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母亲作文
我母亲,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在人海中就像路人甲一样的存在,我母亲,不需要华丽的语言来描述“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我母亲,在别人眼里虽然资质平平毫无特点,但以我所见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怀胎十月等待的是婴啼响彻,母亲含泪憔悴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笑容仿佛是世界上最美的昙花。我学会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母女连心相印而笑。我渐渐的长大了开始蹒跚学步了,后面总是跟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比目连枝。上幼儿园了,爸爸妈妈也忙着挣钱养家了,她们就把我托给了干妈他们照顾,短暂的别离换来的不是疏远而是相思,想念模母亲那亲切的微笑,想念母亲那温暖的手掌,想念母亲那身上独特的味道……
当我们终于有个自己的小家时,我也搬回来住了,‘回家回家回家……’一路上我不停的唠叨。我们的家不大,对于我们来说这些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就很满足了。
人在岁月里穿梭,岁月相应的也就给人类带来了一些特殊的礼物。
快乐的时间很短暂,我母亲不久就病了,住在了那‘洁白如雪’的医院里。爸爸带我来到病房,那时母亲还在睡觉,房间里静的令人害怕,我们轻轻的坐在一旁很有默契的等待母亲的苏醒。不久,母亲慢慢转醒,看到那一大一小的脸不禁会心一笑可眉头的轻皱还是暴露了母亲的痛苦。母亲是因为过度操劳,食欲不正而引发的胃病,这种痛没经历过的人是不会知道的。母亲住院的这段时期我和父亲每天都会去看看母亲,看着母亲渐渐红润的脸颊我们都很高兴,我们每次离开时母亲总不忘唠叨一句。这慢慢的就成为一种习惯。
母亲深受外公的影响对我的一些行为习惯有一定的要求,饭桌上的礼仪是万万不能忘的,怎么端碗、怎么夹菜’怎么拿筷。生活中还有如洗过菜的水留着冲厕、拖地、浇花等,洗脸的帕子要使劲的拧干,牙膏要从下挤到上等等基本要求,每次都会耐心的给讲这些。母亲不求我要成为一个多伟大的人,只愿我能够过的开心,学会做人。
近年间母亲的白发又多了,又在为我的事操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