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母亲作文
记忆被掀开一角,那眼泪触动了我心底深处最柔软的位置,耳畔边汽车的鸣笛声,车内的嘈杂声仿佛都消失了,脑海里闪现的只有妈妈的身影……
暑假的时光进入了倒计时,后天便是开学日,尽管留念,却也只能不舍的与妈妈道别。第一次一个人回家,难免会有点害怕,手足无措。
那天,一大早我就为了点小事冲她发火,硬是一上午没对她说过一句话。你要是不向我道歉,我是不会原谅你的。我任性的嘀咕着。
时间好像吃了兴奋剂,转眼间就下午两点了,该去车站了,我背起书包,正准备拎起那大包行李时,一只手挡在我面前提起行李,我任性的说:“不要你提啊!”妈妈却只当没听见,径直往前走。我知道,那行李掺上了人心的分量,很重很重……
车站里沉闷的气味让人窒息,“禁止吸烟”四个大字赫然醒目的写在雪白的墙面上,然而,却还是有那股刺鼻的烟味,很浓很浓……我不禁皱了皱眉头。
一阵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请到万载的乘客到检票口检票,车已经到站了。”我赶紧背上书包跑到检票口,妈妈一路上不停地叮嘱我吗,我却敷衍了事,赶紧上车,然而好不容易上了车,我却蒙了,位置早已被人占了。我像个木头似的站在原地不动,妈妈立刻跟售票员吵起来了,喋喋不休。最后,也许是妈妈太强势,售票员帮我找了个位置,妈妈才肯罢休,下了车。望着妈妈的背影,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我坐在床上,靠着车窗,车内嘈杂的声音不断,我内心掀起了一阵波澜,后悔自己的人性。车缓缓的启动了,我却还在发呆,后面那位阿姨拍了拍我,指了指窗外,我看见妈妈竟然流下了眼泪,挥挥手对我说再见,那一刻,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母爱是首绵绵的歌,夹杂着唠叨的伴奏,唯美动听,源远流长、。人生路上的磕磕绊绊,让我们遍体鳞伤,母亲总是我们的避风港,心灵的憩息地!
让我们为那绵绵的母爱高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