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我有许多许多的话想对您说,但似乎又缺少些勇气。借今天写作文的机会,我就把我这些年以来的心里话对您说一说。
爸爸,您知道吗?在我心目中,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您时刻关心我的生活、关注我的成长。都说父爱如山,是的,我觉得,您就是我生命里的那坐山。
我的卧室里从来没摆放过闹钟,因为您就是我的闹钟。每天早晨6点整,您——这座“闹钟”,就会准点敲响我卧室的门,让我起床。
我的作业也很少见到老师批改后的红叉,因为我的作业从来就很少错。每个夜晚,您总是陪伴在我的身旁。我的作业做完后,你总是帮我挨个检查,找出错误所在,讲给我听。一遍,两遍……直到我弄明白为止。
是的,您是最好的爸爸。但是,爸爸,您却有一个不怎么好的缺点,那就是:每逢周末,您总是会邀上几个朋友一起打麻将。
记得那是期中考试前的一个星期五,我吃过晚饭,正在做作业,隔壁李叔叔大声叫您:“三缺一了!”听到叔叔们的叫声,您丢下了正在学习的我,匆匆跑出门去,和叔叔们商量作战地点。一番“商榷”后,“战场”定在了我家楼上。四人落定,倒水,泡茶,紧接着,战争打响了。这下,我算完了——“劈里啪啦”的声音搅得我心烦意乱,脑袋轰鸣,作业是做不下去了。于是,我上楼对您说:“爸爸,我明天就要考试了,您就不打了,好吗?”您转过头,虎着脸对我说:“去去去,做你的作业去。小孩子少管大人的闲事!”说完,您又转过头去,继续和叔叔们“搓”了起来……我无奈地下了楼,坐在学习桌旁,沮丧而孤单地哭了……
爸爸呀,爸爸!您知道吗?虽然您只是周末玩上一两回,可打麻将毕竟是一种赌博行为。本质上,它创造不了财富,不仅危害社会,而且还会给自己的家庭带来灾难。报纸杂志上这样的报道还少吗?爸爸呀爸爸!请您告诉我,为什么要打麻将?为什么?为什么?难道打麻将对您有什么好处吗?反省吧!爸爸!让我们回到以前吧:看看书,读读报,再不,出去逛逛街。那样,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