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有一件事最使我难忘。
那是去年暑假,爸爸把我送到黑河奶奶家。我在奶奶家可随便啦!看电视、玩扑克、去江边和小伙伴游泳,一游就是一整天。
这天下午,我老觉得没事,就和老叔家的二哥在院里追着玩。他在前跑,我在后追,我脚下“叽”的一下,感觉有软软的东西,抬脚一看,糟糕,一只毛茸茸的小花鸡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蹲下去看了看,它眼睛翻白,我心像被揪了一下,呆呆的看着死去的小鸡。这时,二哥过来说:“你踩死的?”他说:“别怕,我把他提去扔了。二哥提起小鸡转身走了。
晚上,奶奶那碎米喂小鸡时,发现小鸡少了一只,你帮我去找找!二哥一会儿回来说:“掉在粪坑里淹死了。说完,他还向我挤眉弄眼的,示意叫我不要说。我想:二哥也是为我好,怕听奶奶唠叨。事情就这样瞒过去了,一直瞒了一个多星期死小鸡的事。我要回家了,想来想去,我决定还是跟奶奶说了,我实话实说了,奶奶说:“我去看过了小鸡不像淹死的像踩死的,诚实就好,奶奶不怪你。”我坐着爸爸来接我的车回家了。
回到家,这件事在我心里荡起浪波,久久不能平静,直到今天还记忆犹新,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