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又是一个星期天,这是普通的一天,也是让我难忘的一天。今天一早,爸爸妈妈就去工作了我独自一人在家里。我想:爸爸妈妈早出晚归,累得躺下了也要爬起来给我做饭、烧菜,我真是过意不去。要是我会做饭,那该多好!说干就干,我今天就自己烧妈妈最喜欢吃的“红烧鱼”吧。
我先要从“养鱼池”里捉一条鱼。于是,我拿起“小鱼网”和鱼桶向“养鱼池”走去。走到鱼池边,确定目标后,我拿起鱼网猛的向池中盖去。结果鱼没盖着,鱼网上的铁环反而被我打弯了。于是我拿起鱼网把铁环凹正。我想:如果我连鱼都捉不到,那就更别提做鱼了。
正在这时,我想起了爸爸捉鱼的时候,只见爸爸用鱼网在水中“赶鱼”,把鱼引到角落里然后鱼网放在鱼的下面,爸爸的方法一试,哈哈,果真捉了一条又肥又大的鱼。 把鱼剥洗干净后,我准备做鱼了。我先打开煤气,点上火,再把鱼放入锅中。“呀!”沸腾的油溅到了我的手上,我疼的大叫。怎么办呢?正在这时,我想到了妈妈。妈妈烧鱼见到油炸起的时候,就拿起锅盖把自己稍微遮掩住,这样,油就不会溅到身上去了。我也按妈妈的方法试一试,嘿,还真灵。最后,我放入葱、味精、盐、黄酒等香料。大约过了十分钟后,鱼烧好了,我尝了尝,味道还不错! 爸爸妈妈回来了,一边吃着鱼,一边激动地说:“张琪长大了,能做菜了!”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这件事在我脑海里抹不掉,也擦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