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这就是我500字作文
看着同龄女孩,婷婷玉立,斯斯文文,说起话来轻声细语,走起路来炯娜多姿,我的心里既羡慕又妒嫉,但是我为自己的“自然生长”感到自豪:活泼、顽皮、天真可爱。
迎着初升的朝阳,伴着皎洁的月光,我度过了十五个春秋,除了“海拔”有所上升外,其他一切似乎依然如故,“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
身边的淑女皆着五颜六色的长裙,而我却依然是一身运动服;她们有着一头闻风起舞的黑色“瀑布”,而我却仍然是“清汤挂面”式的学生头。看着她们“对镜贴花黄”不时流露出开心的一笑时,我惟有付诸一笑,然后素面朝天。
女孩们常被琼瑶“骗”得如痴如醉,似梦非梦,对影视中的俊男靓女“顶礼膜拜”。而我却迷恋陶醉在探案中,对“齐天大圣”情有独钟,随手拿起一把扫帚当“金箍棒”,动不动大叫一声:“老孙来了!”弄得宿舍鸡犬不宁。
女孩们长大了,便有了一脸的温柔,也有了见人时“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态,想说不敢说,想笑不敢笑。我呢,虽然也有沉默的时候,但一旦兴奋起来,便来个“大闹天宫”:约上几位同学,随时随地扯开嗓门,放声高歌,挥手舞脚,比起孙悟空闹天宫时还要神气呢。管它是一片噪,还是一片蛙声,直唱到口干舌燥,方才罢休。望着被气得求告无门的旁观者们,我只好耸耸肩膀,说声“Sorry”,然后赶紧溜之大吉。
女孩上了初中,感情变得丰富起来。于是女孩的脸就像夏天的天气,晴转阴,阴转晴,说变就变。同宿舍的几个姐妹正为情憔悴、愁肠百结时,我故意煞有介事地高唱一曲“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之后,便哈哈大笑起来,弄得她们哭笑不得,愁容尽展。
平凡的外表,活泼的性情,走在街上,虽极少有令人艳羡的回头率,但对陌生人依然友好地点头微笑,他们也友好地微笑,既友好真诚,也自然洒脱。
这就是我,你们想和我交朋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