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不知道您看完我写的这篇文章,态度会怎么样,是骂我,说我不懂事?还是不理我,叫我重写?可是,无论您的态度怎样,我都决定把我心里的真实想法写下来。
今天晚上,老师布置我们写作文《××,我想对您说》。
我一回家,拿起笔,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您走进来,瞟了我一眼,冷冷地说:“发什么愣?还不动笔,老师不是在班上指导了吗?就算没做指导,你也要快写。”说完便指导我如何审题、如何选材。可我还是紧锁眉头,咬着笔头,茫然地看着您。您就大发雷霆,怒目圆睁,声音提高了八度,说:
“你怎么会这样,你不是班上的作文尖子吗?”我再一次胆怯地回答:“还是没有内容可写。”“啪——” 一记重重的耳光打在我那小小的脸上。顿时,豆大的泪花涌出我的眼眶,又哗哗地流过我那充满指印的脸颊。“哭、哭,就知道哭,有你哭的时间都可以写一篇作文了。”您的声音还是像钢刀一样硬,打雷一样响,毫不留情。坐在旁边的爸爸劝解道:“算了,算了,你呀,也不要跟儿子呕气了,儿子会写的。”您听了,这才雷声转多云。
夜晚,我久久不能入睡,于是悄悄地爬起床,透过窗户望着星空,想:“妈妈,您不要再不理解情况就动手了。妈妈,我知道,您是个负责的好妈妈。跟天下所有的妈妈一样,望子成龙,为我付出了许多心血。可是,请您相信我,我会努力的。”