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我想拥有一份我想要的礼物,你允许吗?这是一份需要您用心编织的礼物。这份礼物对于您来说应该是既简单又困难的吧!这份礼物便是要您当一会我的听众。
在内心沉默许久了的话,我想对您说。但你可以当我忠诚的听众吗?虽说“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但这样您能聆听到我的心声吗?万般无奈的我选择了和您说说心里话,希望您听在耳里,记在心里。
一、改一改吧
从小您就要我们做到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当晚睡一点便回受到您的责骂,可您有听过“言传身教”这个词吗?可您呢,您做到了吗?
我现在除了星期天呆在家里或许能见上您一面之外,几乎很少见您了。您整天“晚”出早“归”,与我们的生活时间完全相反。您若是为了工作卖力而不得不违背自然睡眠的规律那还情有可原,可您扪心自问您是为了工作吗?您有事没事就去打麻将,仿佛给麻将附身似的,成了麻将迷。每天熬夜到天亮,甚至连续熬夜好几天,你难道不知道佳人会担心您吗?每当打电话催您回家休息,您都心不在焉的听我说话。当时我真的很火,有您这样当爸爸的吗?想等您回来把你训一顿。可是每当你一回来,看到你那双黑眼圈。那一张憔悴的脸庞和那瘦弱得像小鸟一般的身躯都让我心酸不已。想骂也骂不出口,只能问一下:“您吃饭了吗?”
赌博的输赢影响着你的情绪,你何苦花钱买罪受呢?每次说你呢,你都会狡辩说你是为了应酬,应酬。难道真的天天都有应酬吗?难道应酬就要这样没日没夜的吗?
爸,你知道吗?奶奶的唠叨,妈妈的责备和我的劝告目的都只是为了不让你熬夜,都是为了你的身体好啊!难道你就不能为了我们改一改吗?
二、听听劝吧
吸烟危害健康。你明知吸烟对身体不好而你却明知故犯,整个家都别你抽得乌烟瘴气的,看到你那又黄又黑的手指缝真叫人感到恐惧,手只不过拿一下烟而已,久了都会变成这个样子,更何况吸进身体,真不敢想象身体会变成怎样。
平时叫你少抽一点,你就随口说说:“好”来应付我,有这个必要吗?原本在你弄鼻炎的时候可以把烟戒掉,可你不听劝。每次说你,你都只会说:“哎!要戒烟有什么难的啊?要戒现在就能戒。”那既然戒烟不难,那你为什么不戒掉呢?
爸,你就听听劝把烟戒掉了吧!
爸!这份珍贵的礼物我什么时候才能收到啊?我相信如果我收到了那便意味着我们之间的沟通能更深,更进一步。礼物不在于金钱的贵而珍贵,而在于爱的真诚而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