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母亲作文
妈妈的一双手每一天都在不停地劳动着,直到今天都已经有很多年了。岁月和清洁剂的摧残,在妈妈的一双手上留下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皱纹,厨房裹的菜刀也在上面刻下了许多若隐若现的皱纹。每逢天气转凉,气候变得干燥时,我就可以看到一双满铺着裂痕的手,可是无论这双手变成怎样,它都会一直在劳动着,一直为我带来温暖而舒适的家。
不管春夏秋冬,妈妈的手都不会停下来歇一歇。早在太阳还没有升上来之前,她便会起来给我和哥哥煮早点,并且要把两个睡得朦朦胧胧的大懒虫弄醒。每天清早,家中都会像被搜掠过似的,“妈妈,我的校服放在哪儿”“妈妈,我的袜子到哪里去了”然后一双忙碌的手又要到处翻翻抄抄,四处搜寻,经过一场翻天覆地的搜寻后,我就会胡乱吃少许早点就上学去那时候,妈妈只好无可奈何地收拾这个林乱的餐桌。并且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了,抹地、洗衣服、抹窗、抹家具……她都熟练地每天重复着。不知花了多少个小时,家中一切便会井井有条,一尘不染了,可是妈妈的手也疲倦不堪了,她不得不坐下来歇一歇,这正是她一整天里最空闲的时候,可以安坐下来看看报纸。可是不一会儿我们放学回到家,她又会再忙得不可开交,除了督促我们做功课外,她还要准备晚饭,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看她在厨房里像蜜蜂般不停地忙碌着,我看得眼花眼撩乱,她更是头昏脑胀了。
妈妈的辛劳常常不获得我们赞同,不是嫌弃这样就是讨厌那样,可是她从不觉得难过,反而不断地努力改善,而且也从不埋怨。有时候,对於她那双乾皱着的,伤痕累累的手实在感到不解和钦佩,它好像是从不疲倦的,而且做事情也从不失当,总是把所有麻烦的事情处理得妥妥当当,多麽了不起的一双手啊!这麽多年来,她为着这个家不顾一切地付出着,不曾埋怨,不曾舍弃、不曾后悔,只是默默地工作着,为我们带来不可代替的温暖。
所以,我们以后要听母亲的话,不要让母亲劳累,让母亲省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