疑惑。妈妈听了,走过来说: “这么点小挫折就让你爬不起来了?”你听了,撇了撇嘴,没去反驳,一副无奈的样子,妈妈又说: “你不是总说 ‘阳光总在风雨后’吗?怎么,你现在就在风雨中放弃,你不想看到阳光了吗?”这次,我听见你的心告诉我: “就是,我怎么能这样被轻易打败,这一点儿都不像我。”你又站了起来,在不断地摔倒、爬起后,自行车终于在你的手中乖乖听话了。你笑了,我也笑了。你喜,我也喜,我悲,你也悲,你看不见我,但是我们能感受到彼此,因为我们拥有同一颗心。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在我眼中,你倔强、坚强,又有点小脾气,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