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自己的第一次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一看到玻璃柜里的小刺猬豆沙包,这使我想起了一年前的春节。
记得那年过春节,妈妈正在做小刺猬豆沙包,我也想学。看着我渴求的目光,妈妈欣然接受了。
轮到我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舀了一勺豆沙馅,放在了面皮里,包好。最难的就要数剪刺了:我“咔嚓”一刀下去,刺猬的后背“张嘴”了!我连忙拿一块面团,把大口子堵上了。唉,再看看桌子上,又是红豆又是面。
妈妈见了,说:“来,这个交给我‘处理’,你再做一个。我再教你一遍,认真听啊。”
这回我可认真了!剪刺的时候我极为耐心,生怕又把刺剪坏了。
终于,我做好了有始以来第一个小刺猬豆沙包。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大蒸笼里。耐心地等待它出炉。
啊,盼星星盼月亮,小刺猬终于出炉了!
手托自己做的小刺猬豆沙包,心里美滋滋的。轻轻咬上一口,那种无与伦比的甜,都甜进心里了!真好吃啊!因为是第一次做豆沙包,虽然它有一点“畸形”,但它也是令我自豪的成品啊!我可以托着它自豪地说:“我会做小刺猬豆沙包了!”
做刺猬豆沙包确实挺不容易的,但如果有决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