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一件有趣的事400字作文
在我记忆的天空中,有许多许多的小星星,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一件特别的事儿,而其中的一件最有趣。
那天上作文课,老师讲到“惯性”这个词,大家不太理解,老师说做个游戏就明白了。 于是 老师在黑板上写下“老鼠”两个字,让我们多说几遍,我们就“老鼠老鼠”地读起来,然 后 老师又领我们读了许多遍“老鼠”,还让同桌之间互相比着说“老鼠”,最后又让我们说了十遍“老鼠”,整个教室里都响着“老鼠”这两个字的声音,大家都笑着说,我们快变成老鼠了。我们不知道说“老鼠”和游戏以及惯性有什么直接联系,只是听话地重复着。
这时,老师大声地问全班同学:“猫最害怕什么呀?”我们毫不迟疑又是异口同声地响亮回答:“老——鼠!”可话刚出口,大家都感觉有点不对劲,猫不是捉老鼠的吗?应该是老鼠怕猫才对呀!怎么变成猫怕老鼠了呢?当全班同学反应过来之后,都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有人还不停地说着“猫怕老鼠,猫怕老鼠”,大家笑的更厉害了。
老师在我们的笑声中进行了总结,“惯性是物体保持它原有的状态的一种性质,而我们也要保持良好习惯,不要被不良习气熏染哪!”
哦,好玩又有趣的惯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