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妈妈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亲爱的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您辛苦了!我小时候,您要去离家较远的地方工作,我一个月才能见到您几次。您每次回来我都会很兴奋,很高兴。您每次离开家又要去上班时都会对我说:丽丽乖啊!妈妈下次回来给你买一个大大的布娃娃好不好!你要听爸爸的话,不要调皮。”您也许不知道您走后爸爸也要上班。我一个人在家里。每当我一个人在家时面对着四面冰冷的墙时我的是多么的寂寞多么的孤独。那时我只想要妈妈!只想要妈妈!
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能明白您的苦衷了。不过我长大了,也需要有人在身边给我说一些在成张过程中要经历的身体上的变化,叫我该怎么应付。您似乎也明白了这一点。您和爸爸商量后决定:您不去上班了去考驾照。这样还能在家照顾我们。
可考驾照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您在看课本时难免会遇到一些‘拦路虎’—不认识的字。这时您就来请教我。当我在写作业或看书时您并没来打扰我,只是蹑手蹑脚的从我的书包里拿出字典来翻。
傍晚我写完作业就守在您的身旁看书,如果您有不认识的自我就可以告诉您或帮您查字典。天色渐渐的暗下来,我也有些乏了。您看见了便催我睡觉去了,可您还在灯下看课本。 又一次我十点左右起来上厕所发现您的房门是打开的而且里面没有人。我倍感惊讶,第二我一问才知道原来您每天十一点左右都要去驾校退卡。
妈妈,您每天上午、下午要去驾校学习;晚上在家复习;半夜还要去驾校打卡。即使你的眼睛里布满着血丝,可您还是坚持着。我知道您这是为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