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难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人生有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背上沉甸甸的书包去上学……
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过去了你就会发现一切都好简单。每一个第一次都是珍贵的,他都值得我们收藏,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第一次做饭。我第一次做饭可谓是赴汤蹈火,鸡飞狗跳,用这些词来形容可一点都不夸张。菜要怎么切,米要怎么淘,先放菜还是先放油,先放米还是先放水,我统统不知道。一开始的我还是底气十足,可干着干着就有些泄气了。
妈妈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鼓励我要坚持,要努力,她说坚持就一定会成功。是的,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只要付出比别人多十二分的努力,就会收获比别人大十二分的果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妈妈的悉心指导下,我先淘米,再切菜。这顿饭做的,除了油溅了一地,米撒了一地,菜切的不均匀,米太少,水添的太多,菜比咸菜还咸以外,貌似没有啥缺点了。你不用笑我,我已经很自我满足了。
成长的路上有无数个第一次,这可都是我们的成长财富,我们要把他们都收藏起来。收藏失败,我们收获成功;收藏眼泪,我们收获欢笑;收藏记忆,我们收获生命的丰盈。以后的路上也会有好多个第一次,我会勇敢的去面对,勇敢的去接受。不怕困难的秘诀就是让困难怕你。我一定会好好加油,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