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感谢您给了我无比的温暖。 您让我无忧无虑地度过幼时的欢乐,您启蒙了我的知识,让我初步懂得了人生的哲理。您为了我不顾一切,您为了我任劳任怨。 我深知,妈妈与您,我缺一不可。妈妈的爱似海一般深,您的爱却如山一样重。当我生病时,您照顾我;当我做错事时,您教导我;当我成绩不好时,您鼓励我;当我伤心落泪时,您安慰我。
您的爱如春风,您的爱似细雨,您的爱深深地滋润着我那幼小的心田。 您学识丰富,勤劳不息,硬是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支撑着这个家。您每一句叮咛的话语都凝注着无比的慈爱,每一道苍老的皱纹都浸漫着无比的关怀! 九年来,我在您与妈妈的呵护下快乐地成长。您对我的关爱无时不在,无处不至。您为了我的健康含辛茹苦,为了我的学习呕心沥血。您无微不至地关怀我,我就是您的心头肉啊!每次看到您为我奔波、操劳,我的心在滴血:一滴、二滴、三滴…… 曾记得那天中午,您用一条长长的竹鞭抽打着我。我在床铺上滚来滚去,嚎啕大哭。这是您第一次严厉地责打我。我犯了个不可饶恕的错误——整天沉浸在电视里,对老师布置的作业马虎了事,没背诵,还模仿您的字迹签了字。我起初还埋怨您太狠心了。
可是,当您走近我,轻声地问我:“你……你还疼吗?”的时候,我发现您的手在颤抖,您的眼里蓄着泪水……我哽咽着对您摇了摇头,您用手摸了摸我被打的地方。啊!您的手怎么像竹枝一样干枯!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您那默默的爱我感受到了,是那样深沉、那样磅礴!我明白了,您打我一下,您的心就痛十下,您的心痛与我的皮肉痛相比,我的皮肉痛简直是微不足道,甚至一点痛的感觉也没有了。望着您那日益苍老的面容,我终于明白了:可怜天下慈父心啊!我不禁在心底深情地呼唤:我爱您——我的爸爸! 每当我不懂事、不听话时,您就会蒙着头狠命地抽烟。记得您说过,要是有一天我长大了,成熟了,您一定不会再抽烟了。
放心吧,爸爸,您那样竭心尽力地哺养我,培育我,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培远大理想,靠自己不懈的奋斗浇灌美丽未来。爸爸,您别再抽烟了!为了您自己,为了妈妈,更为了您的宝贝女儿,戒烟吧!!! 爸爸,我想对您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如果”,我想我一定会选择下辈子再做您的女儿的。我会读懂您的心,珍惜我拥有的家庭的爱,来再一次感受您与妈妈的伟大!
语多纸短,千言万语凝成一句话:“我爱您——平凡而又伟大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